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发布201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你的工资有啥影响

2018年07月06日07:13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7月5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发布河南省201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2018年全省企业职工货币工资增长上线为16%,基准线为12%,下线为3%。

  《通知》指出,根据我省从业人员工资收入状况和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求,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核,省政府同意,发布2018年河南省企业工资指导线如下:

  一、企业职工货币工资增长上线为16%。

  二、企业职工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12%。

  三、企业职工货币工资增长下线为3%。

  《通知》要求各市、县人民政府应结合本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求制定实施意见,督促指导企业贯彻按劳分配、同工同酬原则,建立健全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各类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充分考虑所在行业人工成本水平和人力资源市场竞争程度等因素,合理确定本企业货币工资增长幅度。企业应在政府发布工资指导线30日内,与职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制定工资调整实施方案,并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

  所谓企业工资指导线,是政府根据当年经济发展调控目标,向社会发布的年度工资增长水平的建议,由基准线、上线和下线构成。

  很多人想知道,公布工资指导线,是强制要求企业给员工涨工资吗?

  据记者了解,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工资指导线是政府向企业发布的年度工资增长水平的建议,属于指导性信息,并不具备强制约束力,但工资指导线可为企业与职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以及企业自身合理确定工资增长水平提供参考依据。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瞧

文章关键词:企业工资指导线;通知;企业职工;工资增长;货币工资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4省份发2013年工资指导线 甘肃高广东低

    据了解,企业工资指导线是政府根据当年经济发展调控目标,向企业发布的年度工资增长水平的建议。企业工资指导线没有强制性,但可作为工资集体协商依据。工资指导线分为基准线、下线以及上线。

  • 14省份发布2013年工资指导线

    据了解,企业工资指导线是政府根据当年经济发展调控目标,向企业发布的年度工资增长水平的建议。企业工资指导线没有强制性,但可作为工资集体协商依据。工资指导线分为基准线、下线以及上线。

  • 21省公布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海南基准线稳居第一

    日前,河北省人社厅发布了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明确了企业工资增长的基准线为8%,增长上线为12%,下线为3%。吉林是东三省中经济发展相对较好的省份,吉林2017年的工资指导线与去年相比基准线和上线均有所上调。

  • 今年工资涨多少?9省份发布2017年工资指导线

    工资指导线包括基准线、上线和下线,记者发现,根据企业经营情况和经济效益的不同,各地对企业给出了不同的参考建议。

  • 9省份发布2017年工资指导线

    今年你工资涨了吗?没涨可以把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给你单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