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6月6日考生熟悉高考考场 六步骤演练无声入场

2018年05月31日08:1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张竞昳)防范器材作弊,今年高考,考生进入考场时须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无报警声方可入场。如何确保“无声入场”,5月30日,省招生办详解高考入场检查具体流程。

  “无声入场”共分6个步骤

  监考员核对准考证、身份证——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有无携带违禁物品——合格后进入身份验证程序——读取指纹信息进行匹配——验证通过进入拍照界面——拍照后考生入场。

  考生若指纹比对连续3次未通过,可拍照后先入场考试。监考员暂留其准考证和身份证,待开考15分钟后,由主考或一名副主考通过身份验证系统主考终端进行报名照片、入场照片和身份证三对照检查。认定无误的,考试结束前将身份证、准考证退回所在考场,返还考生;无法认定的,考生在当科考试结束后到考务办公室现场认定。

  6月6日下午演练“无声入场”

  省招生办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全省教育招生部门将为考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广大考生只要按照要求认真做好考前准备,主动配合身份核验和随身物品检查,都会顺利入场,轻松应考。”

  根据安排,6月6日下午,在考生熟悉高考考场时,全省各考点将组织考生进行实战演练,确保考生的衣物符合“无声入场”的要求。

  高招网上咨询6月25日启动

  本报讯(记者 张竞昳) 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6月25日~28日,我省将组织招生高校集中举办2018年度高招河南专场网上咨询活动。

  为方便考生在考后顺利完成志愿填报,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或http://gaokao.chsi.cn)将为广大考生提供免费的网络咨询服务,工作时间为6月25日~29日,每天9:00~12:00,15:00~18:00。

  其中,6月25日~28日为河南省网上咨询专场,“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将设置河南考生的专门入口,针对我省考生解答政策问题。高招咨询活动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一律不得向考生和家长收取费用。

文章关键词:考生;高考信息;省招生办;志愿填报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高考冲刺进行时 考生最后拼一把

    2018年全国高考临近,考生复习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 无声入场 看看今年高考都不能带啥?

    今年高考,我省继续实行“无声入场”,昨日,省招生办详解相关要求:全方位防范通信器材作弊,确保考试安全,考生进入考场需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无报警声响方可入场。具体如下:服装(带金属挂钩和钢圈的女生内衣)、鞋帽(带金属的鞋带、鞋眼、鞋底、装饰)、腰带、裤子挂钩、衣扣。

  • 致全省 2018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公开信

    为使广大考生顺利应考,考出最佳成绩,特告知提醒如下:  一、静心面对高考。请考生及家长相信,让广大考生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让广大考生能上大学、上好大学,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初心和追求。

  • 研究生考银行最后环节被拒:机器人性格测试不适合

    今年3月11日,江西农业发展银行校园招聘项目组给小鑫发出短信通知,告知其拟被录取,将被分配到旗下的乐平支行工作。4月8日,通过考生所组建的QQ群,小鑫得知大家都收到招聘方新一轮的短信,通知考生前去南昌体检,唯独她没有收到,心急如焚。

  • 浙传复试考生养眼

    浙江传媒学院2018年播音与主持艺术等艺术类专业复试开考。上午8时,播音楼前候考学生已经排起百余米的长队。今年,考生多为2000年出生的“千禧宝宝”,虽然校方要求素颜面试,但考生们青春满满依然养眼吸睛。

  • 浙传艺考开幕 上万考生雨中候场

    当日,浙江传媒学院艺术类专业复试在杭州开考,共计3万多人次参加,其中热门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报考人数超过5500人。

  • 60万考生看过来 国家大考有变

    提高报考门槛、考试分两阶段、增加科技化含量……近日司法部公布《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

  • 男子驾考时摆弄"头发" 监考员:头上"长"天线在作弊

    12月26日上午,嵩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科目三考试监考过程中,查获了一名把高科技作弊工具藏在假发和上衣中的学员。交警大队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取消作弊学员考试资格,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并将其移交派出所调查处理。

  • 考生对考试成绩有异议 起诉要求公开给分依据

    根据公开的评分标准,曹先生认为其中一道分析题他应该得到5分,实际却才得到1分。因为对此存在异议,曹先生将教育考试院起诉到法院。

  • 十余浙江考生被组织来广西作弊

    在今年的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中,唐某建等人组织多名浙江考生到南宁考场作弊应考。管某把消息告诉给同样为考试头疼的朋友宋某,两人决定到南宁碰碰运气。宋某和何某因帮助他人组织考试作弊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或不构成犯罪,不予批捕。

  • 河南省2018年高招报名细则公布 11月21日启幕

    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将于11月21日启幕,为保障全省考生能按要求顺利完成报名,省招办公布了全省高考报名细则,所有参加2018年高考以及提前单独招生的考生,均须参加全省统一报名,考生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 最后一次司考 郑州报名人数创新高

    昨日记者获悉,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工作7月9日顺利结束,郑州考区网报10156人,缴费9303人,占河南省报名总人数的1/3,是国家司法考试制度实施16年以来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年,创历史新高。考生须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和个人信息采集单,并经指纹验证通道,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 驾考科目二、三1次预约连续考试 考生可当天领驾驶证

    各地车管所要全面实行考场开放制度,考生考前可以免费进入考场熟悉考试环境。全省车管所要建立考试回访监督制度,通过互联网平台、手机APP、手机短信和微信等方式,点对点开展考生回访。

  • 骗子以“交钱保过”为幌子 诈骗千余考生5000多万

    通过非法途径获取参加国家职业考试的考生信息,打电话以“保过”、“有内部资料”、“考后提分”为幌子,骗取全国上千考生共5000余万元。

  • 考生考前忘带身份证 民警开警车护送到考点

    6月8日,是高考的最后一天,天公不作美,一大早郑州就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早高峰的车流量很大。一名“马大哈”的考生在自己赶考的途中忘带准考证,在民警的帮助下,最终这名考生终于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