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他和家乡700位“父母”的全家福

2018年05月03日15:17  来源:信阳日报

5034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周亚涛 徐毅恒

  “我们的儿子要回来了”

  2月9日上午,潢川县双柳镇久生光荣敬老院的老人们相互说着。

  他们口中的“儿子”就是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从1996年至今,每逢春节临近,黄久生都要回到敬老院看望老人,给老人们送来米、肉和衣服,今年他特意找来摄影师,要在敬老院和700位“父母”照一张全家福。

  上午9时许,黄久生刚走进敬老院,为双柳树镇15个村(居委会)的700名老人换上新衣服,戴好红围巾,和他们一起合影留念。“久生真是好人啊,20多年来一直牵挂着我们,每年过节都回来送米和肉,像亲儿子一样孝顺我们。”74岁的蔡长贵老人紧紧拉着黄久生的手,激动的说。

  黄久生时刻挂念着老人们,2017年12月20日,他接到当地民政所所长王刚的电话,被告知孤寡老人汪连英去世了。黄久生立刻赶回老家,为老人尽孝并送上10000元安葬费,汪连英是他的启蒙老师,一生未婚。小时候,黄久生经常没能吃上饭就赶到学校上课,却时常会在书包里发现一个馒头,后来才得知是汪老师省吃下来的留给他。

  “汪老师用实际行动教育了我,要去做好事。老师的突然离去让我非常难过,后悔没有和老师留下一张合影,所以今年要和这些“父母”照一张全家福。”汪老师的突然去世,让黄久生心痛不已。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小时候黄久生受到很多村民的恩惠,如今他要回报这些善良的村民。出生于双柳树镇晏岗村的黄久生,在6岁时母亲去世,留下他和4岁的妹妹、2岁的弟弟。父亲走街串巷修锅补盆,十天半月难得回家一次,他们兄妹生活的困窘,乡亲们经常接济他们。

  1983年,18岁的黄久生出门务工,事业有成后,于1986年开始回报乡亲。1996年,在当地镇党委的引导下,开始赡养家乡700位鳏寡孤独老人。

  2008年,以他为首的爱心人士在双柳树镇捐资兴建了一家敬老院,入院的孤寡老人的生活费用除国家政策补贴负担一部分外,其余费用都是黄久生负责,包括养老送终。他把多年来积蓄中的一大部分都用在了这些老人身上,被人誉为“700名老人共同的儿子”。

文章关键词:父母;黄久生;1983年;1986年;网络媒体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3岁被拐香港23年后与父母相见 警察说多亏这个

    经过开展大量排查工作,民警发现被拐男孩张某某从被拐时间和胎记等特征与被拐人员黄云高度相似,前后仅用时28分钟。在认亲的前一天,深圳CID民警电话采访了被拐的黄先生以及其亲生父母...

  • 父母资助已婚子女买房 意思不明则推定为赠与

    律师提醒:1、父母部分出资为已婚子女买房,必须有父母明确赠与一方的意思表示,若意思表示不明确则推定为对子女与配偶双方的赠与。2、父母为已婚子女购房的出资若为借款,应明确告知配偶一方该出资为借款,并保留配偶一方知晓出资为借款的证据。

  • 父母资助已婚子女买房 意思不明定为赠与

    律师提醒:1、父母部分出资为已婚子女买房,必须有父母明确赠与一方的意思表示,若意思表示不明确则推定为对子女与配偶双方的赠与。2、父母为已婚子女购房的出资若为借款,应明确告知配偶一方该出资为借款,并保留配偶一方知晓出资为借款的证据。

  • 安康一15岁女孩开学没到校,竟是被父母拉去订婚换彩礼钱…..

    原以为这件事就此圆满结束,但是在3月8日,司法所接到学校通报,小青当日并未返校报到。怠于履行监护职责,或者无法履行监护职责并且拒绝将监护职责部分或者全部委托给他人,导致被监护人处于危困状态的;

  • 教会父母玩手机也是一种“孝”

    年轻人们,别光顾着自己玩手机了,把父母也拉进来一起玩吧!在数字化时代,这或许就是“孝”的一种新表现吧。

  • 9岁女童昏迷入院 调查称系其父母体罚惩戒造成

    12月26日,深圳龙华警方称,针对女童怡怡身上伤痕情况,经公安机关查证,系因怡怡性格顽劣经常惹事,其亲生父母多次以体罚方式予以教育惩戒时造成。

  • 澳研究:父母过度工作狂 孩子易产生焦虑情绪

    研究显示,家长的工作生活不平衡,会影响到孩子的精神健康,如果家长的工作压力很大,孩子也可能处于焦虑和忧郁的高风险中。

  • 澳研究:父母工作压力大 孩子易感到焦虑

    研究显示,家长的工作生活不平衡,会影响到孩子的精神健康,如果家长的工作压力很大,孩子也可能处于焦虑和忧郁的高风险中。

  • 儿子服毒割腕 父母第一句话问"他包里有没有钱"

    最近,南京秦淮警方救助了一名割腕服毒轻生的男子,他称之所以自杀,是因为父母频频向自己"追债"。最后,小王的父母也表示他们的确有点过分了,等小王出院后一定好好和他谈心,多多关心他,并感谢民警和医护人员对小王的救命之恩。

  • 儿子服毒割腕 父母先问"他包里有没有钱"

    最近,南京秦淮警方救助了一名割腕服毒轻生的男子,他称之所以自杀,是因为父母频频向自己"追债"。最后,小王的父母也表示他们的确有点过分了,等小王出院后一定好好和他谈心,多多关心他,并感谢民警和医护人员对小王的救命之恩。

  • 强势父母对孩子的成长有哪些伤害?

    小静的父亲是一个权威型的家长,女儿的生活和学习等事情都是他说了算,孩子在家里没有表达自己意愿的机会。久而久之,孩子变得在家里不爱说话,跟父母越来越疏远。

  • 八岁男孩骑共享单车被撞 父母被判负主责

    【8岁男孩骑共享单车被撞 父母被判负主责】近日,南京一8岁小男孩独自骑共享单车上路,直接撞到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轿车上,摔倒在地。警方表示,按照法律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因此在这起事故中,男孩父母监护不当,应负主要责任。

  • 男孩骑共享单车被撞 父母监护不当被判负主责

    近日,南京一8岁小男孩独自骑共享单车上路,直接撞到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轿车上,摔倒在地。警方表示,按照法律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因此在这起事故中,男孩父母监护不当,应负主要责任。

  • 农民工子女:进城和父母团聚 成出租屋里的“候鸟” 城里的“留守儿童”:“熊孩子”没人管 家长期盼公益托管班

    19岁的何秋明每天都会收拾好屋子做好饭,等上完工的父母回家,她说就想趁着放假好好陪陪父母。一年到头见不到父母,很多常年留守在老家的孩子都来到西安和父母团聚,但父母要上班,这些农民工子女的暑假,往往只能困在城中村的出租屋里。

  • 男子大学毕业步入社会受挫 为骗保弑杀双亲

    “鸦知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辛苦抚育二十几年的儿子,为了骗取保险赔偿,残忍毒杀了自己的亲生父母。杨某妄图用亲生父母的生命来换取自己的优越生活,其人格的双重矛盾,人性的极度扭曲,道德的严重沦丧,让人嘘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