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2017年环保成绩单出炉 大气环境改善幅度居全国前列

2018年05月31日07:3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5034

  本报讯(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焦莫寒实习生杜凯雯)5月30日,在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2017年度全省环境状况及环境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出炉。报告显示,去年我省环境目标整体完成情况较好。

  据悉,在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方面,2017年底全省4项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较2015年分别下降7.7%、7.9%、13%、11.3%,全部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大气污染防治方面,PM10、PM2.5等均完成目标,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冬季采暖期主要检测指标均大幅下降,达到近5年来同期最好水平;水污染防治同样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去年全省环境污染治理工作成效显著:一是大气环境主要指标实现“两降一增”,即PM10、PM2.5浓度下降,优良天数实现200天以上目标;二是大气环境改善幅度居全国前列;三是省辖市在全国排名大幅上升;四是城市黑臭水体大幅减少,尤其是郑州贾鲁河、鹤壁汤河、漯河三里河和唐江河、商丘包河等以往污染严重、长期超标的河流全部实现水质达标。

文章关键词:大气环境;成绩单;目标任务;环境目标;主要污染物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第一季度大气环境质量状况公布 实现“两降一升”

    据介绍,2018年大气污染治理项目主要包括企业特别排放限值改造、超低排放改造试点、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无组织排放治理、规划区燃煤设施拆改、遥感监测设备安装6大类1659个治理项目。

  • 北京环保局:2014年来处罚大气环境违法超千万元

    北京市环保局4日通报,今年前四个月,北京全市环境监察执法部门共立案处罚大气环境违法行为500起,处罚金额1076.16万元。对此,温天武介绍,在政府部门5月的大气环境专项执法周期间,北京城管部门将重点对露天烧烤进行专项整治。

  • 平顶山大气环境治理见成效 前8月多了63个优良天

    今年1-8月,平顶山的优良天数竟然同比增加了63天。作为一个能源消耗城市,平顶山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昨日,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带领媒体对平顶山市环保工作进行探访,发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平顶山就开展了改善空气质量百日攻坚行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 我市4月份大气环境质量全省第一

    5月6日,河南省环保厅发布4月份环境质量公告。我市继3月份大气环境质量排名第一后,4月份大气环境质量5项指标有4项排名全省第一,综合排名再次位居全省第一。

  • 河南编制大气环境生态补偿办法

    10月23日,省环保厅公布了今年以来我省实施蓝天、碧水、乡村清洁“三大工程”的进展情况,为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我省正编制大气环境生态补偿办法,大气污染排放超标,将被扣除生态补偿金。

  • 深圳今起实施汽车限购 每年暂定指标10万个

    【深圳今起实施汽车限购】今日18时开始实施,有效期暂定5年。每年暂定指标10万个,按月分配。其中,2万个指标只针对电动小汽车,采取摇号;8万个普通小汽车指标,50%采用摇号,50%采取竞价。年度指标视交通、大气环境和汽车需求适时调整。

  • 首尔拟建议北京共享大气信息

    韩国气候环境有关负责人将从11日起访问中国北京。

  • 首尔拟建议北京实时共享双方大气情况信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都首尔市政府气候环境本部的有关负责人和环境部有关人员将从11日起访问中国北京,与北京市政府有关人员讨论改善大气环境的方案。据首尔市政府消息,以当天下午4时为准,直径不到2.5微米的超微尘(PM-2.5)浓度达到每立方米93微克,远高于发布预警基准的每立方米85微克。

  • 首尔拟建议北京共享空气质量信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都首尔市政府气候环境本部的有关负责人和环境部有关人员将从11日起访问中国北京,与北京市政府有关人员讨论改善大气环境的方案。据首尔市政府消息,以当天下午4时为准,直径不到2.5微米的超微尘(PM-2.5)浓度达到每立方米93微克,远高于发布预警基准的每立方米85微克。

  • 电采暖节能环保开辟农村采暖新市场

    随着国民经济及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及发展,人们对自己的生活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农村及城市的发展都亦步亦趋,继而城镇人们的生活差距也逐渐缩小,无论是衣食起居个人方面都有了响应的提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