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金正恩胞妹:新入权力核心 幕后走向前台

2018年02月08日10:01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韩国统一部7日下午表示,朝鲜通报冬奥会高级别代表团名单,包括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胞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

  韩联社7日报道称,这将是朝鲜金氏家族“白头山血统”成员首次踏上韩国土地。除金与正外,据韩国统一部称,朝鲜代表团将由朝鲜名义上的国家元首金永南率领,代表团还包括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劳动党副委员长崔辉和韩朝高级别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

  年纪、官衔存在不同说法

  韩国统一部表示,政府将悉心安排确保朝鲜高级别代表团访韩顺利。至于访韩日程等具体事宜,政府将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以交换文件的方式进行协商。

  就在前一天,朝中社2月6日报道称,朝鲜平昌冬奥艺术团当天从平壤出发赴韩。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前往送行。统一部官员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该报道表示,从党中央宣传部部长朴光浩和金与正一同前来欢送的情况来看,金与正或担任副部长。

  不过此前韩国《中央日报》则给出相互矛盾的说法,报道称,韩国执政党高层相关人士表示,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在2017年年末已从劳动党宣传部副部长转为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

  2017年10月,金正恩提拔妹妹金与正进入权力核心。据朝中社报道,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七届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金与正成为劳动党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同她一同获得晋升的还有平壤方面技术水平越来越高的弹道导弹计划背后的两个关键人物——金正植和李炳哲。

  金正恩当时在会上还强调,目前局势险峻,必须继续研发核武,以应付“美国帝国主义者”的核要挟。金正恩也称要在全体军民的绝对支持下坚持走朝鲜特色“主体社会主义”的胜利道路,自力更生克服制裁。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由金正恩领导,是劳动党的核心决策机构。

  就在同月月底,金正恩在夫人李雪主与妹妹金与正的陪同下视察了一家化妆品工厂。朝鲜官方媒体的记录显示,这是金与正10月上旬增补为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后,第二次陪同金正恩视察。

  当时正值联合国最新一轮对朝制裁实施,禁止对朝出口奢侈品。而就在2017年1月,金与正跟另外六名朝鲜官员同时被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列入制裁名单。美国财政部称金与正现年28岁。但《华尔街日报》7日报道称,金与正据称现年30岁。

  2014年11月,朝鲜官媒朝中社的报道首次正式透露金与正的头衔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2016年5月,她在朝鲜劳动党第七次代表大会上当选中央委员。

  2014年,据环球网援引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称,该通讯社透过位于日本东京的朝鲜通讯正式声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胞妹的汉字名为“金与正”。报道说,根据朝鲜传统,要避讳名字中出现和自己父亲名字中相同的字,但金正日的名字中有“金日成”的“日”字,而金正恩和金与正的名字中又有“金正日”的“正”字,由此显见强调对朝鲜“白头山血统”的继承。

  缓缓从幕后走向聚光灯下

  此前,就有消息传出,金正恩很有可能会派胞妹金与正在平昌奥运会期间访问韩国。

  韩国《中央日报》2017年12月27日曾报道,根据韩国朝鲜研究室的50多名对朝专家联合完成的2018年朝鲜局势展望报告书,对朝鲜政府2018年的行踪进行了预测。报告书中称,在平昌奥运会期间,金正恩很有可能在2018年2月派遣胞妹赴韩国参加奥运会。该报道称,金正恩在2017年已经正式对外宣布朝鲜正式成为“核国家”,而在2018年很有可能会走“和平攻势”的路线。

  BBC2017年10月曾报道,金与正近年来偶尔会出现在聚光灯下,曾出席2011年父亲金正日的葬礼,2014年哥哥金正恩当选最高人民会议议员时也在场,她偶尔会在朝鲜官方媒体的照片中与金正恩一起出现。

  据青年参考2014年援引韩国媒体报道称,金与正出生于1987年9月26日(一说为现年28岁),是金正日和高英姬的女儿,与金正恩同父同母,是金正日已知的7个子女中的老小。据称,她曾在金日成大学就读,并由私人教师培训英语和法语。

  关于金与正早年生活记载不多,也存在一些相互矛盾的说法。据曾任金正日厨师的日本人藤本健二在回忆录提及,年幼时金与正得到金正日的相当喜爱。美国有线电视(CNN)报道,在1996年至2001年期间,她曾和兄长金正恩于瑞士伯尔尼的一间国际学校就读。

  韩国首尔世宗研究院(Sejong Institute)高级分析师郑相昌表示,旅居瑞士的经历以及早年丧母的不幸促成了金与正与哥哥金正恩的兄妹情谊,使得金正恩在心理上对她十分依赖,这也是为什么金与正在2017年被提拔作为政治局候补委员、从幕后走向前台。

  法国《费加罗报》文章分析称,作为金正恩最小的妹妹,金与正在逐渐走出幕后,“金正恩每次公开露面,她都在身后不远处”,她将在朝鲜决策层中发挥关键性的作用。

  有分析人士称,金与正出席公开场合时会隐身在哥哥身后,但她一直在推动金正恩的偶像化工作。首尔朝鲜研究大学教授梁茂进说:“她过去一年偶像化金正恩的努力获得了表扬。”

  《费加罗报》的文章还称,朝鲜问题专家都认为,金与正未来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大,但目前的政治影响还有限。

  金正恩与其胞妹金与正(右) 图片来自环球网

  平昌冬奥彭斯抵韩前一路放话“示强”,但不排除美朝接触

  平昌冬奥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将参会,特朗普女儿或参加闭幕式

  平昌冬奥图集:朝鲜艺术团抵韩后首次下船,准备在韩首演

文章关键词:金正恩;金与正;平昌;金正日;费加罗报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正恩胞妹金与正:新入权力核心,从幕后走向前台

    韩国统一部7日下午表示,朝鲜通报冬奥会高级别代表团名单,包括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胞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2014年,据环球网援引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称,该通讯社透过位于日本东京的朝鲜通讯正式声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胞妹的汉字名为“金与正”。

  • 金正恩胞妹:新入权力核心,从幕后走向前台

    韩国统一部7日下午表示,朝鲜通报冬奥会高级别代表团名单,包括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胞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2014年,据环球网援引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称,该通讯社透过位于日本东京的朝鲜通讯正式声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胞妹的汉字名为“金与正”。

  • 金正恩特殊时刻到访此地 有什么特别之处

    朝中社12月9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视察了三池渊郡多个单位。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注意到,三池渊是朝鲜两江道下辖的一个郡,与我国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接壤,是朝鲜革命圣地之一。

  • 金正恩指示特种部队:拿下首尔 平定韩国

    韩官媒报道,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在西海岸某处参观特种部队模拟攻占南韩白翎岛和延坪岛的演习后,在现场表示:“人民军队应该想着一举拿下首尔,平定南半部(韩国)。”  朝媒今天在第3版以“金正恩呛声:拿下首尔,平定南韩”标题,报道了朝鲜26日发射3枚短程飞弹后,金正恩参观朝鲜特种部队模拟抢滩占领韩国西北方岛屿-白翎岛和延坪岛的演习消息。

  • 金正恩观看朝鲜军队训练 称赞朝军是“天下无敌强军”

    据朝中社26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观看了庆祝朝鲜人民军建军85周年朝鲜人民军军种联合打击示威训练。金正恩表示,在建军节85周年,以空前规模隆重进行的军种联合打击示威训练,是朝鲜军队献给已故领袖的敬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