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注册志愿者人数1100万 志愿组织4万多个

2018年05月24日07:5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5月23日,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郑州举行,会议公布了入选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和我省志愿服务“四个优秀”先进典型名单。各省辖市文明办主任、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全省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参加会议,并对郑州市鑫苑社区等单位的志愿服务进行了现场观摩。

  上午8点半,在鑫苑社区步行街,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志愿者们早早就坐在义诊桌前,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诊断病情,这样的活动每月都会开展一次。在郑州图书馆,观摩团被无障碍阅览室的盲文打印机吸引了,为方便残疾人士,图书馆配备了助显仪和盲文打印机,由志愿者为需要的读者提供操作服务。“你们太了不起了!”在郑州市管城区西大街党群服务中心,看到耄耋之年的谢瑞清、胡东乔两位老党员依然精神矍铄地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观摩团发出阵阵赞叹。上午11点,来到本次观摩的最后一站——河南省工人文化宫,爱心大舞台的屏幕上正播放着全国最美志愿者事迹微电影。依托群众、服务群众,美丽的游园不仅成为群众愉悦身心的场所,而且成为开展志愿服务的“舞台”。

  会上,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黄伟等31名“河南省优秀志愿者”、邓州市编外雷锋团等24个“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洛阳师范学院志愿服务扶贫项目等24个“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鑫苑社区等20个“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受到表彰。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我省已建成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7137个,注册志愿者人数1100万,志愿服务组织4.6万多个。今后,我省将加大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力度,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和志愿服务项目策划,建设省级志愿服务信息统计和发布平台,大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努力把我省志愿服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记者 周青莎)

文章关键词:志愿服务;舞台;我省;鑫苑;志愿者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动真格!7月1日起郑州要对这些不文明行为开罚

    ●随地吐痰、便溺的,由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处以警告并责令当场清理,拒不清理的,处以五十元罚款。●驾驶非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人行横道时,未按照交通信号指示通行的,处以五十元罚款;等待交通信号指示时,越过停止线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二十元罚款。

  • 郑州慈善志愿者月活动拉开帷幕 上千件爱心冬衣送建筑工人

    据悉,2017郑州慈善冬季救助活动拉开帷幕,郑州慈善总会将投入善款2000万元和15万余件棉衣、棉被,12月将开展慈善志愿者月志愿服务活动。郑州慈善总会、县(市)区慈善总会将投入善款2000万元和15万余件棉衣、棉被,开展活动近百场,将调动志愿者5万余人次,预计有近30万困难群众受益。

  • 郑州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达150多家 志愿服务指数全国第一

    随着“慈善为人人、人人可慈善”的理念日益普及,“慈善家族”志愿者队伍也日益庞大。”郑州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郑州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已发展到150多家,分散在广场、社区、医院、企业、学校等地。

  • 人人3小时——阿里巴巴所预见的全民志愿公益时代

    “人人3小时,公益亿起来”的倡议,不是简单的口号,而是从阿里到中国,整个社会范围内,更多温暖的释放。   附:9月5日22:30央视一套请准时收看“CCTV慈善之夜”,见证“人人3小时,公益亿起来”!

  • 平顶山市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昨天启动

    昨天是学习雷锋日,当天上午,平顶山市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平煤神马俱乐部举行。昨天上午,市区部分志愿者早早地来到现场,他们的头戴小红帽,身穿红色马甲。

  • 让雷锋精神永传承 焦作市志愿文化节活动见闻

    据了解,在3月3日的启动仪式上,由河南省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团工委捐赠的价值45万元的爱心衣物,将全部用于帮助焦作市188个省级贫困村困难家庭的青少年。接下来,团市委将通过10支“精准扶贫 公益助力”青年志愿服务队,将爱心衣物送到188个省级贫困村中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困难青少年手中。

  • 这个学雷锋纪念日,郑州有点儿忙!

    3月4日,郑州市绿城广场,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明办、郑州市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文明之城·志愿郑州—省会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 “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建设助推文明鹰城

    “像这样规范标准的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全市已有259个,还有数不清的大大小小类似的志愿服务站遍布城乡。为使志愿服务站活动丰富,项目创新,市文明办对志愿服务项目进行奖励,对优秀志愿服务站进行表彰。

  • 濮阳被定全国"志愿之城"试点城市

    12月16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确定我市为全国“志愿之城”第二批试点城市,这是我省唯一一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岩松指出,我市志愿服务工作扎实开展,成效显著,在全国、全省有影响、有特色。

  • 焦作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积极壮大志愿服务队伍

    12月14日至15日,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走进焦作市监狱、焦作市北清中学,分别为这两家单位举行了会员单位、理事单位授牌仪式,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进一步壮大我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还举行了“雷锋学校”揭牌仪式,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热情。

  • 展青春风采 扬志愿精神

    市供水集团公司牵手共建单位浉河国税局于12月3日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来到国税局家属院和大庆路社区,开展“文明社区手牵手,青年团员志愿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对国税局家属院小区卫生和大庆路沿街广告栏进行集中清理保洁。

  • 志愿服务成为焦作市一道亮丽风景线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昨日,记者从焦作市志愿者服务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志愿者服务组织482个,注册志愿者达19万人,年参与服务达134万人次,年参与服务时长超过260万小时。广大市民在志愿精神的影响下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为城市变得更美好添砖加瓦。志愿服务已成为焦作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许昌市文明办启动我为许昌志愿者代言活动

    发布微博参与,须编辑以下内容:#我为许昌志愿者代言#+我是许昌志愿者×××+从事志愿服务×年+志愿感悟+手持代言图(须包含两个要素:1.#我为许昌志愿者代言#。例如:#我为许昌志愿者代言#我是许昌志愿者西西,从事志愿服务3年。

  • 志愿服务让西平敬老院五保老人倍感温暖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在中秋节来临之际,西平县公益志愿者协会联合多家爱心单位走进西平县柏城街道敬老院,为这里的五保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慰问与祝福。

  • 微小的善意也可以很有力量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国已实现31个省区市志愿服务组织区域全覆盖,覆盖志愿者超过1亿人。文明社会的发育离不开志愿精神与志愿服务的护航,志愿服务也不能没有制度建设的护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