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定了!郑州市中小学6月25日起放暑假,8月27日正式上课

2018年05月21日17:2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权威发布〡定了!郑州市中小学6月25日起放暑假,8月27日正式上课

  童鞋们翘首企盼的暑假什么时候到来?

  今日,郑州市教育局下发文件,2018年暑假放假时间安排已经确定。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暑假于2018年6月25日始,8月24日止,8月27日学生正式上课。

  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迟正式上课时间。

  各高中学校要按照普通高中课程设置方案的要求,利用假期时间,组织学生开展综合实践活动。

  幼儿园在不影响幼儿家长工作的前提下,可妥善安排暑假期间教职工的休息时间。

  ●各学校要严禁暑假期间办班补课,从严控制学生的作业量,并丰富作业形式,努力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

  ●各学校要和家长建立家校联系制度,对学生在家情况进行定期联系和反馈。要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争取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暑假期间,教师要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家访,了解学生暑假学习、生活情况,及时给予指导。

  ●各学校要全面做好安全工作。一是要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学生遵纪守法、交通安全、食品卫生、传染病防治和心理健康等方面自我保护意识。尤其要加强对游泳、防溺水、预防中暑等知识的教育和有关技能的培训,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

  ●另外,暑假期间,各学校要教育学生远离网吧、游戏 厅,不参加非法组织。做好暑假放假前、暑假期间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 育引导工作。二是要求学生每天收听(看)新闻,阅读报纸,关心国家大事和时事政治。三是要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和爱民助民活动。暑假期间,各学校要加强同社区联系,学生会、团组织及其他学生社团要积极和社区配合,开展一些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和爱民助民活动。

文章关键词:暑假;课程设置方案;综合实践活动;上课时间;起放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暑假“串门儿” 老师家访“访”出爱的温度

    到学生家去“串个门儿”,看看孩子暑期生活安排得怎么样,和家长拉拉家常、聊聊教育经验……就在刚刚过去的暑假,东城区艺美小学的老师们一共走进了118个家庭。

  • 暑假“串门” 老师家访“访”出爱的温度

    到学生家去“串个门儿”,看看孩子暑期生活安排得怎么样,和家长拉拉家常、聊聊教育经验……就在刚刚过去的暑假,东城区艺美小学的老师们一共走进了118个家庭。

  • 这个暑假 50多万游客嗨翻清明上河园

    暑期马上就要结束了,从目前接待游客的状况来看,这个暑假清明上河园的游客接待量将超过五十余万人次,人数将再创新高!景区开展的三大主题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特别是夜游项目的推出及《大宋·东京梦华》实景演出的加场都有力地拉动了暑期游客的出行!

  • 月薪三万撑不起孩子暑假?聚焦儿童“报班”生活

    连日来,一篇关于“月薪三万撑不起孩子暑假”的文章刷屏网络,同时,山东泰安9岁小学生一天连赶9个培训班的新闻也被热传。

  • 月薪三万撑不起孩子暑假?

    连日来,一篇关于“月薪三万撑不起孩子暑假”的文章刷屏网络。

  • 农民工子女的暑假:没钱出去玩 只能困在出租屋中

    11岁张雅馨在小案板上写作业,一旁的张军才怜爱地看着女儿 在西安北郊一工地李桂香提起这些年没能陪伴女儿何秋明,两人都流下眼泪 胡金盆说,这些年在外打工没把孩子教育好,她准备回家照顾孩子,让丈夫一个人在外打工。

  • 淇县:缤纷活动点亮学生暑假生活

    为让全县中小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淇县教体局从关注学生安全、促进健康成长出发,采取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带领孩子们开启轻松、愉悦、安全的暑假之旅。

  • 如何为暑期孩子建立真正的“安全岛”?

    暑假来了,孩子们又到了欢呼雀跃的时候,尽情的释放压力,开始无拘无束的生活。然而,每逢此时,暑期的安全防线都会被轻易“击穿”,青少年被猥亵侵犯、被溺水、被触电、被拐骗、被中毒、被车撞等安全事故屡见报端。

  • 3名小学生暑假河边玩耍不幸溺亡 家属获赔60万

    三名小学生前年暑假到大坝边玩耍不幸溺亡,三个孩子的家属因与河道管理部门协商赔偿未果,诉至法院。

  • 郑州全市中小学6月25日起放暑假 假期共61天

    我市中小学将于6月25日起开始放暑假。暑假期间,各学校要严禁办班补课,从严控制学生作业量,丰富作业形式,努力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组织开展研究性学习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