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清退中部分租户接到口头通知:不会停水停电,可以住到年底

2017年11月27日07:11  来源:经济观察报

5034

  经济观察网 见习记者 饶贤君 “这是几天以来听到的最好的消息了。”

  今天(11月26日)下午匆匆赶回北京的林先生,本以为自己要在断水断电的情况下度过接下来的几天,但到了夜间,依旧灯火通明的武夷公寓让他松了一口气。

  记者此前实地调查了解到,根据通州台湖镇政府下发的通知,亦园青年创业园周边包括武夷公寓在内的5家公寓应于11月26日全面停水停电。

  11月25日,在朋友圈看到这一通知的林先生立刻购买了回京车票,“本来是在出差,但是看了网上一些视频后,生怕回来晚了自己的东西被清退人员强行丢出去,也想着在停水停电刚开始这几天赶紧搬走。”

  (根据通州台湖镇政府下发的通知,亦园青年创业园周边5家公寓应于11月26日全面停水停电,图为5家公寓之一的神兴园公寓的通知 饶贤君/摄)

  不过,记者11月26日晚间在现场看到,5家公寓均未断水断电,未搬离的租户们还在家中煮菜做饭。

  武夷公寓的老板对前来问询的租户们表示:“接到通知,不会停水停电了,大家安心在家住着,已经没事了。该交房租的都交一交,还没找到房的也不用着急了,至少保证你们住到年底。”

  该老板称:“目前来说,严格要求我们做好相关的安全防范,并且接受随时检查,以避免恶性事件发生。地下室、三合一以及彩钢板的违规出租房屋依旧在清查,但我们这边目前是不会清退了。”

  该老板还对每一位前来问询的租户强调,为了保障消防安全,禁止将小太阳、电热毯、电动车电源以及煤气罐放置屋内,否则将对违规租户进行罚款甚至驱赶。“清退的初衷是解决安全隐患,我们只要不添乱当然不会赶我们。”

  (政府通知要求11月26日断水断电的通州武夷公寓,目前水电畅通,租户正买菜回家 饶贤君/摄)

  不过,5家公寓之一的光谷公寓负责人还是持保守态度,他表示:“目前只准租户向外搬,不允许我们接收新租户,断水断电是不会的,但到底是不是停止清退了,我们还没有接到明确的通知。目前还没有搬走的租户可以安心先住一段时间再说。”

  两位在附近执勤的巡警也对经济观察网表示,原定于11月26日的全面断水断电目前暂未执行。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5家公寓中未搬离的租户还有上千人。亦园公寓负责人表示:“部分租户是这几天没有找到房子或者觉得周边租金太高不愿意搬,还有一部分租户抱着试一试、等一等的心态,没想到还真没断水断电。”

  不过,清退事件是否就此告一段落,大部分人心里依旧忐忑。

  林先生认为:“老板说的话我觉得不一定靠谱,现在不停水停电只能说是暂时的,我打算这两天先找找房子,有合适的还是搬走省心一点,免得再出这样的事情。”

  在附近一家工厂上班的王小姐更愿意相信老板说的话,“我想着住一天是一天吧,哪天非搬不可了我再走。开始是觉得停水停电也不是过不了,现在不停了更好,我一个月才赚4000块钱,旁边别的房子哪里租得起。”

  记者询问了位于光谷公寓中的“消防微型工作站”,一位值班人员对经济观察网表示:“我们也不清楚接下来会如何发展,目前完成消防安全检查的公寓都暂未停水停电。”

  对记者提出的采访相关领导的请求,该值班人员表示“不方便联系”。

  (图片说明:位于通州光谷公寓中的“消防微型工作站”饶贤君/摄)

文章关键词:公寓;亦园;停水;停电;武夷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人才公寓增至4个 新选址落地金水和惠济

    近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公示,最新青年人才公寓选址规划获得批前公示,河南第三个和第四个人才公寓分别落地惠济区和金水区。据了解,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扎根”,河南计划在2年内开工建设2万套青年人才公寓,其中年底前一期开工建设6000套。

  • 郑州公布首批3处青年公寓选址 红专路上就有一个

    郑州已发布3处市直青年公寓项目的公示,这在郑州历史上尚属首次。

  • 18个楼盘扎堆入市 严调下能换楼市“金九”吗?

