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男子酒后拨打145次110并辱警 被拘留15日

2018年03月23日15:4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3月22日,河南洛阳市公安局公布3例恶意骚扰、辱骂110接线员的典型案例。一男子酒后5个小时内,共计拨打110报警电话145次,并对110接警员无端辱骂,对出警民警进行辱骂,最终被行政拘留15日。

  案例一:2月3日18时至23时许,一男子连续拨打110达145次,并对110接警员无端辱骂。接警员当即通知民警与报警人联系,报警人非但不配合,反而对出警民警进行辱骂。

  23时20分,安乐派出所成功将该男子抓获。

  经查,该男子名叫孙某,洛龙区安乐镇人。违法嫌疑人孙某对其酒后恶意拨打110,谎报警情,辱骂110接警员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2月4日,安乐派出所依法对孙某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案例二:1月24日15时许,杨某将自己的越野车堵在某小区车库出口长达40分钟,致使消防通道堵塞。市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举报后,指令古城派出所到场处置。

  出警民警与杨某联系,但杨某拒不挪车,并辱骂民警。后杨某又拨打110对接警员进行辱骂。古城派出所接市局110指令后,迅速启动维权机制,调查取证。

  2月24日,古城派出所依法对杨某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案例三:2016年11月20日21时许,刘某多次拨打110报警帮忙挪车。接警员明确告知挪车非公安机关受理范围,引导其拨打114。随后,刘某恶意投诉接警员,并辱骂值班民警。

  2018年3月8日,邙山派出所成功将刘某抓获,并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哪些事是110报警服务台的受理范围

  据洛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110报警电话是社会治安保障的生命线,在众多危急时刻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哪些情况是110的受理范围呢?上述负责人做了具体解释:

  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报警的范围: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求助的范围:发生溺水、坠楼、自杀等状况,需要公安机关紧急救助的;老人、儿童以及智障人员、精神疾病患者等人员走失,需要公安机关在一定范围内帮助查找的;公众遇到危难,处于孤立无援状况,需要立即救助的;涉及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公共安全、人身或者财产安全和工作、学习、生活秩序,需要公安机关先期紧急处置的;需要公安机关处理的其他紧急求助事项。

  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投诉的范围: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公安机关督察条例》等法律、法规和人民警察各项纪律规定,违法行使职权,不履行法定职责,不遵守各项执法、服务、组织、管理制度和职业道德的各种行为。

文章关键词:男子;拨打;酒后;派出所;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地铁一男子当众脱鞋光脚 袜子晒吊环

    对此有网友表示:“隔着屏幕都能闻到一股袜子味”“吓得我以后坐地铁不敢扶杆了!”

  • 男子带金鱼上地铁被拦把鱼倒地上:金鱼为啥不能乘

    15日上午,一则“郑州男子携带金鱼乘地铁,被安检人员拦下,男子当场将金鱼扔在地上”的消息在网上广泛传播,网友也由此对“金鱼是否能被带上地铁”这一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西安市规定,小金鱼、小乌龟、小松鼠等活体,数量不大于5只,袋装、盒装或笼装不影响其他乘客,允许携带进站乘车,其他宠物一律禁止进站乘车。

  • 男子带金鱼乘地铁被拦 将鱼倒地上引热议

    昨天上午,一则“郑州男子携带金鱼乘地铁,被安检人员拦下,男子当场将金鱼扔在地上”的消息在网上广泛传播,网友也由此对“金鱼是否能被带上地铁”这一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 男子醉驾逃跑未遂 掏出一沓钞票欲跟交警“私了”

    3月9日晚,株洲交警支队芦淞大队在株洲枫溪大桥进行酒驾专项整治时,一男子酒驾被查,见逃跑不成,竟掏出一沓钞票塞给民警,求民警放他一马。最终,男子见民警刚正不阿,执法严肃,再也不敢耍赖和乱来了,乖乖地接受酒精测试。

  • 男子违章243条被记766分罚3.6万 查处时抡铁锤砸车

    7日17点,大冶交警联合城管局执法时,发现路边一辆黑色吉利英伦小轿车违停。目前,徐某因故意损毁行政执法机关依法扣押的财物,已被大冶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200元。

  • 重庆一男子无证驾摩托车载人逃避检查,撞倒民警致其多处骨折

    3月6日,重庆市万盛区一驾驶摩托车的男子,为逃避民警检查,加速冲卡将一名民警撞倒,致其头部、腿部多处骨折,该男子及车上另一名搭载男子亦受伤。重庆市公安局万盛区分局3月6日发布通报称,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 男子约见女网友被迷倒 警方挖出跨省麻醉抢劫案

    山西太原一男子约见女网友,结果喝了饮料后神志不清,醒来后发现手机被抢。2月21日(正月初六)18时许,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迎泽派出所接一男子报警称:2月20日晚9时,其被一名女子下迷药后将手机抢走。随后,办案民警展开突审,后将另一名团伙成员柏某(女,26岁,山西运城人)抓获归案。

  • 男子掉进小区污水井 物业认责拒赔

    元宵节,家家户户都在团圆看花灯,富田丽景花园小区业主尹先生却遭遇了一场“劫难”……他掉进小区的一口污水井里,虽反应及时爬了出来,身上却沾满了各种污物。

  • 男子专窃医院看病老人救命钱:测血压脱外套最好偷

    冬日天寒,到医院就诊的病人都穿着厚外套保暖。近日,浦东警方通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专门在医院扒窃老年人财物的案件,当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涉案金额共计万余元。上海警方将持续打击扒窃类案件,严惩不贷,为百姓全力营造平稳有序的治安环境。

  • 男子千里迢迢见“女友” 被一群大汉掐死

    被掐脖子、嘴巴塞毛巾,晕倒后还被人泼冷水……最终,这位千里迢迢来龙海见“女友”的男子,活活被掐死。在随后的半个月里,龙海警方先后抓获周某明、叶某强、崔某等8名嫌疑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