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中国游客日本雪场救人被困20小时

2018年01月18日07: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1月13日,两名到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在日本长野县横手山滑雪场滑雪时,救助了一名坠谷受伤的日本女性。但随后,救人者李中大在返回雪道时与同伴失联,被困山中。最终,日方派出救援直升机搜救,于14 日中午将李先生救出。

  李中大64岁,来自黑龙江省大庆市。昨天,他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他在迷路时,天空下起了雪。他藏身在一处树洞里,不时活动一下身体,等天亮了才开始向高处走,得以被救援直升机发现。他表示,目前,自己只是轻微冻伤,没有大碍,并已顺利回国。图为李中大在救助受伤的日本老妇人。

文章关键词:游客;李中;山滑雪场;日本旅游;直升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青报评殴打女游客导游被捕:雪乡须跳出宰羊循环

    黑导游被抓也好,被判刑也罢,都无法彻底抚去当事游客的心理阴影,雪乡的名誉与口碑,也不可避免地会受到这起事件的影响。近日,雪乡还有一位女导游被曝光,在旅游车上公开宣称“九个月磨刀,三个月宰羊”。

  • 雪乡一导游因游客拒参加消费项目扇其耳光 被刑拘

    @央视新闻1月17日消息,近日,网络曝出一段导游出手打游客的录音,根据录音内容,在去往黑龙江雪乡旅游景区的大巴车上,女游客因拒绝导游提出的消费项目,被两次扇耳光。目前涉事导游哈尔滨市桃园旅行社导游姜某,因涉嫌强迫交易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中国游客在日本见义勇为被困雪山 已成功获救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17日介绍,2018年1月13日,到日本旅游的中国黑龙江游客李先生在日本长野县横手山滑雪场滑雪时,听到一名因失足滑出雪道受伤被困山谷的日本女性呼救声。经过持续努力,日方救援队于第二天中午成功将李先生救出,并确认其身体状况无大碍,仅受轻微冻伤。

  • 游客买滑雪保险需看清条款再决定

    记者调查发现,滑雪保险市场混乱,保险种类不一,目前国内各大滑雪场出售的保险主要以公共责任险和人身意外险为主,但在特定条件下,有可能存在不理赔的情况。

  • 泰国一艘快艇爆炸多名中国游客受伤

    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事馆14日说,一艘载有27名中国游客的快艇当天在泰国南部甲米府皮皮岛海域起火爆炸,导致船上5名中国游客受重伤。

  • 航拍南方游客庐山尽享冰雪运动乐趣

    中国南方最美户外滑雪场——海拔1200多米的庐山滑雪场很是“火热”,人潮涌动,尽享冰雪运动快乐。雪场四周群山环抱,松柏成林,白雪皑皑,一派林海雪原风光。

  • 泰国快艇起火事故致27名中国游客受伤 五人重伤

    来自中国驻宋卡总领馆的最新消息说,14日发生于泰国甲米皮皮岛海域的快艇起火事故中,27名中国游客受伤,其中22名轻伤者已无大碍,正在准备接受进一步检查,5位游客受重伤,无生命危险。当地时间14日中午1时左右,一艘载有27名中国游客的快艇在泰国甲米皮皮岛海域起火。

  • 游客自驾被困雪山 绝望之时民警敲车窗救人

    由于是山路,风雪又很大,给搜寻带来了很大困难。终于在当天晚21点左右,在乡城县与云南香格里拉交界处的大雪山垭口,找到了2名失联游客,同时还发现另外4人被困。

  • 阿勒泰山区与众不同的"马的"

    1月2日,新疆阿勒泰山区,当地牧民驾驭马拉爬犁为远道而来的游客服务。

  • 世界各地迎新年

     2017年12月31日,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人们等待观看凯旋门上的声光投影,庆祝新年的到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