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文化魔方”惊艳文博会

2018年05月11日21:1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5月10日,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的第14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上,一座充满中原传统文化气息的“文化魔方”惊艳亮相。

  宽6米、高4.5米的“文化魔方”矗立在文博会2号馆,由我省本土品牌“豫游纪”自行搭建。魔方外立面布满了从传统文化年画中衍生出来的经典设计图案,内部则借助一组组方形的“魔盒”,将传统文化的衍生品进行充分展示,让人可视、可感、可体验,感受传统文化的多层意蕴和深厚魅力。

  

  五颜六色的年画海报,琳琅满目的创意产品,吸引很多国内外前来参会的客商驻足欣赏,场馆外墙成为众多客商合影留念的地方。来自浙江的王晓亚说:“没有想到中原的传统文化也可以有这样的现代表达,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作为此次文博会的主展馆之一,2号馆由原来的“时尚文化馆”更名设置为“时尚设计馆”,意在通过通过设计提高产业附加值,推动文化产业转型。与场馆主题不谋而合的“文化魔方”也吸引很多客商前来咨询文创产业发展之道。“豫游纪”创始人高公璞表示,文化产业根脉在文化资源,中原有着丰厚的资源基础,关键是要寻找到一架与现代生活交融的桥梁,实现传统文化的现代化,赋予传统文化新的生命,使其重新融入现代生活,让大众重拾传统生活美学,也为世界上的多元文化注入新的活力。

  

  在文化力的感召下,芒砀山景区与“豫游纪”在文博会现场签约,率先迈出“文化为旅游产业赋能”这一步,为我省文旅协同发展展开新的探索。

  (记者 温小娟)

文章关键词:文博会;文化产业;惊艳;现代表达;文化魔方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元素闪耀深圳文博会 吸引众多客商前来咨询洽谈

    ”……5月12日,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上,1号馆内的河南馆人头攒动,河南本土文化元素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咨询和洽谈。在乐器展示区,叶县许公宁编钟、兰考乐器、确山提琴等集中亮相,让国内外客商聆听了“河南好声音”。

  •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博会开幕 中宣部部长黄坤明视察河南馆

    5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开幕,我省组织了126家文化企业和两千余件文化产品精彩亮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等领导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的陪同下视察了文博会河南馆。

  • 世界最早瓷器亮相中原(鹤壁)文博会 是郑州二七古老文明见证

    10月28日上午,第四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开幕。

  • 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文博会开幕 刘奇葆胡春华察看河南馆

    (记者 温小娟)5月11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开幕,我省组织了200余家文化企业和上千种文化产品精彩亮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等领导在巡馆时察看了文博会河南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参加察看,了解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成果。

  • 河南在深圳被几万人点赞!发生了什么事?

    今天(5月11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正式开幕。这一开创性的县域现代传播体系的建立,将实现全省媒体融合传播的规模化,进一步提升全省媒体影响力和宣传效果,开全国媒体融合之先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