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第二季度哪个行业最好找工作?教育、培训行业急需教师

2018年07月19日07:3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王芮 通讯员 卢宇)哪个行业最好找工作?2018年第二季度河南省人才才市分析报告出炉。报告显示,市场对具有技术等级和专业技术职称劳动者的需求均大于供给。

  制造业用工需求大 教育行业涨幅明显

  二季度用人单位所涉行业中,制造业依然领跑,占比18.83%。工业经济持续向好,带动制造业岗位需求旺盛。

  教育行业人才需求明显增多,占比18.68%,环比上涨54.60%,包括学校、课外辅导、业余培训以及在线教育、网络直播课堂等均为就业市场释放大量就业岗位,无论师资力量还是课程推广等均有较大需求。

  针对教育行业人才需求明显增多,分析认为,目前社会对教育重视程度显著提高,教师待遇不断上涨,再加上国家二孩政策开放、家长重视中小学教育、高校扩招等因素影响,促使各类辅导班不断增加。同时,社会对学历、能力认可度提高,部分上班族平时也会选择参加培训课程,提升自身职场知识技能,增加知识储备。另外,“互联网+教育”已形成,教与学不再受到时间与地点的限制,客观上也极大地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

  民营企业吸纳大量就业 行政事业单位需求上升

  民营企业是就业的主要承载主体,从二季度用人单位性质分布来看,民营企业占比在八成以上,与上季度基本持平,依然是解决我省就业问题的主要途径。

  行政事业单位需求明显增多,较上季度上升65.43% 。因受之前机构改革编制类招考冻结的影响,事业单位、招教招考等工作暂停开展,直至今年五六月份,行政事业单位开始恢复各类人员招聘(尤其是大批编制类教师招考陆续恢复进行),涉及范围较广、单位数量较多。

  机械类专业需求旺盛 出现岗位数量供过于求

  从用人单位所需专业类型来看,机械类占到15.11%,需求量较大。随着近年来工程机械行业的复苏,机械类人才需求逐渐增多,机械制造业仍是我国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人才需求十分旺盛的行业。

  与此同时,机械类专业求职者人数远低于岗位供应的数量,机械制造业用人单位人员缺口明显。与国外相比,目前我国技术工人所占比例较低,尤其是高级技术从业人员更是少之又少。专业、精细、深入仍是我们未来职业技术教育培养专业技能人才努力的必然方向。

文章关键词:机械类专业;教育行业;机械制造业;教师待遇;岗位需求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季度河南人才市场分析报告出炉 制造业“缺人”

    报告显示,前十位热门行业中,54.18%的用人需求集中在服务业,用人单位对具有专业技术等级及职称的岗位需求大于市场供给。全省教育行业用人需求出现爆发式增长,无论是师资还是课程推广,教育行业的人才需求在今年热度不减。

  • 二季度河南人才市场分析报告 教育行业用人需求呈爆发式增长

    报告显示,前十位热门行业中,54.18%的用人需求集中在服务业,用人单位对具有专业技术等级及职称的岗位需求大于市场供给。全省教育行业用人需求出现爆发式增长,无论是师资还是课程推广,教育行业的人才需求在今年热度不减。

  • 教育聚焦 “童书热”需要冷思考

    不久前结束的上海国际童书展,短短3天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及其家长前来参观。如今中国的580余家出版社,有九成以上在出版童书或面向中小学生的学生读物,其中不少作品的市场表现颇为亮眼。

  • 教育行业里的IT男之苦

    这个行业大多数创新还在外围,教育机构之间抢钱抢学生,很多人不愿意或者没机会深入传统机构中,面对这些落后的工作方式。”  有猎头表示,教育机构都希望从百度、阿里、腾讯挖技术人才,但程序员跳槽教育行业的意愿并不强,个中原因颇为复杂。

  • 河南2018年二季度人才报告:制造业需求旺 教育人才抢手

    制造业用工需求大教育行业涨幅明显  二季度用人单位所涉行业中,制造业依然领跑,占比18.83%,工业经济持续向好,带动制造业岗位需求旺盛。

  • “阅读之旅”让高铁成为文化 “高地”

    用高铁这张闪亮的“中国名片”去传播灿烂悠久的中国文化,这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期待。如果铁路部门能将高铁这个展示平台更有效的优化起来,假以时日,一列列穿梭的高铁将会变成全新的中国文化展示“高地”。

  • 我国婴幼儿教育市场2020年或达百亿元

    5月5日出台的2014年中国特许加盟投资景气调查显示,在2014年最被看好的特许行业投票中,儿童早教跻身前三位。

  • 河南2013年引进境外专家3826人次 全国17

    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日前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我省2013年引进境外专家数量为3826人次,居全国第17位,为我省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境外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据介绍,从2004年至2013年,除2008年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聘用数量减少外,全省境外专家数量总体呈上升态势。

  • 河南2013年引进境外专家3826人次 居全国第17位

    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日前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我省2013年引进境外专家数量为3826人次,居全国第17位,为我省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境外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据介绍,从2004年至2013年,除2008年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聘用数量减少外,全省境外专家数量总体呈上升态势。

  • 打破“一考定终身”教育行业迎战多元化细分

     如果说开放"单独"二胎政策让众多教育机构看到了未来的生源,那么有关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决定则揭开了教育领域改革的神秘面纱。

  • 梯子网关停拉响警报 在线教育行业或迎整体洗牌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曾试图联系龚海燕,以证明上述传言以及微博的真实性,但至截稿时一直未能与龚海燕取得联系。从去年开始,在线教育成为最为热门的领域之一,激流涌动的资本对在线教育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此起彼伏的融资新闻不断刷新纪录,也从侧面反映出市场对在线教育的关注度。

  • 本月省人才市场举办13场招聘会 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

    记者昨日获悉,河南人才市场8月份将举办13场招聘会,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8月30日河南省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求职者可关注河南人才市场官方微博、微信,提前查询招聘活动具体日程安排及详细岗位信息。

  • 省人才报告显示:首选留郑求职者下降两成

    7月13日,记者从省人才交流中心发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河南省人才才市分析报告》上获悉。今年,教育行业用人需求出现爆发式增长,同比增长92.88%,为就业市场释放大量就业岗位,无论是师资还是课程推广,教育行业的人才需求在今年热度不减。

  • 教师猥亵女生被判刑 被禁止从事教育行业

    2017年3月24日,是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检察院公诉孙某某猥亵儿童案的宣判日。孙某某原是某小学的数学老师,利用自己的教师身份,在于2016年3月至6月期间,多次在教室内猥亵多名女学生,后因被害人的母亲张女士报警而案发。

  • 国外也拼学前教育 澳洲孩子3岁开始聘请家教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现代社会的竞争压力日益增大,这一压力甚至反映到了学前儿童身上。家长们都把进入顶尖小学预科班视为将来能进入名校的跳板,导致入学竞争日益激烈,聘请私人家教的孩子越来越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