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男孩被送戒网瘾学校亡 5名校方人员被拘

2017年08月16日16:05  来源:新京报

5034

  安徽18岁男孩李傲被父母送到戒网瘾学校两天后,父母突然接到校方通知称李傲身体不适,正在医院治疗。当他们赶到医院时发现孩子已经死亡,且身体多处外伤。今日(8月16日),庐江县公安局通报称,经调查,该校为非法办学点,因涉嫌非法拘禁,警方已刑拘5名校方人员。

  高中生吃住网吧 被父母送去戒网瘾

  李傲母亲刘冬梅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们一家是安徽临泉县人,李傲在临泉县一所高中就读,但“一直有爱上网的毛病”。事发一个月前,李傲吃住都在网吧,不肯回家。

  随后,刘冬梅在网上查到庐江县有一家戒网瘾的学校——合肥正能教育学校。该校负责人罗铿向刘冬梅承诺,他们采用的教育方式比较温和,绝不会采用极端手段。于是,刘冬梅和该校签订了一份协议,约定对李傲上网、脾气浮躁方面的问题进行为期180天的隔离封闭式成长辅导,费用是22800元。刘冬梅支付1000元定金后,8月3日晚,李傲被带到这所学校。

  刘冬梅表示,自己和丈夫都没有去这所学校考察过,合同也是该校负责任罗铿直接来家里签的。随后,李傲就被罗铿带回合肥正能教育学校。两天后,李傲在庐江县中医院不治身亡。

  警方调查称男孩生前被非法拘禁

  今天下午,庐江县公安局发给新京报记者一份名为《庐江“8·05”非法拘禁案》的通告中称,8月5日18时59分,庐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县中医院报警,称合肥正能教育学校白山镇兴岗村教学点(经调查,属非法办学点)有个学生因站军姿晕倒,被送到该院急救中心后不治身亡。接报警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会同庐城派出所、白山派出所赶赴现场并开展调查处置工作。

  经初步调查,死者名叫李傲(男,18岁,临泉县人)。8月3日下午,合肥正能教育学校负责人罗铿驾车带领两名教官来到临泉县城,与李傲父母亲签定协议,强行将李傲带至庐江白山镇兴岗村教学点。当晚22时许,罗铿安排教官把不服从管理的李傲关禁闭房,期间将其双手铐在禁闭房的窗户栅栏上,并组织人员轮流对其进行看守。8月5日17时许,看守教官孙某发现李傲身体异常,口吐白沫。该校人员遂将其送县中医院抢救,李傲在送到该医院急救中心后不治身亡。

  通告称,侦查中,民警发现该校管理人员在日常管理中存在非法拘禁行为,已涉嫌犯罪。案发后,学校内共有20名学生,均已通知学生父母接回。目前,罗铿等5名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拘禁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章关键词:戒网瘾;男孩;死亡;非法拘禁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8岁男孩被送戒网瘾学校后死亡 5名校方人员被刑拘

    安徽18岁男孩李傲被父母送到戒网瘾学校两天后,父母突然接到校方通知称李傲身体不适,正在医院治疗。

  • 18岁男孩进"校"戒网瘾死亡 家长称遗体多处内外伤

    据刘女士回忆,电话里罗老师向她承诺,学校采用的是心理疏导和体能训练相结合的方式,来彻底戒除孩子的网瘾。昨日,安徽商报记者从学校所在地庐江县白山镇政府获悉,这所特训学校是非法办学,且曾多次收到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的停止办学通知。

  • 戒网瘾学校整改后仍招生:不影响素质教育

    但就在山东省教育厅发布整改通报一天后,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2日发现,  该校仍以“素质教育”的名义公开招生。就在山东省教育厅发布通报责令该校整改并对在校学生妥善处理、追究相关责任人之后,该校仍在继续招生。

  • “90后”的哥持刀抢劫女乘客 为求坐牢戒网瘾

    “父母让我自己养两个孩子,我赌气才去抢劫,被抓坐牢还可以戒掉网瘾。1月29日凌晨4时许,张某通过“快的”软件,在杭州曙光路一家酒吧附近,搭载上女乘客小吴,小吴要去余杭塘路附近。

  • 90后的哥持刀抢劫女乘客 为求坐牢戒网瘾

    “父母让我自己养两个孩子,我赌气才去抢劫,被抓坐牢还可以戒掉网瘾。1月29日凌晨4时许,张某通过“快的”软件,在杭州曙光路一家酒吧附近,搭载上女乘客小吴,小吴要去余杭塘路附近。

  • 郑州戒网瘾学校致人死5名涉事人员被批捕

    记者从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检察院获悉,因加训致两名学员一死一伤的郑州搏强新概念培训学校5名相关人员已被批捕,罪名为涉嫌故意伤害。训练中,犯罪嫌疑人孔某、田某、张某也相继来到现场对郭某进行强制性的前摔后倒动作。

  • 少女如厕未报告死在网瘾学校

    这样一所问题重重的学校却能连续7年过审。

  • 少女戒网瘾死亡后续:涉事学校连续7年过审

    郑州“戒网瘾”学校内的少女加训惨死事件令人愤慨。搏强学校所在的郑州市管城区教体局称,事情发生后,他们认为这所学校管理混乱,法律意识淡薄,已经撤销了该校的办学资质。5月19日晚,婷婷的室友玲玲在被罚做前倒后倒2个小时后死亡,婷婷也目睹了玲玲遭受体罚死亡的整个过程。

  • 河南戒网瘾少女尸检报告:死亡与特殊训练有关

    “别打我,我再也不敢了……”10多天 来,目睹灵灵死亡一幕的新新一直寝食难安,时常在睡梦中呼喊。5月19日晚,在郑州搏强新观念生活培训学校(以下简称搏强学校)里,数小时“加训”之后, 新乡19岁女孩灵灵死亡,周口14岁女孩新新受轻伤。

  • 河南19岁少女死于戒网瘾学校 学生扔纸条求救

    “别打我,我再也不敢了……”10多天来,目睹灵灵死亡一幕的新新一直寝食难安,时常在睡梦中呼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