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张近东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新时代要有新经济,奋斗者要有新内涵

2018年03月06日12:31  来源:映象网

5034
  3月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发言中提出,政府工作报告不仅为我们勾画了一幅清晰的社会经济发展“路线图”,更为广大的民营企业注入了强烈的发展信心,让大家对接下来的奋斗方向、奋斗路径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 

  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谈及江苏发展时,张近东提出,新时代要发展新经济,实现新旧动能的转换,这包括科技创新驱动的互联网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品质经济和品牌经济,以及绿色生态经济。他提到,要实现经济社会的均衡发展,就必须要做好精准脱贫工作。 

  新时代要有新经济 奋斗者要有新内涵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张近东对奋斗精神深有感触,“习总书记在今年年初提到,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上午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是着重强调‘实干’精神,处处流露出奋斗者的发展姿态。”结合江苏省和自己的企业,他提出“新时代要有新经济,奋斗者要有新内涵”并强调“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都要做奋斗者。对于江苏而言,更应该以奋斗者为本”。 

  (图为人大代表张近东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为此,他建议要给奋斗注入新的内涵,大力发展新经济,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这具体包括三点内涵,一是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驱动的互联网经济;二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品质经济和品牌经济;三是绿色生态经济。 

  作为曾经连续十五年参加两会、共提交70份提案的“高产”委员,今年张近东虽然是首次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参与两会,但是建议热情仍然不减。在张近东此次两会提交的四份建议中有两份是涉及新经济发展内涵的,一份是《共建共享数字中国开放平台 共创共赢数字经济时代发展》的建议,其倡议全社会的数据共享,带动中小企业进入数字化时代;一份是《尽快完善法规标准,大力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行动》的建议,发展电商不忘“绿水青山”。 

  聚焦全面均衡发展  苏宁出资1.5亿元在江苏发起专项扶贫基金 

  两会期间,张近东最看重的是哪条建议?会议中,张近东表示,“今年我带来的建议中,最重要的就是《构建电商精准扶贫长效机制 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张近东认为,当前的主要任务是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而脱贫攻坚战是当下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为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在江苏的开展,张近东在发言时披露,苏宁将出资1.5亿元分别协同江苏省工商联、南京市工商联发起设立扶贫专项基金,并运用线上中华特色馆、线下农村直营店和扶贫实训店等方式,助推智慧零售在江苏省农村市场的落地生根,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将江苏打造成为新时代的“社会文明样板”。 

  事实上,张近东在过去15年的两会提案中,曾多达8次聚焦农村、农民议题,近几年更是持续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开展,为精准扶贫工作建言献策。 

  此外,在谈到区域发展的问题时,张近东建言,江苏要鼓励互联网企业在江苏创新创业,大力扶持总部型企业,积极利用互联网平台集聚全国资源。而苏宁会把最领先的技术、最创新的模式率先在江苏落地,带动江苏产业升级,助力江苏地区的总部经济发展。 

文章关键词:张近东;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新时代;新经济;奋斗者;新内涵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近东2018两会建议出炉 咬定“精准脱贫”不放松

    自2003年起,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15年间,张近东在涉及精准扶贫、大学生就业创业、流通现代化等领域的70件提案中,融入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切和建议。

  • 张近东当选2018年全国人大代表,15年政协委员深感责任更重

    对于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来说,全国两会并不陌生。1月30日,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江苏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50名,其中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

  • 四万亿两万店 张近东按下2020年冲刺键

    为此,2018年,张近东首提“造极”理念,即以极客精神、极物标准、极速状态赢得用户的口碑。经过以上调整,苏宁确立了苏宁易购、苏宁物流、苏宁金融、苏宁科技、苏宁置业、苏宁文创、苏宁体育、苏宁投资八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格局。

  • 张近东:开启零售3D打印时代 抢占消费升级新风口

     左手网购、右手实体店,当电商和实体门店的双重购物场景交替构筑起用户的消费心智时,如何在线上线下的突围中占领用户的注意力和时间,满足用户消费升级的需求,是目前零售业最热的话题。

  • 张近东:实体企业O2O先“+互联网” 后“互联网+”

    从互联网到互联网+,虽然只多了一个符号,但无论是互联网企业,还是在传统企业里都燃起了熊熊大火,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更是在“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上明确提出“互联网时代,企业都需要发烧精神”。苏宁是020的发烧友,甚至提前曝光了今年818的主题是“全民发烧节”,为网民打造发烧级的产品和服务。

  • 国美联想声援张近东 淘宝反击指其扼杀年轻人

    4月1日将在全国推行电子发票的消息,令中小型电商们的神经紧绷。这显然是在暗示张近东的提案扼杀了淘宝上大量中小卖家的生路。在业绩不断下滑的情况下,张近东要求背负巨额税款的苏宁与无需在电商平台上缴税的中小卖家公平竞争。

  • 张近东构建智慧零售的“安卓系统” 3D打印超2万家店

    12月19日,中国地产圈的300个大佬齐聚南京,力挺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的大开发战略。

  • 电商征税三难题待解

    “网店征税”言论引燃了电商领域的炮火。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的建议一出,便遭到淘宝的“反击”。

  • 电商征税三难题待解

    “网店征税”言论引燃了电商领域的炮火。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的建议一出,便遭到淘宝的“反击”。

  • 资本与苏宁电器隐秘关系

    “我还没有见到一个真正清楚苏宁整个事件脉络的人,很多人都沉浸在片面肤浅的故事里了。与一手带大苏宁的张近东不同,弘毅投资作为一个PE机构高价“求被套”,让资本市场充满质疑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