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男子为给妻子制造"惊喜" 伪造50万元存单获刑

2017年04月28日17:18  来源:闽南网

5034

  每次回家,妻子就反复翻他的行李,没有挣到钱就是一阵埋怨,经历多次后,湖北人王某成为了给妻子“惊喜”,伪造了一张50万元的虚假存款单。六年后,当妻子拿着存款单到银行兑换时,却把丈夫送入监牢。昨日,石狮市法院以犯伪造金融票证罪判处王某成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人民币,这是石狮市判决的首起伪造金融票证案件。

  应付妻子“追查”

  丈夫伪造50万元的银行存单

  据了解,王某成是湖北省竹山县人,今年47岁,1992年与妻子杜某到石狮打工。刚开始做的是工程建筑,后来跟别人投资铁矿。王某成向公安机关交代,生意上出现问题资金周转不灵后,妻子就一直追问他钱是不是花光了,并一度怀疑他在外面赌博包养小三。

  2010年7月的一天,他在路边看到刻章办假证的广告,便花了100元做了一张银行存单。该“存单”上写着中国农业银行,数额为50万元,起息日为2006年12月17日,到期日为2016年12月17日,年利率2.79%。

  做好假存单后,王某成就把这张存单放在公文包中带回家。放在公文包里的目的是让妻子发现这张存单,隐瞒没钱的事实。据王某成介绍,每次到家后,妻子都会搜他的衣服和随身包,并把钱拿走。

  六年后兑换存单

  不料将丈夫送进牢狱

  果不其然,杜某发现了存单,但她并不知道这张存单是伪造的。杜某介绍,发现那张银行存单后,她就把存单收走并私藏起来,心想两人已走到了离婚的边缘,这张存单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保障。然而存单上2.79%的年利率还是引起了她的怀疑。她向王某成询问为什么存款的利率那么低,当时王某成告诉她,银行说只存45万元,利息低一点,到期能以50万元计算。王某成的说法让她信以为真。

  2016年6月,杜某以为存单即将到期,打电话告诉王某成说要去银行查那张存单的事,王某成很是着急和紧张,之后两人争吵,再打电话王某成便没有接听。而自始至终王某成都没有告知杜某这张存单是伪造的。杜某觉察很不对劲,趁着女儿放暑假,来到石狮的某支行想要查询,却被湖滨派出所带走,民警告知存单是假的。

  2016年11月28日,经过公安机关的追捕,王某成在云南省曲靖市被抓获。近日,石狮市人民法院经审理,以犯伪造金融票证罪判处王某成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文章关键词:存单;王某成;伪造;获刑;妻子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44年前存1200元 如今取出2684.04元

    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笔存单的利息计算要涉及1972年、1980年、1993年的多次储蓄管理制度变革、至少16次的利率调整,还要考虑到利息个人所得税的多次变化。

  • 男子为讨女友欢心 伪造1300万存单获刑

    为讨女友欢心,小伙铤而走险办假证、伪造千万存单,女友到银行兑付时,被银行柜员发现是假存单。近日,柏某因伪造金融票证罪被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 江苏一行长称去核验母亲遗产600万存单遭没收

    母亲过世后,刘海斌拿着一张声称是母亲留下的600万元银行“存单”,到自己供职的江苏省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辨别真假,被银行以是假的为由没收。”  江阴农商行副行长卜新锋告诉澎湃新闻,当时他确实去了成都跟刘海斌沟通,不过并不是让刘海斌不要追究原“存单”。

  • 男友买1300万假存单当彩礼 女友取钱才知被骗

    江苏苏讯网讯 近日,农行扬州江都某支行迎来一位“千万富婆”庄某(化名)。由于自己伪造了“拆迁户”“有钱人”的身份,而庄某多次催着要看存单,包某就动起了伪造存单的念头。

  • 村民拾获自70公里外阜宁存单 系被龙卷风刮跑

    今天上午 7 点左右,射阳淮海派出所收到了一位村民捡的 5 万元存单,存单上协写着 " 阜宁农村商业银行 " 字样。得知王有好忙着照顾伤员,没时间来取存单,射阳民警决定送到阜宁。

  • 男子持56年前千元存单 奔波8年取钱皆遭拒

    一张父亲遗留下的1000元定期存单,让平山县陈家峪村的陈兰平大爷奔波了8年也没有取出来。由于西柏坡信用社不给兑付,他就找到了其上级单位——平山县农村信用联社(简称平山联社),平山联社的人让他还去找西柏坡信用社。

  • 男子持父亲56年前千元存单奔波8年取钱屡遭拒

    明明盖着公章的存单,怎么信用社就不认了呢?

  • 男子持父亲56年前千元存单奔波8年取钱屡遭拒

    一张父亲遗留下的1000元定期存单,让平山县陈家峪村的陈兰平大爷奔波了8年也没有取出来。由于西柏坡信用社不给兑付,他就找到了其上级单位——平山县农村信用联社(简称平山联社),平山联社的人让他还去找西柏坡信用社。

  • 同业存单发行遇冷 上半年完成全年计划发行额度12.8%

    今年以来,同业存单发行主体不断扩大。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今年共有17家商业银行发行93期同业存单,总规模达1406亿元,仅完成今年11000亿元计划发行额度的12.8%。

  • 老人50多年前存40多元进银行

    陆根生老人告诉记者,他家世代务农,那时候每天要靠挣工分养活一家老小,40多元在当时来说算是天文数字。“三张票据年代实在太久远了,没办法确认这笔钱是存在我们银行的,即使是在我们银行,现在因为查不到记录,也没办法兑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