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女子44年前1200元取出2684元:将宴请亲友

2017年09月21日20:36  来源:红星新闻

5034

  (原标题:44年前存1200元如今取出2684.04元,她仍旧很高兴,将拿来请亲朋吃饭)

  近日,网上一篇名为《厦门女子44年前存1200元 如今成功取出2684.04元》的文章在网上刷屏, 1200元存入银行,取出时2684.04元,44年的利息为1484.04元,此事一经曝出,“历史取钱难题”就成了网友们议论的热点话题:

  “1973年,1200元,够买一个大宅子了。”

  “家道中落 ,44前的大款到现在只能买张床……”

  “这张存单本身的收藏价值也值几万了吧?”

  9月21日下午,红星新闻联系到该存单主人陈海美(化名)女士,了解了这张老旧存款单背后的故事。据她介绍,该存单是其伯伯存入银行的,后来作为传家宝之一交由她保管。这张压在箱底的“巨额”存款单,还是在一次卫生打扫时发现的,否则,还不知道要继续“存在”多少年。

  红星新闻记者在与陈海美通话时,电话那头不时传来她朗朗的笑声。因为一张老旧的存款单,有不少的媒体都在找她采访,她笑着说,“我好像成了名人。”

陈女士取到钱的现场 图据网络

  陈女士取到钱的现场 图据网络

  传家存款单:当时看到钱不多便没多管

  19日,在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的组织协调下,农业银行厦门灌口支行找到了陈海美的存款单底单。

  1973年其伯伯存入的1200元,历经44年,最终到陈海美手中的只有2684.04元现金。

  “我起初以为怎么也能取出2、3万吧。”虽然和自己的预期不符,但陈海美的语气中还是透露着兴奋与喜悦,她说,这张存款单是2008年她母亲去世时连同一些传家宝贝一起留给她的。

  因为母亲是个文盲,看不明白存款单上的字,所以当时只是叫陈海美收好便没留下别的嘱咐。收到后,陈海美看了看存款单上的数字,觉得并不是什么了不得的“大钱”,便连同“传家宝”一起收拾起来装在盒子里,再未过问。

  直到今年的一次打扫,陈海美无意翻出了这张“压箱底”的存款单,出于一种好奇与好玩的心态,她这才开始了自己“曲折”的取款之路。

  虽然是陈海美的母亲临终时留给她的,但事实上,这张存款单的真正持有人却是陈海美的伯伯,而其背后的故事,用陈海美的话说,“太复杂了,说都说不清楚。”

老旧存款单 图据网络

  老旧存款单 图据网络

  曾是富庶家庭:父辈在缅甸混出了些“名堂”

  陈海美今年61岁,因为父母移民的关系,她出生在缅甸,直到8岁那年才随着父母返回家乡福建省同安县。

  回忆起在缅甸的那几年,陈海美的语气里有掩饰不住的骄傲。她说,那时她的父亲在当地开了一家贸易公司,主要经营粮、油等产品。家里虽有兄弟姊妹6人,但生活还是相当的富裕。“我妈妈是华侨,一个出生大户人家的小姐,从小没做过什么重活,连饭都不会煮。”

  而陈海美的父亲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福建人,当年因为一些特殊原因不得已流离缅甸,虽然经过几年的打拼,在当地混出了些“名堂”,但出于对家乡的怀念,1966年,他选择变卖在缅甸拥有的一切,收拾行囊带着家人回到了故乡。“没办法,我爸爸爱国啊。”

  回国后,陈海美一家住在福建同安县华侨农场,从富商变成了农人,陈海美从没吃过苦头的妈妈有些抱怨,但也开始学着干活。她说,虽然比不上在缅甸的日子,但靠着父亲积累下来的财富,偶尔再拿些家里的“宝贝”去当铺换钱,他们吃的、用的也是很招当地人羡慕,“我那时穿的裙子,别人可都没有。”

  存款单背后:兄弟间手足情谊的见证

  1968年,陈海美的伯伯也从缅甸回国,住进了她家的公房。她说,伯伯膝下无子女,早些年在缅甸开了家石油公司,户头上有不少的钱款。回国后,他因身患重病无法劳作,只好投靠自己的弟弟,直到1976年因脑梗去世。

