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7月河南省经济运行总体稳中有进 1~7月新动能成长较快

2018年08月19日09:48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日报记者 樊霞

  河南省统计局8月16日发布的数据表明,7月,全省经济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支撑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不断积累增多,新动能较快成长。

  工业生产总体平稳,结构继续优化升级。7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9%,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1~7月,符合转型升级方向的装备制造、食品制造、新型材料制造、电子制造、汽车制造等五大主导产业增加值增长9.8%,高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2.2个百分点。

  新动能较快成长。1~7月,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1.7%、10.3%,分别高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速4.1、2.7个百分点;附加值高的产品生产形势良好,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242.7%,服务机器人增长168.5%,锂离子电池增长152.2%。

  消费升级类商品增长较快。7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97.52亿元,同比增长10.0%。新消费发展较快。1~7月,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中,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零售额增长24.3%,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3.3个百分点。

  投资结构持续改善。前7个月,全省固定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9.0%。其中,民间投资增长5.4%,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9.1%。1~7月,教育、公共设施管理、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等行业投资分别增长40.2%、23.1%、19.0%,分别高于固定资产投资31.2、22.1、10.0个百分点;工业技改投资增长45.6%,占工业投资比重18.8%,同比提高5.7个百分点。

文章关键词:动能 经济运行 规模以上工业 增加值 增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