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防指会议要求 做好随时迎战暴雨洪水和地质灾害准备 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2018年07月18日09:03  来源:大河网

5034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防指会议要求

  做好随时迎战暴雨洪水和地质灾害准备

  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大河网讯(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屈 芳)河南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7月17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会商当前防汛形势,部署下段重点任务,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做好随时迎战暴雨洪水和地质灾害准备,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听取了气象、水利、黄河防汛等有关情况汇报,省防指成员单位作了发言。陈润儿对前段防汛抗洪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入汛以来,各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责、积极防范,加强监测预报工作、开展迁安救护演练、抓紧工程除险加工、强化三位一体联防,抗洪抢险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陈润儿强调,当前防汛抗洪形势仍然复杂,突出体现在“七下八上”降水相对集中、局地暴雨概率较大;防洪工程体系不够完善、工程设施隐患较多;防汛抗洪安全责任不实、麻痹思想意识较重,对此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他对下一段防汛抗洪工作提出要求:

  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尤其要做好山洪灾害易发区、城市易涝区等重点地区和关键时段的精细化预报,对一些极端天气的预报要做到地域全覆盖、人员无遗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防洪工程调度,统筹雨情、水情、汛情、工情的会商研判,按照“防洪优先于抗旱、保安优先于发电、抢险优先于救灾”的原则科学调度,同时统筹安排“拦、分、蓄、滞、排”等措施,发挥水利工程兴利除害作用。

  加强隐患排查除险,把查险排险贯穿汛期全过程,发现险情要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全力避免重大险情发生。

  加强值班巡查应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恪尽职守,以临战的姿态严阵以待,切实保障南水北调、交通、能源、通讯等重要基础设施的防洪安全,保障城乡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17日是入伏第一天,陈润儿提醒大家,在做好防汛抗洪的同时还要做好抗旱用水保障,优化抗旱水源调配、科学制定供水计划、强化旱情监测研判,应对局部可能出现的干旱灾害。

  副省长武国定、黄委主任岳中明、省军区副政委刘法峰出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陈润儿;防洪工程调度;防汛抗洪;旱情监测;迁安救护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