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车祸中男童被甩出 热心司机帮忙助孩子脱险

2017年12月26日15:3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近日在江苏苏州吴江区,一辆面包车与一辆轿车发生碰撞,结果一名7岁的男孩被从面包车内甩出,伤势较重,一位路过的热心司机,迅速帮忙将孩子送往医院抢救,孩子转危为安。

1

  当天早上8点多,在苏州吴江区的一条马路上,一辆面包车掉头的过程中,与对向车道一辆轿车发生碰撞,面包车失去控制,冲向路边,结果车窗内突然掉出一个孩子,在地上翻滚着滑出好几米远。后方一名路过的驾驶员赶紧停车,上前查看情况。

  热心驾驶员 翁许伟:(小孩)头上这个皮已经磨光了,一大块,全部是血,他也没哭,但他在地上一动不动。

1

  面包车司机,同时也是孩子的爷爷,将车平稳停在路边后,也赶了过来。此时,路上车流量较大,为了不耽误孩子的救治,也避免造成交通拥堵,热心的驾驶员翁许伟与孩子的爷爷商量后,立刻将孩子抱上自己的车,打着双闪,以最快的速度将孩子送往医院。经医生检查,孩子存在脑出血症状,但因为送医及时,当天就进行了手术,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男孩仍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

1

  因为急着送孩子就医,翁许伟当时一路上连闯了好几个红灯。经当地交警部门认定,由于事发紧急,又是救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翁许伟不予以处罚。

  民警同时表示,车祸中孩子之所以会被甩出车外,与家人没有为他做好乘车安全措施有关。提醒监护人,对年龄较小的孩子,要配备安全座椅,保障生命安全。

   目前,事故责任还在认定中。

文章关键词:孩子;男童;驾驶员;脱险;车祸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岁孩子失踪尸体现村头池塘 死因扑朔迷离

    这两天,驻马店遂平有一家人的心情异常沉痛。事情发生在昨天下午2点左右,遂平县杨屯村4岁多的男孩小天外出寻找爷爷时,意外失踪。

  • 孩子不敢面对失败 家长应反省输赢观

    穆欣丹表示,让孩子学会面对失败,首先父母应该觉察一下自己对孩子的期望,是否在学习或者生活中,给孩子太多输赢的观念和过度反应。

  • 孩子不敢面对失败 家长应反省“输赢观”

    穆欣丹表示,让孩子学会面对失败,首先父母应该觉察一下自己对孩子的期望,是否在学习或者生活中,给孩子太多输赢的观念和过度反应。

  • 让孩子远离伤害 司法保护要防微杜渐

    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些令人发指的虐童事件闯入公众视野。保护孩子,我们究竟该做些什么?近日,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佟丽华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 孩子放学托付给谁成问题 指导意见遭变相抵制

    自从提出为中小学生减负的口号之后,在我国的很多城市,小学生的放学时间一般都在下午3点半左右,而家长一般则要到下午5点半才能下班,学生看护上的“空档期”,成了许多家长不得不面对的难题。

  • 孩子的诗 教给我们什么

    新华社的一个公众号火了,10万加的阅读量,1万多的点赞。是什么吸引了那么多人?是诗歌,是一群小学生写的十几首儿童诗。完全同意网友们的评论:“没看完就甘拜下风,看完就臣服了”。

  • 孩子上学与家长上班同步是可期待的民生改善

    12月4日起,杭州拱墅区所有小学生的上学时间都推迟半小时,延迟到8:30。很多孩子和家长实现了每天多睡半小时,吃一顿美美的早餐再上学的小愿望。

  • 如何教育有学习障碍的孩子?

    以充满理解的态度,从学习机制上分析学习的本质是什么,给父母提供了具体建议。

  • 孩子上学忘带东西 你会不会给他送到学校?

    孩子到了学校,发现东西忘记带,匆匆打来电话,请家长你送一趟。类似情况,你碰到过吗?不知当时孩子和你说的语气是怎样的,你又是怎么做的?

  • 孩子经常眨眼 可能是儿童抽动症

    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小东最近有些不对劲。他经常在课堂上不停眨眼睛、歪嘴巴,有时还会突然大叫,影响了课堂秩序。近日,父母将其带到西安中医脑病医院检查时发现,原来小东患上了儿童抽动症。

  • 孩子打架 家长应该如何做?

    面对孩子们之间的争吵,家长们往往不愿意看到自家孩子吃亏,但是面对孩子寻求帮助的眼神,又不知道该如何帮忙。

  • 8岁孩子做作业睡着:谁该醒醒?

    27日,余女士将一张8岁孩子做作业睡着的照片发在了微信朋友圈。余女士在微信群时说,三年级的儿子放学回家后,至少要做3个小时的书面作业,做得快的话10点钟之前做完,做得慢的话有时做到十一点多钟,孩子睡眠严重的不足。

  • 孩子取名惊动最高法 媒体:体现对公民权利珍视

    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发布了第17批指导性案例,其中《“北雁云依”诉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区分局燕山派出所公安行政登记案》入选其中。该案曾是全国首例姓名权行政诉讼。

  • 有个孩子 给雨伞装了个“输液袋”

    一把伞,可以自拍,可以测PM2.5,可以照明,还可以给手机充电;一只杯子,可以语音出水,可以智能提醒,可以定位,还会自动搅拌……这样神奇的生活用品,你见过么?

  • 夫妻陪娃写作业起争执 丈夫喝农药

    最近大热剧《急诊科医生》里,有个案例是一名母亲责备孩子考试没考好,孩子愤然食用百草枯中毒身亡,母亲后悔大哭,让人感慨不已。没想到,在现实生活里,类似桥段真的上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