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寒冷冬日,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2018年01月09日15:43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这个冬天很冷,大雪压顶,天寒地冻……但这个寒冬,也有很多来自陌生人的善意,让人无比温暖,告诉你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大雪封路 交警跨省护送学生返程

  6日,山西闻垣高速普降大雪,所有收费站全部封闭,一辆载有42名学生的客车被困。河南和山西两省交警,展开了跨省接力护送。在河南高速交警的护送下,客车一来到省际豫晋收费站,山西交警就准备好了食物和热水。

  交警:警车走哪你走哪。

  客车司机:啊, 好好好。

  两省交警接力护送,历经4个多小时,这辆跨越河南山西的客车终于平安抵达运城,学生们也回到温暖的教学楼中。

  千车滞留 交警医院接力救助重病婴儿

  在许广高速湖北天门段,暴雪封路导致上千辆车滞留,3000多名旅客被困。而附近村里的一名36天大的婴儿,因为感冒发烧导致支气管肺炎,病情严重。山路结冰崎岖难行,急救车无法到达,当地警方迅速出动。医院为他们开通了绿色通道,让婴儿得到有效救治,脱离了危险。

  大雪封山 教师徒步10多里背回试卷

  7日,是甘肃天水中滩镇西坪初级中学期末考试的日子。由于当地连日降雪,山区交通一度中断,学校校长张三虎,就带着3位老师抄小道下山,前往城区领取试卷。

  而回来的路上,老师们徒步10多里,花了几个小时,把上百斤的试卷背上了山。这几位教师用他们的“行走”告诉了自己的学生——行者无疆;负重方能行远。

  数九天寒 执勤辅警收到了热奶茶

  高静和金琳是四川成都都江堰市交警大队的两名辅警。6日, 她俩某路口站岗时,突然收到了两杯热腾腾的奶茶。外卖订单上写着:送给两个寒风中的交警姐姐,一定要热!一定要热!不知道她们的名字和电话,送到后给我发个信息就好,谢谢!”

  当天气温2℃,25岁小高路过时看到交警冷得搓手跺脚,所以点了奶茶,他说,看到交警姐姐脸都冻红了,本来打算自己送过去的,可惜自己在工作不方便,所以委托外卖小哥。

  零下6℃ 一份外卖引发爱心接力

  在河南,一份点名要送给环卫师傅的外卖订单,引发了一场爱心接力。

  4号下午,开封的气温只有零下6度。有人在外卖平台上点了50份热粥,而备注上都写着:“餐不用送,麻烦将这些粥就近送给路边除雪的环卫工人和那些正在送外卖的小哥。”下单的人是当地的市民张华。

  河南开封市民 张华:

  传达一下我们对环卫工人和外卖骑手的谢意。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才保证了我们在雨雪天气 能够平安出行。

  当天接到这笔订单的商家看了备注深受感动,多送出十多份粥。

  开封休闲餐吧店长 张晖:

  因为知道环卫工人在一线工作也不容易,特别的辛苦, 所以我们商家也奉献一点。

  当天接到这笔订单的送餐员娄高科,看了备注以后深受感动。原本他可以一口气挣60多元,但他却把订单分给了10个同事。只有这样,才能让每一个人都喝到热粥。

  外卖送餐员 娄高科:

  我的这个费用挣不挣无所谓,因为张先生毕竟比我们付出的要多,我们也是为了及时的把这粥送到环卫工人, 把张先生的这份爱心及时的送出去。

  最终,外卖小哥招呼环卫师傅一起喝粥的视频,引发了人们的关注,大家纷纷点赞。

  环卫工人:

  喝了粥,身上就暖和了。

  而这场暖心接力其实并没有结束,第二天,外卖平台不仅把这笔订单的钱全退了回去,而且还额外奖励了当事人500块钱。

  素昧平生的人,

  却是这个世界上偷偷爱着你的人…

  这些来自陌生人的爱,

  让这个世界变得很暖!

  你曾被陌生人温暖过吗?

  留言告诉更多人吧!

