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年底前将建成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

2018年04月29日08:50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常务副市长王跃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郑州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听取全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结果征求意见工作的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郑州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立足“法律事务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维权、提供法律服务”的平台建设功能定位,今年年底我市要建成市本级、县(市)区、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与部级和省级平台整体联动、全市统一、互联互通、协同服务的12348电话热线平台和网络平台。会议指出,要遵循“搭平台、整资源、强服务”的建设宗旨,统筹推进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实体平台、热线平台、网络平台有机融合、相互支撑,到2020年形成覆盖全市城乡、功能完备、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体系。

  会议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郑州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结果征求意见工作的汇报。经过前期工作,初步划定我市生态保护红线范围主要分布于北部的黄河沿线,西部的嵩山,南部与平顶山、许昌市交界处,以及南水北调中线干渠沿线。会议指出,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对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的重大部署。我市生态红线划定既要尊重实际,又要立足长远,要把握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确保圆满完成此次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记者 裴蕾)

文章关键词:法律服务;实施方案;生态保护;平台建设;我市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律服务进基层 服务群众惠民生

    为积极推进基层法治建设,更好的服务群众,确山县司法局春节期间立足基层,持续开展“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着力构建法律服务便民惠民、法治宣传为民新常态,促进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

  • 濮阳市实行"一村一法官" 零距离法律服务效果好

    这一切正是源于濮阳市两级法院正在开展的“一村(社区)一法官”活动。通过法官的释疑答惑,有效化解了大量纠纷,缓释了社会矛盾,产生了“法律服务零距离、化解矛盾低成本、群众感情零伤害”良好效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许。

  • 博爱法院指导工人维护权益

    一定要到正规的企业务工,签订正规的劳动合同,必须包含医疗保险、劳动保险等内容,依法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这是2月16日节后上班第一天 河南省博爱县人民法院在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法律服务的一个场景。

  • 尉氏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

    为全面推进“法治尉氏”建设,更好地为基层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1月23日上午,尉氏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为全县人民群众送上了一份新年“法治大餐”。

  • 新野法院:法律服务进基层 保驾护航恵民众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提供法律服务。1月20日,新野法院在文化广场开展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观看、咨询。

  • 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法律服务

    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加强信息沟通、畅通信息渠道,建设律师信息交流平台,借助参加有关国际会议、博览会等,推进沿线国家交流合作。

  • 西峡司法局:力推工作新举措 开拓进取结硕果

    西峡县司法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局上下以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贯彻各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法律保障、法律服务、法律宣传职能。

  • 检企业携手话共建 共促经济谋发展

    义马市检察院与义马开祥化工“检企共建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义马开祥化工隆重举行。

  • 经济转型与法律服务论坛在郑举行 专家建议支持中小微企

    6月18日下午,由河南省法学会经济学研究会与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经济转型与法律服务高峰论坛暨上海锦天城(郑州)律师事务所揭牌庆典在郑州举行。

  • 正阳县司法局三项措施助推法律服务业增质提速

    近来,正阳县寒冻镇冷塚村的余大爷因女儿退彩礼的事一直和对方纠缠不清。心情郁闷至极的余大爷想起前段时间司法行政干警发放的法律服务便民卡,6月29日,周六,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照着便民服务卡上提示的信息拨通了“12348”法律服务专线。

  • 襄城县司法局法律服务活动揭牌

    据襄城县司法局消息,2013年6月21日上午,襄城县司法局在该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举行了“人民调解、法律服务进产业集聚区、进看守所、进行业、进社区”揭牌仪式。

  • 汝州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服务进基层”走进煤山街道

    2月25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服务进煤山”宣讲活动在煤山街道601会议室举行。汝州市人民检察院派驻科教园区中心检察室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现场。

  • 河南省开办中小投资者维权知识讲座

    2014年3月15日,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背景,以投资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的河南省中小投资者维权知识讲座在郑州举办。此次讲座由河南证监局、河南省律师协会举办,邀请了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的林丽霞处长和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臧小丽博士授课,旨在提高中小投资者依法维权意识,提升律师为中小投资者维权提供法律服务的专业水平。

  • 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提供法律服务

    近日,郸城县汲水乡司法所按照乡党委、乡政府以及县司法局的要求,积极发挥矛盾调解、法律服务、法治宣传作用,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确保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 河南省法学会召开在豫台商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

    12月22日,在豫台商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就如何更好的为台商提供法律服务听取意见建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