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9岁女童昏迷入院 调查称系其父母体罚惩戒造成

2017年12月27日15:23  来源:羊城晚报

5034

社区工作人员在做家访

  社区工作人员在做家访

  原标题:深圳9岁女童昏迷入院 调查称系其父母体罚惩戒造成

  深圳9岁女童昏迷入院因伤势可疑,当值医生报警,警方调查称系其父母体罚惩戒造成

  舅舅担心女童曾被毒打

  “当时我看到都想打他们一顿,一个好好的孩子带成这样。”25日晚7时许,记者来到深圳儿童医院神经内科,在15床找到了网友怀疑被虐待的女童怡怡,其舅舅赖先生显得非常气愤。据了解,怡怡是上周一凌晨通过救护车送来的,当时已经处于昏迷状态。由于担心孩子是被父母毒打,赖先生每天起早贪黑,来回将近4个小时前来医院照顾。

  26日一早,记者再次来到病房,女孩已经退烧,但整个人还是昏昏欲睡。据怡怡父亲表示,怡怡背上的伤的确是烫伤,但并不是他们所为,是小孩调皮所致,“我们不在家的时候弄的,热水器温度有点高,有点烫痕,现在掉皮。”不过,女孩的体格让记者吃惊,怡怡身材瘦小,入院时的体重甚至不足30斤。

  据怡怡父亲介绍,他总共有4个女儿,大的在老家由外婆照顾,其余3个就跟着夫妻二人在深圳生活。家中阳台上拉着铁丝网,怡怡爬上去有时候挂在铁丝网上面,刺伤留下一点痕迹。记者尝试从主治医生处了解情况,但医生以患者隐私为由,拒绝了采访。

  警方

  父母体罚教育惩戒

  怡怡一家住在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龙兴新村68栋。虽然女孩父亲矢口否认虐打小孩,由于伤势有可疑,当值的医生马上选择了报警,而当地的妇联也立即启动了救助预案。

  12月26日中午时分,记者来到了女孩一家所属的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拿着一些米和油等日用品,再次来到女孩家进行家访。

  对于是否曾经打过小孩,怡怡妈妈称:“有时候小孩不听话难免会打一下。”

  对于此事,深圳龙华警方表示,12月18日,龙华公安分局牛湖派出所接报一宗一女童凌某某(即怡怡)疑被父母虐待后昏迷的警情。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赴医院调查。针对凌某某身上伤痕情况,经公安机关查证,系因凌某某性格顽劣经常惹事,其亲生父母多次以体罚方式予以教育惩戒时造成。

  龙华警方称,经民警严肃教育,其父母认识到管教方式粗暴的错误性,并承诺将坚决改正。目前,凌某某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龙华警方已将该情况通报至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目前社区工作站及街道妇联已经介入。此外,警方正在开展包括伤情法医鉴定在内的进一步调查工作,将依据查证事实和相关法律依法予以处理。

  12月25日傍晚,网络上出现一则引人关注的消息称,“在深圳市儿童医院神经内科住了一名叫怡怡的女孩,女孩虽然已经9岁,但体重竟然不足30斤,不仅严重营养不良,而且全身上下几乎没有一寸皮肤是完整的。刀伤、烫伤、抽打伤,怀疑被父母长期虐打”。12月26日,深圳龙华警方称,针对女童怡怡身上伤痕情况,经公安机关查证,系因怡怡性格顽劣经常惹事,其亲生父母多次以体罚方式予以教育惩戒时造成。

文章关键词:父母;体罚;女童;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澳研究:父母过度工作狂 孩子易产生焦虑情绪

    研究显示,家长的工作生活不平衡,会影响到孩子的精神健康,如果家长的工作压力很大,孩子也可能处于焦虑和忧郁的高风险中。

  • 澳研究:父母工作压力大 孩子易感到焦虑

    研究显示,家长的工作生活不平衡,会影响到孩子的精神健康,如果家长的工作压力很大,孩子也可能处于焦虑和忧郁的高风险中。

  • 儿子服毒割腕 父母第一句话问"他包里有没有钱"

    最近,南京秦淮警方救助了一名割腕服毒轻生的男子,他称之所以自杀,是因为父母频频向自己"追债"。最后,小王的父母也表示他们的确有点过分了,等小王出院后一定好好和他谈心,多多关心他,并感谢民警和医护人员对小王的救命之恩。

  • 儿子服毒割腕 父母先问"他包里有没有钱"

    最近,南京秦淮警方救助了一名割腕服毒轻生的男子,他称之所以自杀,是因为父母频频向自己"追债"。最后,小王的父母也表示他们的确有点过分了,等小王出院后一定好好和他谈心,多多关心他,并感谢民警和医护人员对小王的救命之恩。

  • 强势父母对孩子的成长有哪些伤害?