  伯伯回国时,陈海美还只是个10岁的小女孩,她记不得太多事情,却读懂了父亲与伯伯之间的手足情深,“伯伯每天都躺在床上,病恹恹的,我爸爸就负责照顾他。两人感情特别好。”

  1973年,陈海美的伯伯拿出一张存款单交给她的父亲,抬头写着“中国人民银行整存整取定期储蓄存单”,存入日期是1973年3月20日,金额1200元,存单右下角盖着“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支行灌口营业所”的蓝色公章。陈海美回忆,也许是考虑着父亲一家照顾自己,他便拿出自己的财产交由她父亲保管。

  在那之后,父亲一直将存款单妥善保管,并未取款也不在儿女面前提及,直到1986年去世。

  取款后咋用?“请亲朋好友吃饭,都高兴一下”

  后来,这张存款单到了陈海美母亲手里,最终又传到了陈海美的手里。“这些钱虽然不多,但我想着好歹是父亲留下来的,取出来我还是很高兴的。”陈海美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将把这笔钱用于亲朋好友间吃饭请客用,“大家高兴一下嘛。”

文章关键词:陈海美;存单;存款单;1986年;女子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44年前存1200元 如今取出2684.04元

    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笔存单的利息计算要涉及1972年、1980年、1993年的多次储蓄管理制度变革、至少16次的利率调整,还要考虑到利息个人所得税的多次变化。

  • 男子为给妻子制造"惊喜" 伪造50万元存单获刑

    每次回家,妻子就反复翻他的行李,没有挣到钱就是一阵埋怨,经历多次后,湖北人王某成为了给妻子“惊喜”,伪造了一张50万元的虚假存款单。近日,石狮市人民法院经审理,以犯伪造金融票证罪判处王某成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 男子为讨女友欢心 伪造1300万存单获刑

    为讨女友欢心,小伙铤而走险办假证、伪造千万存单,女友到银行兑付时,被银行柜员发现是假存单。近日,柏某因伪造金融票证罪被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 江苏一行长称去核验母亲遗产600万存单遭没收

    母亲过世后,刘海斌拿着一张声称是母亲留下的600万元银行“存单”,到自己供职的江苏省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辨别真假,被银行以是假的为由没收。”  江阴农商行副行长卜新锋告诉澎湃新闻,当时他确实去了成都跟刘海斌沟通,不过并不是让刘海斌不要追究原“存单”。

  • 男友买1300万假存单当彩礼 女友取钱才知被骗

    江苏苏讯网讯 近日,农行扬州江都某支行迎来一位“千万富婆”庄某(化名)。由于自己伪造了“拆迁户”“有钱人”的身份,而庄某多次催着要看存单,包某就动起了伪造存单的念头。

  • 村民拾获自70公里外阜宁存单 系被龙卷风刮跑

    今天上午 7 点左右,射阳淮海派出所收到了一位村民捡的 5 万元存单,存单上协写着 " 阜宁农村商业银行 " 字样。得知王有好忙着照顾伤员,没时间来取存单,射阳民警决定送到阜宁。

  • 储户存钱一年后被告知存单为假 1.5亿消失

    一年前从银行里拿出来的存款单,一年后却被银行告知这些都是假存款单。

  • 22名储户遇假存单1.5亿元不翼而飞

    一年前从银行里拿出来的存款单,一年后却被银行告知这些都是假存款单。2015年11月,陆续有储户从各地赶到山东前往这家银行取款,都被告知存款单是假的。”  该中介说,这次客户们到银行存款,贴息达5%以上,所以客户把资金存入山东银行。

  • 储户存钱1年后被告知存单为假 1.5亿存款消失

    该中介说,这次客户们到银行存款,贴息达5%以上,所以客户把资金存入山东银行。

  • 老人留存60年前“10万元”存单

    11月30日消息,陕西胡万智老人最近想兑现父亲1954年存在中国人民银行陕西省分行的一张10万元存单,银行称核查后才能确定可否兑现。图片来源:华商网  11月30日消息,陕西胡万智老人最近想兑现父亲1954年存在中国人民银行陕西省分行的一张10万元存单,银行称核查后才能确定可否兑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