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万达又卖资产 马竞声明:万达减持17%股份

2018年02月18日10:5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5034

  马竞官方声明:万达减持17%股份

  北京时间2月14日下午,西甲豪门俱乐部马德里竞技的英文、西班牙语官网发布声明称,Quantum Pacific Group与大连万达集团达成协议,将收购万达集团所持马德里竞技17%股份。

万达又卖资产!马竞官方发声明:万达减持17%股份

  图片来源:马竞英语官网声明截图

  马竞的官方声明中称,加上本来之前就拥有的15%马竞股权,转让完成后Quantum Pacific Group所持马竞的股份也将由15%提高至32%,这家以色列公司将成为马竞目前最大的股东。

  此外,尽管万达已经大幅减持所持马竞的股份,但双方还将继续合作,万达将作为俱乐部的赞助商保持对俱乐部的支持。

  迄今为止,马竞和万达已合作近6年时间。本赛季,马竞俱乐部也搬进了全新的万达大都会球场。这份声明中称,尽管万达大幅减持,但万达大都会球场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内冠名将保持不变。马竞新球场将会继续沿用“万达大都会球场”这个名字。

万达又卖资产!马竞官方发声明:万达减持17%股份

  万达大都会球场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到目前为止,万达尚未就此事做出回应。

  2015年1月21日,万达集团正式收购西甲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的股份,出资4500万欧元并进入俱乐部董事会,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投资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按这个估值来算,此次万达将套现约3825万欧元(约3亿元人民币)。

  万达入股后,马德里竞技俱乐部承诺:将出台专门针对中国青少年的培训方案,全力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留学;万达和马德里竞技各出50%投资3000万欧元在马德里新建青训中心,为更多的中国青少年球员提供更好的训练条件;万达将与马德里竞技合作在中国开办3所足球学校;从万达赞助留学西班牙的青少年足球人才中选拔优秀球员进入马德里竞技的一、二线队踢球;每年邀请马德里竞技到中国打比赛,将欧洲先进的足球训练和比赛经验带到中国。

  17-18赛季,马竞新主场万达大都会球场正式投入使用。为了冠名新球场,万达与马竞签订了10年合同,每一年的冠名费用为1000万欧元。

  王健林布局体育产业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万达入股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后又以10.5亿欧元并购了全球最大的体育媒体制作及转播公司之一瑞士盈方体育传媒。盈方的媒体转播权涵盖25个体育项目,在足球和冬季运动领域全球排名第一。同年8月,万达以6.5亿美元并购了美国世界铁人公司(WTC)。

  此外,万达的体育产业还包括拉加代尔耐力运动公司和万达体育中国公司五个部分。盈方、铁人、拉加代尔,万达体育都是赛事举办公司,但唯有马竞是职业体育俱乐部。

  目前,万达运营着冰雪、足球、铁人三项等二十多项体育运动,在全球13个国家设立25个办公室,在冰雪、足球运动的赛事转播、营销领域位居世界第一,是冬季运动七个主要国际协会的战略合作伙伴,拥有足球世界杯亚洲区转播权。

  2015年11月,王健林曾公开表示,希望万达能够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体育产业突破百亿美元的企业,为中国在世界体育产业领域谋求更多的话语权。

  记者也注意到,就在今年1月,有消息称万达集团正考虑将旗下体育资产打包在港交所上市。然而,唯有马竞不包括在上市资产之内,有分析称万达早就有转让所持马竞股份的打算。

  万达缩减海外资产

  2017年7月,针对有关部门排查海外投资,关注高负债企业的传闻,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表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我们决定把主要投资放在国内。”

万达又卖资产!马竞官方发声明:万达减持17%股份

  图片来源 / 万达官网

  此后,万达宣布出售位于伦敦、澳大利亚的房地产项目,其在芝加哥的房地产项目也被“建议出售”。

  2017年11月17日,《南华早报》报道称,万达计划将海外位于英国、美国与澳大利亚的五个项目以50亿美元打包出售,五个项目分别是英国伦敦的One Nine Elms摩天大楼,美国芝加哥的Vista Tower,美国洛杉矶的One Beverly Hills,还有两个位于悉尼的项目。

  2018年伊始,王健林于1月18日出售了万达在海外的首个项目,该项目在伦敦九榆树区域的伦敦ONE项目。这并非是王健林第一次调整海外资产。

  1月19日,万达酒店发展拟披露重大收购事项临时停牌。据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表示,万达就出售澳洲两个地产项目接近达成协议。

  记者还注意到,王健林曾早在2015年工作报告中便指出,转型轻资产模式的两个具体目标:

  一是2020年集团服务业收入、净利占比超过65%,房地产销售收入、净利占比低于35%;

  二是2020年海外收入占比超过20%。

文章关键词:马竞;职业体育俱乐部;马德里竞技;减持;青少年球员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马竞官方宣布离队第5人 铁卫1800万转投英超

    北京时间7月8号,马德里竞技官方宣布与热刺就托比-阿尔德韦雷尔德的转会达成一致,下赛季比利时国脚将转投白鹿巷球场。托比-阿尔德韦雷尔德也是马竞今夏离队的第5人,此前曼祖基奇以1900万欧元转会加盟尤文图斯,图兰以3700万加盟巴塞罗那,米兰达租借加盟国际米兰,巴普蒂斯塔奥加盟比利亚雷亚尔。