    小静的父亲是一个权威型的家长,女儿的生活和学习等事情都是他说了算,孩子在家里没有表达自己意愿的机会。久而久之,孩子变得在家里不爱说话,跟父母越来越疏远。

  • 八岁男孩骑共享单车被撞 父母被判负主责

    【8岁男孩骑共享单车被撞 父母被判负主责】近日,南京一8岁小男孩独自骑共享单车上路,直接撞到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轿车上,摔倒在地。警方表示,按照法律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因此在这起事故中,男孩父母监护不当,应负主要责任。

  • 男孩骑共享单车被撞 父母监护不当被判负主责

    近日,南京一8岁小男孩独自骑共享单车上路,直接撞到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轿车上,摔倒在地。警方表示,按照法律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因此在这起事故中,男孩父母监护不当,应负主要责任。

  • 农民工子女:进城和父母团聚 成出租屋里的“候鸟” 城里的“留守儿童”:“熊孩子”没人管 家长期盼公益托管班

    19岁的何秋明每天都会收拾好屋子做好饭,等上完工的父母回家,她说就想趁着放假好好陪陪父母。一年到头见不到父母,很多常年留守在老家的孩子都来到西安和父母团聚,但父母要上班,这些农民工子女的暑假,往往只能困在城中村的出租屋里。

  • 男子大学毕业步入社会受挫 为骗保弑杀双亲

    “鸦知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辛苦抚育二十几年的儿子,为了骗取保险赔偿,残忍毒杀了自己的亲生父母。杨某妄图用亲生父母的生命来换取自己的优越生活,其人格的双重矛盾,人性的极度扭曲,道德的严重沦丧,让人嘘唏。

  • 女孩当街打骂父母:后几年你必须照顾我!

    ”事件引来大批途人围观,期间有途人更险些受袭,最终警方到场将女子锁上手铐制服。该名女子踢打父母时,口中念念有词,称之前有一名富家弟子喜欢她,但她不为所动,“钱对我不重要”。

  • 婴儿食用替代奶死亡 素食父母将获刑18年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5月17日报道,近日,比利时一对父母用植物奶喂养婴儿,导致其在7个月时死于营养不良,他们也被追究法律责任并将获刑18年。

  • 10岁男孩突患重病 父母逃避责任“消失不见”

    2016年8月,10岁的小佳浩检查出得了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 。为了能找到哥哥的下落,佳浩的姑姑不惜给哥哥的老板下跪,希望他能在碰见哥哥后,劝哥哥回家。

  • 萌娃飞机上呼呼大睡 父母将其遗忘上摆渡车才想起

    乘客都已下机,小女孩仍在座位上睡觉。昨日零点20分,南航CZ3484航班(成都至广州)的空姐在完成送客工作后开始对飞机客舱进行清舱。主任乘务长祁敏锐问到女孩父母的电话号码后,马上拨打过去,这时候摆渡车上的父母才发现将孩子遗忘在飞机上了。

  • 萌娃飞机上呼呼大睡 父母上摆渡车才想起

    昨日凌晨,在白云机场,一对父母竟把自己的孩子遗忘在飞机上,自己却上了摆渡车。

  • 10岁女孩飞机上睡着 粗心父母下机将其遗忘

    乘客都已下机,小女孩仍在座位上睡觉。主任乘务长祁敏锐问到女孩父母的电话号码后,马上拨打过去,这时候摆渡车上的父母才发现将孩子遗忘在飞机上了。3月12日,一则《三岁幼童被辅导机构老师关厕所长达一小时》的爆料帖在本地各大论坛引起了网友强烈讨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