文章关键词:外卖;学生;环卫工人;行走;试卷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卖平台差评机制实施走样:消费者存被骚扰可能

    近日,昆明的刘女士在点了一份外卖后遭遇了一件闹心事,在既定的时间内外卖未能及时送达到她的手上,但平台上却已显示送达。外卖小哥解释称这是他第一天上班,不认识路导致。刘女士给了配送服务差评以后,她收到了外卖小哥发来的一串辱骂的短信。

  • 送餐小哥偷吃别人外卖被行拘 称因肚子饿

    近日,(天津)公安和平分局抓获一名因一时贪念而盗窃的送餐员。该送餐小哥偷取了同行送达的外卖食品,在被民警抓获后,除了不停表达给行业抹黑的愧疚,还交代了令人哭笑不得的盗窃动机:因为肚子饿。经审理,周某交代,因为送餐过程中肚子饿了,就贪图小便宜,偷了别人家的外卖吃。

  • 这潜规则实在太坑人!经常点外卖的人必看

    很多人觉得点外卖不仅便捷,而且还有红包返现,点单满减,价格肯定更优惠。据了解,目前在线外卖平台并没有清晰、有效的盈利模式,普遍分析认为单靠收佣金也难以覆盖运营成本。

  • 女子今年点了673单外卖 成郑州点外卖最多的人

    其中,男性会比女性更喜欢点外卖,60%的订单都是男性用户下的。外卖最喜爱的菜系中,郑州小吃胡辣汤今年上榜,此外,紫菜蛋花汤、酸辣土豆丝、皮蛋瘦肉粥、秘制凉皮、烩面、墨西哥鸡肉卷、红烧肉、肉夹馍也都在列。

  • 1500家外卖餐企网上直播后厨

    外卖是怎么做出来的?从昨天开始,市民就可以集体“网上观摩”了。市食药监局当日宣布,本市1500多家餐饮企业在网络订餐平台上集体开始“后厨直播”。

  • 10份外卖8份缩水

    调查结果显示,10个样本中有8个样本的确存在外卖分量少于堂食的情况,其中分量最多可相差近150克,相当于五分之一菜量。在送来的外卖里,下层是米饭,上层是辣白菜、五花肉等食物,但是蔬菜明显没有堂食的多。

  • 外卖经济如何影响你我生活?

    我国外卖用户超过1.5亿、外卖经济产业规模近2000亿、从业人员近700万。当前,外卖经济有什么新趋势?激发了哪些新动力?

  • 女子与丈夫吵架后独自住酒店 点外卖遭遇恐怖一幕

    “他拿着快餐快到了8楼的801房间,这个时候他接了一个电话,这个电话就是报警人李女士打过来的,问他快餐到哪里了,他现在正在按门铃,通知李女士来拿快餐。”  眼见施暴不成,庄某的态度也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变,下跪向李女士求饶,称自己是喝了酒一时冲动,希望不要报警。

  • 向餐饮业外卖垃圾说“不”

    订餐时人们往往都会选择一次性餐具制品,且处理方式多为随意丢弃,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问题。

  • 女生把外卖放楼下被人拿走 贴告示要饭钱

    小晶说,根据学校宿舍管理规定,宿舍楼内是不能随意张贴告示的,她的告示已被宿舍管理人员清理。

  • 儿媳忙不过来早餐连续点外卖 婆婆:再买我就回老家

    昨天早上,送了很久外卖的薛大哥,遇到了自己送外卖以来最奇葩的事:他送早餐给金科十年城小区的甘女士,结果等了半天,没有等到甘女士来领早餐,却等到了甘女士的回复:早餐不要了,请你吃了。

  • 保卫舌尖上的安全 河南拟规定网上食品“外卖”要实名登记

    早点铺、奶茶店、路边菜摊……市民日常生活与食品生产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简称“三小”)密切相关。对于未办理登记从事生产经营的小作坊、小经营店,食药监管部门责令限期办理登记手续;逾期不办理处500元罚款。

  • 网络外卖发展迅猛 会是方便面的终结者?

    网络外卖的兴起,对方便面形成直接冲击,二者的消费人群高度贴合。很多原来宅在家里靠方便面度日的年轻人,正是网络消费的主力军。现在,随手一点、网上支付后就可等来一顿美食,这个过程甚至比泡方便面还简单。

  • 只要规则尚在,何须“温柔以待”

    如果规则是公平的、市场是正义的,其实,谁都不需要“温柔以待”,只要以理相待、以诚相交就好。毕竟,温柔这件事终究没有规则靠谱。

  • “心酸大叔”回应被顾客退单投诉:主要还是怪我

    傍晚,一位送外卖的大叔因送餐(鱼粉)超时被退单,他自掏腰包承担这单的费用,但还是被订餐顾客投诉了。王师傅表示,当得知那名顾客投诉自己时,他很难过,因为被投诉意味着可能要被处以200元以上的罚款,而他当外卖骑手3个月从没被投诉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