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空中丝绸之路”越飞越广——访卢森堡可持续发展与基础产业部部长弗朗索瓦·鲍施

2018年07月30日07:1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卢豫合作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的典范,‘空中丝绸之路’将会越飞越广,持续不断地造福两地人民。

  弗朗索瓦·鲍施卢森堡可持续发展与基础产业部部长

  “河南代表团的来访,对于推动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深化卢豫两地合作,具有重要意义。”7月10日,在卢森堡商会会议中心举行的2018中国(河南)—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经贸洽谈会上,卢森堡可持续发展与基础产业部部长弗朗索瓦·鲍施高兴地说。

  作为河南人民的老朋友,鲍施4年里5次来豫访问,代表卢森堡与河南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推动郑州—卢森堡航空货运“双枢纽”建设等重大项目快速实施,是河南和卢森堡合作历程的参与者、见证者。

  鲍施说,“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以来,为中国乃至整个欧亚大陆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卢森堡在这一倡议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特别是去年6月14日,贝泰尔首相在北京与习近平主席会见时达成的重要共识——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让卢豫两地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河南省委、省政府迅速出台了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专项规划和工作方案,明确了“双枢纽、多节点、多线路、广覆盖”的战略布局,并提出了六个方面的重大建设内容,体现出对加快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的重视。

  “事实上,正是之前‘双枢纽’战略的有益实践,为我们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打下了良好基础。”鲍施说,4年来,以郑州机场为亚太枢纽、以卢森堡机场为欧美枢纽的“双枢纽”战略布局,建立起跨越中欧、覆盖全球的航空货运网络,最大程度实现了双方合作的协同效应,也为实施好“一带一路”倡议完善了空中布局。

  鲍施用一组数据佐证了自己的观点:自卢森堡—郑州国际航线推出以来,卢货航周航班量已加密至每周18班,累计国际货运量、国际货运航线数、航班数量和国际目的地数量均居郑州机场第一位,年货运量占到郑州机场近三分之一。“与卢货航一样,郑州机场也实现了快速发展,去年完成货邮吞吐量超过50万吨,跻身全球50强。其中,郑州机场国际地区货运量超过33万吨、居中国第4位。”谈起合作伙伴郑州机场的成绩单,他也是如数家珍。

  “双枢纽”实现双赢,为豫卢两地深化交流提供了动力。鲍施兴奋地谈起此次河南代表团到访达成的郑州至卢森堡洲际客运航线的意向,他认为,郑州和卢森堡客运直航的开通一定会进一步促进两地之间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当第一班从河南直飞卢森堡的客运航班落地时,我将会非常自豪地前去迎接。”

  令鲍施兴奋的还不止于此,今年4月16日,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捷服务平台落地郑州,河南卢森堡中心也于不久前正式开工建设。以一条“空中丝路”为纽带,豫卢两地的交流合作正在向全方位、多领域迈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美好愿景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

  展望未来,鲍施豪情满怀:“卢豫合作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的典范,‘空中丝绸之路’将会越飞越广,持续不断地造福两地人民。”

  (记者 刘勰 图为本报记者董亮摄)

文章关键词:卢森堡;广覆盖;空中丝绸之路;双枢纽;一带一路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卢森堡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郑州向国际货运枢纽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 "郑卢"货运航线开通 郑航将成双货运基地

    一来一去,标志着卢货航成为入驻郑州机场的首个国际货运航空基地公司,郑州向国际货运枢纽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而卢货航也借此以卢森堡芬德尔机场和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逐步打造以郑州为亚太物流中心、以卢森堡为欧美物流中心,覆盖全球的航空货运网络,形成中欧双枢纽。

  • “郑卢”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郑州航空将形成双货运基地

    一来一去,标志着卢货航成为入驻郑州机场的首个国际货运航空基地公司,郑州向国际货运枢纽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而卢货航也借此以卢森堡芬德尔机场和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逐步打造以郑州为亚太物流中心、以卢森堡为欧美物流中心,覆盖全球的航空货运网络,形成中欧双枢纽。

  • 河南航投“牵手”卢森堡货航

    1月14日,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股权暨双方商业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会见结束后,河南航投与弗朗索瓦·鲍施签署收购卢森堡货航公司股权协议。

  • 袖珍小国卢森堡大公储迎娶比利时女伯爵

    19日下午,30岁的卢森堡大公储纪尧姆和28岁的比利时女伯爵斯蒂芬妮在首都卢森堡市政大厅登记结婚,数百名本国民众及外来游客聚集在大厅外的广场上向这对王室新人表达祝福。纪尧姆是卢森堡大公亨利和公爵夫人玛丽亚-特雷莎的长子,也是欧洲王室中最后一名告别单身的法定王位继承人。

  • 持续深化豫卢合作 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6月27日,我省首个大型涉外服务综合体——河南卢森堡中心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开工建设,副省长徐光、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出席仪式并致辞。河南将一如既往持续深化豫卢合作,全力支持河南卢森堡中心项目建设,将其打造成对外开放的亮丽名片和豫卢合作的新标杆。

  • 河南卢森堡中心设计方案展示 体现亦柔亦刚内涵

    方案以商业作为主要的链接平台,将整个场地由商贸连接。通过对郑州商贸文化的传播,凝聚区域人气,打造卢森堡商业中心,体现商都亦柔亦刚的内涵,并使商业中心成为国际交往的舞台和城市闪亮的名片。

  • 郑州—卢森堡“空中丝路”淡季迎来开门红

    从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月31日,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郑州航线2018年首月累计执飞航班65班,较去年同期增加14班,为郑州机场贡献货运吞吐量约1.18万吨,同比增长47.5%。

  • 卢森堡举行立法选举 容克领导的政党领先

    卢森堡官方20日晚宣布,在当天举行的立法选举中,争取连任首相的让-克洛德·容克所领导的基督教社会党获得众议院60个席位中的23个,居于首位,社会党和民主党都获得13个席位,绿党获得6个席位,其他5个席位被另外两个小党分得。

  • 李克强:支持卢森堡发展离岸人民币市场

    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在会见卢森堡首相贝特尔时说,中方重视卢森堡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和作用,支持在双边贸易和投资中扩大本币使用,支持卢森堡发展离岸人民币市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