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2名律师被20余人围殴 13名涉案者被刑拘1人在逃

2017年12月10日17:29  来源:法制网

5034

2名律师被20余人围殴13名涉案者被刑拘1人在逃

  12月6日晚,警方抓获一名嫌疑人。

  法制网荆门12月10日讯,6日,在湖北省荆门市参加完案件庭审后,北京两名律师准备离开下榻宾馆时被人殴打。记者今日从湖北省荆门市公安局获悉,已有1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归案,均被依法刑事拘留。

  12月6日12时许,荆门市公安局海慧警务综合服务站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象山大道华侨宾馆门前有多人殴打两名男子,民警立即上前制止,现场抓获一名嫌疑人陈某,扣押涉案车辆一台。案件当即移交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侦办。

  案件发生后,荆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公安机关依法从快处理,全力破案。

  荆门市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查清案件基本事实:12月6日,北京律师王某、顾某在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完一起征地案件的庭审,回宾馆取行李准备离开时,被10余名男子殴打。

  荆门警方快速锁定作案人员身份,争分夺秒展开抓捕工作。截至12月9日18时,警方已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

  获悉北京律师在荆门被打信息后,湖北省第一时间启动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快速联动处置机制。湖北省司法厅迅速将案情上报司法部和省委政法委,通报省公安厅,派省律协副会长等赶赴荆门协调指导维权工作,并连夜研究后续处理事宜。

  案发2小时后,湖北省律师协会维权中心启动律师异地维权程序,要求荆门市律师协会及时与公安机关沟通了解情况,确保依法维护律师合法权益。荆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与公安机关沟通,协调办案机关及时查清案情,依法处置,坚决维护律师执业权利。

  北京律师在鄂办案期间遭遇殴打,司法部、全国律协高度重视。全国律协维权中心于12月7日派员赴荆门,与公安机关协调处置相关事宜。

  12月8日,荆门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东宝区委、区政府、区公安分局专门派员赶赴北京,向北京市律师协会通报案件最新进展并看望两名受害律师。

  两位律师对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各律协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对各有关单位的快速维权表示满意。

  记者了解到,12月8日,湖北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省律协组成工作专班,由省司法厅副厅长和省律协会长带队赶赴荆门督办北京律师被打案。

  目前,14名涉案人员已有13名被抓获归案。公安机关案件侦办和追逃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之中。荆门警方表示,将依法查清案件事实,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2名律师庭审后遭20余不明身份者围殴 险被绑走活埋

  两名北京律师在湖北荆门市中级法院参加完一起征地案件的庭审,回宾馆取行李准备离开时,被20多名不明身份人员围殴,这些人叫嚣要将律师活埋,其中一名律师被拽到一辆车上,车上有很多把铁锹和布袋子。

文章关键词:律师执业;律师协会;在逃;公安机关;律协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将建律师执业“黑记录”披露制度 及时发布律师失信惩戒信息

    近日,全市律师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透露,今年,我市将设立郑州律师维权管理平台,建立律师不良执业信息披露和查询制度,推进律师制度改革,健全律师执业保障机制,规范律师执业行为。

  • 郑州将建律师执业“黑记录”披露制度

    近日,全市律师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透露,今年,我市将设立郑州律师维权管理平台,建立律师不良执业信息披露和查询制度,推进律师制度改革,健全律师执业保障机制,规范律师执业行为。

  • 司法部要求律师执业必须宣誓忠于国家拥护党

    司法部于前不久出台了《关于建立律师宣誓制度的决定》。2010年中办国办转发的《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0]30号)中明确提出,要实行律师从业人员诚信宣誓制度,出台决定是贯彻落实中办发[2010]30号文件的一项重要内容。

  • 司法部要求新进律师宣誓忠于国家拥护党

    2010年中办国办转发的《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0]30号)中明确提出,要实行律师从业人员诚信宣誓制度,出台决定是贯彻落实中办发[2010]30号文件的一项重要内容。

  • 傅莹:律师是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个非常重要的力量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3月4日(星期五)上午11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傅莹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现在我们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一个律师队伍的健康成长,对各项法律的正确实施、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都是不可或缺的,都是非常重要的。

  • 鲁宁:“死磕派”被抓,对律师朋友说几句心里话

    与此同时,国家建立律师执业资格考试制度,设立律师执业的基本准入门槛,并制定《律师法》,将“律改”成果以国家法律的形式予以固定和强化。其二,再次证明政府对律师队伍真的很爱护,以至于许多人长期指斥政府对律师的监管不足、迁就,乃至“纵容姑息”;

  • 新修订《刑事诉讼法》施行半年 证人出庭作证仍很少

    今年1月1日,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正式施行,新法首次将“尊重和保障人权”写进总则。司法解释第155条规定,犯罪行为造成被害人残疾的,还应当赔偿残疾生活辅助具费等费用;造成被害人死亡的,还应当赔偿丧葬费等费用。

  • 法院直接惩戒律师是权力僭越

    最高人民法院于7月底完成了对《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并下发全国法院系统内部征求意见。因而,希望相关部门能打破“闭门释法”的窠臼,尽快公布相关司法解释和规章草案,面向全社会征询意见,以问计于民,接受监督。

  • 翟欣欣委托律师发声明 要求个人媒体停止侵权

    今日(9月18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易胜华处获悉,其团队已担任翟欣欣的法律顾问,处理其与苏享茂自杀事件有关的一切法律事务。2、 苏享茂先生自杀事件发生后,翟欣欣女士基于“死者为大”的传统风俗,默默承受外界对自己的误解和人身攻击。

  • 广西“遭撕裤”律师否认作秀 拒接受道歉

    因为一张照片,37岁的广西律师吴良述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照片中的吴良述,头发齐整,拎着皮包,如果不是敞开的衬衣和被撕扯至露出大半条右腿的西裤,他看起来就像任何一个普通上班族。

  • 男子假冒律师到检察院阅卷 伪造律师证被识破

    今年4月,“律师”郝某文到深圳市宝安区检察院检务大厅申请阅卷,引起了工作人员怀疑。随后,工作人员向辖区派出所报案,并与郝某文所代理案件的承办检察官沟通,要求郝某文再次到该院递交相关材料,找这个机会抓捕他。

  • 李天一案3被告认罪 各赔15万获受害人谅解

    赵运恒律师向晚报记者讲诉了他所经历的事情经过。2013年9月13日 北京 不出意外的话,李某某等5人涉嫌犯强奸罪一案将在本月作出判决。记者:庭审之后,李某某一方多次指责其他4名被告人的辩护律师所作的有罪辩护违背职业伦理。

  • 司法部部长张军:深化司法行政改革 加强律师维权和惩戒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11月30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司法部部长、全国普法办主任张军介绍12月4日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活动安排及全民普法工作情况。张军表示,我们现在要向加拿大、英国、美国这些做的很不错的国家借鉴普法经验,加大规范的力度。

  • 律师法院信访室被打调查结果:法警滥用强制手段

    调查结果如下:  经过联合调查组调查,确认本起事件系律师到法院立案过程中因法警滥用强制手段引发的事件。6月3日,有媒体报道:律师吴良述到广西南宁市青秀区法院立案未果,却在该院信访室内遭法警殴打。

  • 中国聚焦:依法惩处极少数违法律师彰显依法治国决心

    “律师是法律职业从业人员,更是维护司法程序公平正义的重要一环。警方表示,以周世峰为首的这批律师还煽动网民对政府工作人员实施电话滋扰,对法官、执勤民警等进行侮辱诽谤、威胁恐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