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男子专窃医院看病老人救命钱:测血压脱外套最好偷

2018年03月02日08:27  来源:上观新闻

5034

男子专窃医院看病老人救命钱:测血压脱外套最好偷

  冬日天寒,到医院就诊的病人都穿着厚外套保暖。一名男子看准老年人测血压时会脱下外套,对口袋内的财物被人偷走也很难察觉,驻守血压测量处,向老人的“救命钱”下手。近日,浦东警方通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专门在医院扒窃老年人财物的案件,当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涉案金额共计万余元。

  今年1月中旬,浦东警方连续接报多起警情:浦东川沙人民医院多名老年患者钱包被窃。经初步问询,多名被害人都不曾记得财物具体在何时何地被盗。通过梳理就诊时去过的诊室和路线,民警迅速缩小了嫌疑人可能的作案地点范围。

  作案手法相同,作案地点固定,但嫌疑人无迹可寻,使得案件一度陷入侦破瓶颈。在反复分析被害人就诊细节和笔录材料后,承办民警张伟初步认定,嫌疑人作案的地点极有可能在医院一公共血压测量处。“测血压的大多是老年患者,他们为了方便,测量血压时会把外套脱下放在一旁,这给了犯罪嫌疑人带来可乘之机。”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张伟判断这名嫌疑人有可能是惯犯,遂对相关人员进行重点排查布控,采取守候伏击的方式,等待嫌疑人出现。

  春节期间,办案民警也没有松懈布控。经过数周蹲守,一名可疑男子出现在民警视线中,但男子并未采取行动。2月27日上午9时30分许,佯装成病人的民警再次见到可疑男子,当他在血压测量处附近向一位就诊老人下手时,一旁守候伏击的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人赃俱获。民警当场缴获钱包一只,内有人民币2500余元。

  到案后,李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老年测血压时都会脱下外套放在一旁,这时最好下手。”据他交代,他多次趁老年患者行动缓慢疏于防范,随身物品无人看管时实施扒窃。目前,李某已因涉嫌盗窃罪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医院本是人流较多的公共场所,岁末年初更是盗窃的高发期,就医市民需妥善保管财物,尤其是老年人,最好能有年轻人陪同,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随身物品不离视线。上海警方将持续打击扒窃类案件,严惩不贷,为百姓全力营造平稳有序的治安环境。

文章关键词:男子;血压测量;外套;准老年人;作案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千里迢迢见“女友” 被一群大汉掐死

    被掐脖子、嘴巴塞毛巾,晕倒后还被人泼冷水……最终,这位千里迢迢来龙海见“女友”的男子,活活被掐死。在随后的半个月里,龙海警方先后抓获周某明、叶某强、崔某等8名嫌疑人。

  • 掐新娘脖子让其跪拜

    近日,一个结婚典礼现场,新人正欲跪拜老人,这时一闹婚男子掐住新娘脖子,一下子将新娘按倒跪地。男子过分的举动让新娘感到不适,新娘被激怒后,起身扇了男子一巴掌。最后,在新郎和围观群众的劝说下,新娘才平息了怒火。

  • 男子火车站突发疾病吐血 撒钱求路人援助

    那名旅客面前有两滩鲜血,地上还洒落着数张百元人民币,他的左手中也攥着几张百元钞票,右手抓着一瓶速效救心丸。

  • 女友不同意回老家过年 男子一气之下割腕跳河轻生

    当民警文士东赶到时,发现一名男子趴在桥面护栏上试图翻越,一名男子在一旁死死拽住,但明显已体力不支。

  • 云南一男子衣不蔽体上高速:被骗黑砖厂打工后逃离

    下午17时30分,中队民警及辅警从母鸡山执法站驾车返回驻地,行驶至西石高速公路6公里处,再次发现该男子。临走时,民警再三嘱咐陈某,不管有钱没钱也要给家里报个平安,遇到困难可以找警察。

  • 男子被骗进黑砖场打工 身无分文逃离四五天没吃饭

    下午17时30分,中队民警及辅警从母鸡山执法站驾车返回驻地,行驶至西石高速公路6公里处,再次发现该男子。临走时,民警再三嘱咐陈某,不管有钱没钱也要给家里报个平安,遇到困难可以找警察。

  • 甘肃武山男子年初三杀死自己3个孩子 已被警方刑拘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甘肃武山县公安局政工科证实,该县一名男子将自己的三个孩子杀害。今日,有网友发消息称,“甘肃天水武山县马力镇杨坪村一男子,在家中杀死自己三个小孩。

  • 男子误以为中500万大奖花重金请客 跳楼自杀被救

    而范某一听男友想轻生,吓坏了,报警后急忙赶回租房,途中打电话不停地说好话安慰男友。随后,刘某跑出租房,想买安眠药,但因是处方药没买到,后来想到打开煤气自杀,又难以决定。

  • 男子以为中大奖花重金请客 跳楼自杀被救

    而范某一听男友想轻生,吓坏了,报警后急忙赶回租房,途中打电话不停地说好话安慰男友。随后,刘某跑出租房,想买安眠药,但因是处方药没买到,后来想到打开煤气自杀,又难以决定。

  • 17岁男孩喝酒一夜未归 清晨被发现在街头死亡

    编者按:春节期间,亲朋好友相聚,难免喝点酒助兴,但饮酒一定要适量,否则,带来的可就不是欢乐,而可能是悲剧了。哈医大四院消化内科一病房主治医师王立国说,要注意饮酒完恶心呕吐之后的误吸,还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者暴饮暴食、大量饮酒,可能会造成一些心脑血管的意外,甚至猝死。

  • 男子抗日碉堡前扮日本兵拍照 警方介入

    2月20日晚,有网友微博曝光,两名男子穿着日本军服,在南京紫金山抗日守军碉堡前摆造型拍照。南京炮兵学院退休干部费仲兴在他编印的《紫金山的碉堡》中介绍说,南京紫金山一共有74处国民政府时期修建的碉堡。

  • 六旬男子乘车谎称带“炸弹” 见警察来:逗你玩呢

    当警方赶到现场时,该男子却变了说法,称只是“开了个玩笑”,而男子的手袋里经查只有一双手套和一些其他日用品。但就是因为这句话,警方将其当场带走调查,并在派出所内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 小偷被抓现行情急跳河 因水太冷随后自己爬上岸

    2月1日凌晨两点半,西乡塘派出所民警正在江北大道上巡逻时,发现了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高新公安分局西乡塘派出所副所长廖树同告诉记者:“当晚那个盗窃嫌疑人就从这个地方跑过来,我们跟过来跟到这里,他毫不犹豫的跳下去了 。

  • 西安两名男子深夜砸车扎胎 见人经过假装醉酒呕吐

    崔先生说,这两个人看起来目标清晰,车停在车位上,也没碍着谁,却不偏不倚的只砸了自己的车,显然是有备而来,不过,到底为啥来砸车,崔先生自己也有点懵。

  • 男子酒醉打开车门呕吐跌落下车 开车妻子浑然不知

    据苏州交警消息,1月9日,在江苏太仓浏河镇郑和大街,一辆高速行驶的汽车突然打开了车门,随即一名男子从车上跌落。经交警调查,车上是一对夫妻,参加完应酬后妻子驾车载醉酒后的丈夫回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