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广电全媒体系列述评之五:“高质量党建”要有高标准

2018年07月03日19:44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出彩中原是奋斗出来的》系列述评之五:

  “高质量党建”要有高标准

  □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让中原更加出彩,关键也在党。

  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这是我们党在管党治党上的政治宣言,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这是河南谱写更加出彩新篇章的“指南针”、“定盘星”。

  党建是抓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重要性无需多言,但是,新时代下,我们需要的不是低质量的党建,而是高质量的党建,高质量的党建从哪来?

  来自关键少数,来自各级领导干部,来自各界中共党员。习总书记反复讲,领导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高质量发展需要高强本领,高质量党建也需要高强本领。

  当前,必须看到,个别单位抓党的建设仍然存在形式主义现象:有的热衷于做表面文章,习惯喊口号、讲套话,比赛开了多少会、发了多少文件,把党的建设庸俗化;有的抓党建隔靴搔痒,不愿意触及深层次矛盾,只谈理论不谈实际,组织生活与单位发展完全脱节,把党的建设空洞化;有的抓党建“以点代面”,精力和心思放在打造典型、制作“盆景”上,把党的建设功利化。上述种种,既有形式主义,又有官僚主义,共产党最讲实事求是,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党建,岂能有高质量?岂能有真效果?

  抓党建是为了党的中心工作做的更好,这不是一项“虚工作”。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发展和党建两个都要高质量,都要高标准。如果把过去比作上高中,现在就是上大学,标准和要求大不一样了,没有高标准就没有高质量。

  河南经济总量很大,但人均水平不高,我们还有很多坡要爬、不少坎儿要过,对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我们要思考怎样高标准做到始终对党忠诚?怎样高标准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怎样高标准树好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怎样高标准持续转变干部作风让群众真心拥护?

  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用新时代的新标准来应对挑战、推进工作,紧跟习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全力以赴落实全会的战略部署,如此,河南一定会更加出彩!

文章关键词:高质量;党的建设;高标准;广电;高质量党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辛识平:高质量发展 连着你我幸福

    高质量发展,打通破解民生热点、增强人民获得感的幸福之路。解决民生问题,关键是精准施策,找准突出问题及其症结所在,周密谋划、用心操作。新年的脚步近了,让农民工及时拿到工钱,让归途顺畅安全,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就在我们脚下延伸,就在每一个党员干部的担当与尽责之中。

  • 怎样实现高质量发展(展望2018)——专家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怎样实现高质量发展(展望2018)——专家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 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弘扬企业家精神

    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企业家精神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必不可少的生产要素。我们要立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大力激发和弘扬企业家精神,完善相关制度环境,更好调动广大企业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和动力。

  • 以“绿色+产业”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为落实中央建立现代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包括河南在内的全国多个地方都把绿色创新和“转型攻坚”作为提高经济发展质量的优先事项,提出着力提高产业“绿色化”水平。

  • 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保证高质量发展

    全省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全省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