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推动抗癌药品降价 单药最大降幅51.59%

2018年07月27日07:28  来源:大河网

5034

  为了切实推动进口抗癌药既降税又降价,让更多患者享受到优质的药品,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主动谋划、提速增效,积极协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迅速推动河南省部分进口抗癌药品降价。7月25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协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邀请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等省内大型三甲医院药学部门负责人和肿瘤专业专家对辉瑞制药、西安杨森制药两家企业的部分药品进行了价格谈判。

  “虽然抗癌药降价保供涉及环节多、情况复杂,但即便千难万难,为了保障患者利益,政府部门也要主动作为,相关企业更应承担社会责任,对癌症病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要迅速推动和落实抗癌药降价。”河南省卫生计生委药政处处长孙威在价格谈判开始前这样说道。

  此前,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已联合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做了大量工作,一方面要求进口药品生产企业主动申报降税后新的药品价格,另一方面收集进口抗癌药品在其他省份最新采购价格,两方面对比后形成此次价格谈判依据。

  据悉,此次价格谈判最终有21个药品品规(其中有10个为抗癌药品)降低价格,平均降幅12.39%,降幅最大的为地西他滨粉针(50mg),单支价格从10320元降至4996元,降幅达51.59%。据测算,预计本年度上述药品可为河南省患者降低药品费用1041.26万元。

  此次议价谈判是河南省推动进口抗癌药降价的第一步,下一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将协调有关部门继续推动国家公布降税的抗癌药品清单内其他药品降低价格。

  据河南省卫计委官网

文章关键词:药品降价 单药 药品费用 药品价格 抗癌药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