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选择校外培训机构别盲目 郑州780家无证无照培训机构被查

2018年07月25日07:3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 7月24日,郑州市政府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郑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和市工商局等4部门分别通报前一阶段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工作进度。截至目前,郑州市已摸排校外培训机构1993所,部分已完成整改。

  此次摸排的校外培训机构中,有重大安全隐患的22所,目前14所完成整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且未取得营业执照的有780所,80所已完成整改;领取营业执照但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有210所,12所已完成整改;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等)进行“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的有62所,34所已完成整改。

  郑州市教育局要求,学校必须规范招生行为,斩断校外培训机构与中小学校招生的联系。对一些中小学校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要严厉追究校长和有关教师的责任;规范中小学竞赛活动,加强对中小学校的管理,严禁学校以任何方式组织学生参加未经批准的竞赛。(记者 周晓荷)

文章关键词:培训机构;中小学校;办学许可证;210所;教育局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地严查教师有偿补课

    教育部等四部门今年2月部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以来,其工作进展一直备受外界关注。在华东地区,江苏、上海、浙江等省份校外培训机构的排查摸底已取得初步成果,排查面达到100%。

  • 11岁女生处女膜破裂 疑遭老师性侵10余次

    申娟(化名)希望是女儿在撒谎,直到医院的诊断书摆在她面前。”该家长说,女儿才 11 岁,平时成绩不好,家人不方便接送,从二年级就送到培训机构全托了,“竟会发生这种事。" 截止目前,该培训机构负责人张某某已经被响水警方控制,接受进一步调查。

  • 全国160家培训机构承诺避免“超纲教学”

    今年2月底,国家4部委发出了为中小学生“减负”的通知,记者调查了郑州的课外培训市场,发现杯赛已经暂停,但课外班培训依然火爆,本报4月2日曾进行报道。

  • 女子花近5万买培训机构考博套餐:称可联系博导点题

    网上宣传  “……定期见导师,专业课点题,照顾招生计划,复试定向录取,差分调剂录取,90%初试上线,签订书面协议,初试上线后复试保录,未录退还复试费用。

  • 斩断培训机构与学校招生的联系

    围绕着教育热点话题,教育部新闻办公室最近编写了《2018教育热点问题20问》,进行了详细解读。

  • 爹妈给娃报班一年花三四万 专家:家长应以学校教育为主

    《通知》要求,要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等)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

  • 补课花掉全年收入家长奶茶都舍不得喝 教育部整治

    一开始在陪孩子补课间隙还去咖啡馆坐坐,后来变成连杯奶茶也舍不得喝。2月26日,四部门针对此类乱象重拳出手:发布《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对补课乱象进行专项治理。

  • 培训机构“超纲教学”被叫停

    记者26日从教育部了解到,针对一些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以“应试”为导向的培训,影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造成学生课外负担过重,增加家庭经济负担等问题,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决定联合开展三个阶段的专项治理行动。

  • 培训机构保过班不过包退调查

    考试机构纷纷打出“保过”、“押题”等广告,收取高额费用,与此同时更是宣称“不过包退”。近日,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当学员们参加考试后没有通过,教育机构却往往不能将费用退还。对此律师表示,可依约追究助考机构的违约责任。

  • 培训机构保过班调查:提出退费申请被拉黑

    考试机构纷纷打出“保过”、“押题”等广告,收取高额费用,与此同时更是宣称“不过包退”。近日,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当学员们参加考试后没有通过,教育机构却往往不能将费用退还。对此律师表示,可依约追究助考机构的违约责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