  • 切尔西VS马竞前瞻:两队连战连捷 蓝军8人缺席

    马竞方面,西蒙尼的球队基本没有困扰,加比本场累积黄牌停赛,伤病方面,也只有图兰出场成疑,马竞最多折损2人。

  • 马竞官方续约功勋主帅 西蒙尼新合同签至2017年

    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马竞俱乐部官方宣布与主帅西蒙尼续约到2017年。西蒙尼目前一共带领马竞踢了74场正式比赛,获得了48胜13平13负的战绩。介于如此不俗的成绩,马竞在赛季还未结束时就敲定了与西蒙尼的续约事宜。

  • 西甲-马竞1-0落后巴萨9分 马拉加1-1塞维2-1胜

    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12-13赛季西甲联赛第22轮结束了最后4场比赛,排名第二的马竞主场1比0小胜贝蒂斯,与巴萨的差距缩小到9分。其他比赛中,排名第4位的马拉加主场被萨拉戈萨1比1逼平,塞维利亚主场2比1小胜巴列卡诺,皇家社会主场3比0大胜马洛卡。

  • 马竞少帅自曝开始续约谈判 西蒙尼盼留卡尔德隆

    马德里竞技的主教练西蒙尼近日对媒体透露,自己已经与俱乐部就续约展开了接触,目前谈判进展顺利。西甲联赛刚刚结束前半程的比赛,马德里竞技依然领先主要对手皇家马德里七分,排名积分榜第二位。

  • 利好!FIFA宣布皇马和马竞的转会禁令暂缓执行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皇马和马竞官方确认,FIFA上诉委员会宣布暂缓执行转会禁令。1月14日,国际足联宣布禁止皇马和马竞在未来两个转会窗引援,理由是这两家西甲豪门在未成年球员注册方面存在违规行为。

  • 切尔西铁卫即将重返马竞 签德甲新星弥补空缺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 据英国媒体《每日镜报》消息,切尔西(数据)左后卫费利佩已接近重返老东家马德里竞技,英超卫冕冠军有希望签下德甲奥格斯堡队后卫巴巴填补费利佩留下的空缺位置。

  • 惊曝阿森纳核心与马竞达成协议 今夏重回西甲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北京时间凌晨,西班牙科贝电台突然爆出猛料,阿森纳(数据)中场大将卡索拉,与西甲卫冕冠军马竞之间达成了个人待遇的一致,只要阿森纳方面点头,卡索拉就将在夏季回归西甲。

  • 马德里变天 皇马赢得了全世界唯独赢不了马竞

    2015年以来,一度被认为不可战胜的皇马已经连续输掉了两场关键比赛。22连胜被瓦伦西亚终结,面对同城死敌马竞却遭遇连败,皇马在新年的开始阶段可谓衰运连连。两粒干净利落的进球,零封拥有“进球机器”C罗的皇马,马竞用事实告诉人们,虽然不可能永远赢球,但是今天马德里的天空是红白色的。

  • 托雷斯首秀 皇马0-2负马竞

    皇马输球,但安切洛蒂的弟子们不服气,J罗赛后炮轰了裁判,而马塞洛也表示马竞只会开大脚。

  • 西班牙人眼中的王健林:中国最有艺术品位富豪

    在西班牙人眼中,这名来自遥远东方的超级富豪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马卡报》在整版报道中专门为西班牙读者进行了“科普”,报道中说,“王健林被认为是中国最富有的人之一,他的财富约有250亿美元,在福布斯排行榜上排名第101位。而在阿里巴巴集团IPO之前,王健林是中国最富有的人。”

  • 马竞欧冠名单:上亿新援全部在列 中国小将入选

    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马竞共投入1.11亿用于引援,在科斯塔等人离去后,格列兹曼、奥布拉克等强援纷纷加盟。

  • 西超杯-皇马进攻受阻卡西频频救险 半场0-0马竞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5点,2014年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比赛将在伯纳乌球场打响,上赛季西甲冠军马德里竞技和国王杯皇家马德里上演同城双雄会。皇家马德里(4-3-3):1-卡西利亚斯/15-卡瓦哈尔、3-佩佩、4-拉莫斯、12-马塞洛/14-哈维-阿隆索、8-克罗斯、19-莫德里奇/11-贝尔、7-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9-本泽马  马德里竞技(4-4-2):1-莫亚/20-胡安-弗兰、23-米兰达、2-戈丁、3-西凯拉/14-加比、4-马里奥-苏亚雷斯、26-萨乌尔、6-科克/8-劳尔-加西亚、9-曼朱基奇

  • 欧冠决赛首发预测:BBC将出战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2013-14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25日2点45分打响,皇家马德里队和马德里竞技队将上演决赛德比大战。马竞的优势在于费利佩能攻善守,打中卫出身的他对戈丁的保护相当到位,在稳健性上,马竞组合要强于皇马。

  • 欧冠-马竞3中门框1-0淘汰巴萨 40年来首次跻身4强

    北京时间4月10日02:45(西班牙当地时间9日20:45),2013/14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4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在卡尔德隆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客场对阵马德里竞技。马德里竞技首发阵容(4-2-3-1):13-库尔图瓦;20-胡安弗兰,2-戈丁,23-米兰达,3-菲利佩;14-加比,5-蒂亚戈;6-科凯,8-劳尔-加西亚,7-阿德里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