    进入传统销售旺季,开发商们已经开始摩拳擦掌,加快推盘节奏。去年,滨河国际新城三天三地王的疯狂还犹如昨日;从9月4日开始,接连三天,滨河国际新城又迎来三块土地出让:31、32和23号地块。

  • 长住公寓“平民化”才有出路

    如果有长租公寓做支撑,年轻人不再需要到郊外等区域买房,而是可以在离上班比较近的地方租房,城市管理的压力就会大大减轻。

  • 武汉首批大学生人才公寓交付使用

    8月8日,在武汉市江岸区一处人才公寓,就职于武汉某中专的宜昌女孩颜晴窗展示公寓钥匙。8月8日,在武汉市江岸区一处人才公寓,就职于武汉某中专的宜昌女孩颜晴窗在公寓内整理物品。

  • 住宅+公寓“组合拳”成为郑州楼市新特征

    2017年郑州房地产市场正式进入下半场,在住宅市场去化周期逐渐增长、房企资金回笼逐渐放缓的情况下,公寓等商业类房地产产品逐渐崭露头角。相比住宅产品的多方面约束,公寓产品在施工建设方面,由于地块性质多为商业用地,所受到的限制更小,建设标准相对更加宽松。

  • 年迈兄妹因无力购买食物在公寓中饥饿去世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热那亚市奥巴罗(Albaro)社会福利公寓两位孤寡老人因行动不便无力出门购买食物,在公寓中辞世后一段时间才被发现,留下了1.5万欧元存款。

  • 上周郑州商品房均价12084元 成交量低位

    克而瑞数据显示,5月29日至6月4日,郑州商品住宅供应29.37万㎡,环比上涨138.56%,成交10.36万㎡,环比下降30.28%;商品住宅成交金额12.52亿元,环比下降34.23%,成交均价为12084元/㎡,环比下降5.67%。

  • 郑州一公寓拒绝业主单独装空调 中午房内像蒸笼

    郑州航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送冷气时间是学校统一规定的,具体时间要根据签订合同上的时间6月1日,统一送冷气。

  • 美国纽约一公寓发生大火 多名华人家园尽毁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皇后区艾姆赫斯特(Elmhurst)94街一栋七层公寓11日晚发生五级大火,火势持续4小时才被控制。慈济基金会也在12日赶往临时收容所支持红十字会,慈济志工刘进盛表示,慈济将为灾民在该日提供餐食和饮料,并将在晚间为灾民分发100个毛毯御寒。

  • 出租型公寓成投资者宠儿 要控制增量盘活存量

    “目前国家房产存量达200亿平方米左右,存量资产的盘活成为今后10年乃至20年的经济问题。”胡葆森说,从投资者角度来讲,当下的出租型公寓成为一个投资风口。建议要控制增量,来盘活存量,希望国家能从信贷、税费等方面鼓励存量房产转为经营性公寓。

  • 女子花33万美国买公寓被骗:小区响枪 房子破烂

    沈先生拜访腾龙阁的物业公司后,才了解到这个小区坐落在全美社会治安最糟糕的区域之一,是休斯敦“最危险的地区”之一。根据沈先生复印的哈里斯县估价区地价税估算表,2013年到2015年,杨女士位于腾龙阁的这套1027平方英尺的房子,估价分别是10478美元、12263美元、15764美元。

  • 北京公寓上周成交暴增六成 “叫停商改住”传言再起

    上周,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环比增长34.7%,其中公寓类住宅的成交量暴增62.1%。不过,随后整顿风声骤紧,部分商住项目的样板间已被关闭。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公寓政策不会太紧,未来不可能全面限购”。

  • 公寓晋升成新“网红” 投资助力楼市火爆

    今年以来,郑州住宅市场的火爆是有目共睹的,但随着住宅市场的热力四射,公寓行情也同样是魅力不凡。

  • 公寓热销:晋升楼市新“网红” 投资助力楼市火爆

    今年以来,郑州住宅市场的火爆是有目共睹的,但随着住宅市场的热力四射,公寓行情也同样是魅力不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