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郑州市金水区食药监大石桥食药所联合街道办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8年03月26日16:12  来源:映象网

5034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师生食品安全,有效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事件的发生,金水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大石桥食药所联合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开展2018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针对学校食堂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与执行、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贮存、索证索票、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大中专院校食堂1家,中学2家,小学1家,托幼机构食堂家,执法人员全部下达现场检查笔录及责令整改意见书,有效规范了学校食堂的经营行为,提高了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了广大师生就餐安全。

文章关键词:食品安全;食物中毒;郑州大石桥街道办事处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大食品安全焦点折射消费升级

    从线上到线下,从吃得饱到吃得好,过去一年,公众对食品的消费需求不断变化。我国食品安全形势到底如何?食品消费领域出现了哪些新变化?

  • 食品安全存6大主要风险 违规使用添加剂占比最高

    这份《中国食品安全状况研究报告》由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联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华南食品研究中心、曲阜师范大学山东省食品安全研究发展中心等发布。抽检数据表明,流通环节中超市的抽检合格率最高,其次为农贸市场和网购两个销售场所,小杂食店和批发市场合格率最低。

  • 互联网+透明厨房 手机看饭店后厨做饭直播

    10月30日下午3点左右,河南商报记者来到其中一家烩面馆,注意到因午饭时间已过,工作人员正在对大厅及后厨清洁打扫。经开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食品安全示范街已成为经开区推进食品安全工作的标杆,争取让更多的街道、店铺向这里看齐、靠拢。

  • 驻马店食品安全示范店让百姓购物更放心

    据了解,驻马店全市各农贸市场、大中型商场、超市均统一建立食用农产品快检室,对入市销售的食用农产品先检测、后销售,层层把关,尽力把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拒之门外。

  • 2017河南省“食品安全中原行” 在永城市启动

    据悉,“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由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河南省食品药品新闻协会和永城市政府承办。

  • 中消协:“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倡议书

    营造食品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离不开全社会共同的努力。让我们凝聚同心,携手共治,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科学、理性、积极、有序地参与到食品安全社会管理中来,推动形成政府、企业、行业组织、新闻媒体、消费者“五位一体”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共同捍卫“舌尖上的安全”。

  • 河南强化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6月1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为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公众“舌尖上的安全”,该局制定了《河南省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目前已发布实施。《规定》明确要求,食品生产企业应在原料控制、生产关键环节控制、检验控制以及运输和交付控制等重要环节的关键岗位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

  • 陈润儿: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切实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5月22日下午,省长陈润儿到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汇报。会前,陈润儿一行对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省医疗器械检验所进行了考察。

  • “进口食品≠安全食品”应成生活常识

    若是一些人过于盲从与盲目,便很可能吃亏。对待“进口食品”,还是应与对待国产食品一样,保持必要的警惕性与鉴别性,唯此,才能避免成为不安全食品的受害者。

  • 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今年拟大修 加强“互联网+”监管

    修订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力争在年内完成——这是近日印发的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中所定的目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