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7河南省“食品安全中原行” 在永城市启动

2017年09月12日16:4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9月12日上午,2017年河南省“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在永城市正式启动。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景峰,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方启雄,永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中华,永城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绍青,永城市政府副市长吴英杰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2017河南省“食品安全中原行” 在永城市启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景峰

  在启动仪式上,王景峰表示,希望媒体记者们能够通过以点带面发现河南全省食品安全的好做法,新亮点,向全国推介河南。同时,也希望媒体记者们能在采访中发现各地食药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及时向我省食药监部门进行反馈,以便整改提升。

  永城市长李中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李中华市长代表永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全市158万人民在启动仪式上,欢迎和感谢各位领导及来宾。他表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群众生命健康,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近年来,永城市坚决落实“四个最严”“党政同责”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创新监管方式,夯实基层基础,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的安全”。

  据悉,“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由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河南省食品药品新闻协会和永城市政府承办。在仪式启动后接下来的两天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映象网、东方今报等近30家中央及省内主流新闻媒体将走进永城等地餐饮单位及食品企业一线进行调查,走进永城餐饮业、商超、食品(保健品)企业、食品产业关联企业,走近食品药品企业家,也走进食品药品监督监管机构,到一线进行实地调查,用手中的笔和镜头真正记录下当地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文章关键词:食品安全;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企业;中共河南省委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消协:“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倡议书

    营造食品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离不开全社会共同的努力。让我们凝聚同心,携手共治,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科学、理性、积极、有序地参与到食品安全社会管理中来,推动形成政府、企业、行业组织、新闻媒体、消费者“五位一体”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共同捍卫“舌尖上的安全”。

  • 河南强化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6月1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为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公众“舌尖上的安全”,该局制定了《河南省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目前已发布实施。《规定》明确要求,食品生产企业应在原料控制、生产关键环节控制、检验控制以及运输和交付控制等重要环节的关键岗位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

  • 陈润儿: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切实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5月22日下午,省长陈润儿到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汇报。会前,陈润儿一行对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省医疗器械检验所进行了考察。

  • “进口食品≠安全食品”应成生活常识

    若是一些人过于盲从与盲目,便很可能吃亏。对待“进口食品”,还是应与对待国产食品一样,保持必要的警惕性与鉴别性,唯此,才能避免成为不安全食品的受害者。

  • 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今年拟大修 加强“互联网+”监管

    修订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力争在年内完成——这是近日印发的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中所定的目标。

  • 国家总局发布3项食品补充检验方法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按照《食品补充检验方法工作规定》有关规定,批准发布了《食品中西布曲明等化合物的测定》《原料乳及液态乳中舒巴坦的测定》《豆芽中植物生长调节剂的测定》等3项食品补充检验方法。

  • 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将于今年6月前公布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近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以下简称中咨公司)签署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层面公示评议工作合作协议,确定中咨公司为第三方评价机构,对首批试点城市开展第三方公示评议工作。据悉,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名单将于今年6月前公布。

  • 官方强力整顿食药秩序 制假售假要严惩

    国务院食安办主任、国家食药监总局局长毕井泉介绍了我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并就如何粉碎食品谣言、奶粉抽检情况怎样、外卖如何监管、中成药名字为何要整顿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 兰州清理取缔79户无证食品店

    2月26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在“三大整治”攻坚战中,全市背街小巷、城乡环境食品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据悉,全市食药监部门检查各类食品经营户5346户次,检查背街小巷116条,城乡接合部26条。此外检查小作坊139户、销售店387户、小餐饮店662户、保健品店23户,先后取缔无证经营店铺79户,责令停产停业8户。

  • 开封21中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 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是学校高度重视的一项常规工作,伴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启动,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