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游客自驾被困雪山 绝望之时民警敲车窗救人

2018年01月06日15:0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1月3日下午16点,四川甘孜警方接警称,有两名自驾游客在乡城县境内与家人失联,其家人十分着急,报警希望警方帮助寻找。随后当地公安民警连夜展开救援。

  由于是山路,风雪又很大,给搜寻带来了很大困难。终于在当天晚21点左右,在乡城县与云南香格里拉交界处的大雪山垭口,找到了2名失联游客,同时还发现另外4人被困。

  乡城县青麦乡派出所民警:“当时海拔接近4500米,我们带的工具根本用不上,只有用手刨雪。经过长达六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把被困人员成功解救。”

  据被困游客介绍,事发时他们是想从稻城驾车前往香格里拉,没想到遇上了大雪。

  被困游客 刘颖:“积雪最深处达到了半米左右,我们的车被困动弹不得。到了晚上20点左右,车里面也没有食物,而且也没有信号,当时心情是非常绝望的,没想到之后竟然有人来敲窗户,然后看到窗外有光亮,很激动。”

  被困游客 梁丽洁:“那时候外面有手电筒的亮光照进来,有人问是不是我们报的警,那一瞬间真的就看到了希望,因为当时真的想过会被困在山上几天。”

  目前,这两名被困游客已重新踏上了旅程。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自驾前应咨询当地天气和道路情况。同时冬季在高原高海拔地区行驶,应注意携带食物、饮水、防滑链等,并且在遭遇恶劣天气时,注意随时保持与外界的通讯联系。

 

文章关键词:游客;自驾;困;雪山;绝望之时;民警;敲;车窗;救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媒:今年赴韩中国游客或减少400万人 韩GDP损失5万亿韩元

    参考消息网12月14日报道韩媒称,今年赴韩中国游客或减少至去年一半水平。据韩国《亚洲经济》网站12月13日报道,根据韩国央行13日消息,去年赴韩中国游客共计806.8万人,“萨德”争端导致赴韩游客较去年减少400万人。

  • 中国游客在韩国免税店外排40米长队 韩媒:堪比从前

    韩媒称,随着中韩两国关系的逐步改善,近日赴韩中国游客增加的报道见诸韩媒报道,在韩国掀起了一股“西北暖风”。而在过去受中国人青睐的济州岛,出现游客在免税店外排40米长队等待抢购的场景。

  • 夫妇国外潜水手机掉海中 北京游客捡到带回国归还

    北京青年报11月28日报道,近日,苏州一对夫妻在美国北马里亚纳群岛度蜜月时,新娘袁女士的手机不慎掉入海中,手机中存放着两人蜜月时拍摄的许多照片,一番寻找后未果,夫妻俩只能带着遗憾回国。11月19日,王女士的父亲从美国北马里亚纳群岛回到北京老家,将捡到的手机交给了女儿,希望她能帮忙寻找失主。

  • 日媒:中国游客继续"爆买"日本电饭煲 9年增长23倍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据日本象印魔法瓶株式会社透露,或由于去年(2016年)中国政府提高了关税,中国游客赴日“爆买”现象趋于平静。另一方面,面向中国的日本电饭煲的出口正在不断增加。

  • 游客两次下车喂熊 园方:5层防护仍很危险

    工作人员提示称,尽管游客与动物之间有壕沟、电网等防护设施,但游客违规下车仍很危险,希望游客能够遵守规则。

  • 游客被指动物园"砸熊" 回应:是喂熊

    19日晚,有网友爆料称,一名男子在大兴野生动物园的黑熊区、棕熊区两次下车,拿东西向熊扔去,随后引发众多网友议论。

  • 动物园下车“投喂”狗熊游客认错:没人管就觉得很安全

    19日晚,有网友爆料称,一名男子在大兴野生动物园的黑熊区、棕熊区两次下车,拿东西向熊扔去,随后引发众多网友议论。20日下午,北京野生动物园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游客自驾区下车投食”的声明》,指出游客投掷的物品其实是胡萝卜。

  • 一名中国游客泰国象岛潜水赏珊瑚

    救援人员将ZHAO SU救上岸后,立即为他做心脏复苏,按压很久都没有反应,最后在送往象岛国际医院急救时,医师宣布其已经死亡。

  • 国庆长假过半 各地游客挤爆重庆磁器口

     10月4日,国庆长假第4天,重庆磁器口古镇被国内外游客挤爆。为了控制人流量,景区方面甚至采取了“单进单出”模式:游客从景区正门进入古镇,从另一边门出古镇。

  • 玉龙雪山环卫工拴绳捡垃圾:每天运百余斤粪便下山

    “靠里侧的,环卫工自己可以下栈道去捡,但靠外侧的山体,环卫工没有装备,需要我们去协助,”安保队员李杨林说。据李杨林称,像此次国庆黄金周,环卫工每天在雪山捡垃圾150至200袋,每天14时许两个索道箱专门清运上午捡的垃圾下山,下午捡的垃圾在下班撤走的同时被运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