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全国海关去年查证“洋垃圾”86.68万吨

2018年02月07日10:55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海关去年查证“洋垃圾”86.68万吨

  本报北京2月6日电 (记者杜海涛)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今年,海关将开展“国门利剑2018”联合打击走私专项行动,确定5个重点领域实施专项打击和集中整治。其中,打击“洋垃圾”走私被确定为“一号工程”。

  此外,另外4项打击走私重点领域是:严厉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深入打击粮食等农产品走私、持续打击涉税商品走私、重拳打击涉枪涉毒走私。

  据介绍,2017年全国海关会同有关地方和部门,组织开展“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对“洋垃圾”、农产品、资源性产品、重点涉税商品、毒品和濒危物种等走私突出问题,实施专项打击和集中整治。全年共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3260起,同比增长24.2%。其中,立案侦办走私固体废物犯罪案件286起,同比增长了6.7倍,查证各类“洋垃圾”86.68万吨。近日,深圳海关成功摧毁一个利用他人许可证方式走私进口固体废物入境的犯罪网络,查证走私入境“洋垃圾”废塑料5万余吨,一举打掉10个走私进口废塑料的货主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2名。

文章关键词:洋垃圾;海关总署;农产品;固体废物;走私进口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洋垃圾”阻击战:拒“洋垃圾”于国门之外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洋垃圾”走私问题,不仅提出了打击“洋垃圾”走私的时间表、路线图,还明确要求构建起将“洋垃圾”堵截在国门之外的长效机制。

  • 中国对这种东西说一声“不” 美国欧洲陷入恐慌

    中国从2018年起,全面禁止进口洋垃圾,英国等发达国家必须重新设计自己的垃圾回收政策,学会依靠自己来处理家门口的垃圾。马文斌告诉记者,国外的废旧塑料垃圾不能进口了,国内废塑料的回收成本过于高昂,国内很多回收塑料垃圾的企业注定会维持不下去,剩下的,就只有关门一条路。

  • 查处洋垃圾是场持久战

    打击洋垃圾走私除了要进行突击性严打之外,更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国家有关部门要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机制,形成多部门合力,依法严厉整治洋垃圾走私、收购、加工、销售的各个环节。

  • 厦门海关严厉打击“洋垃圾”走私

    12月21日,厦门海关工作人员在海沧查验场查验走私的进口牛皮革洋垃圾。截至目前,共查获固体废物走私违法案件48起,查获各类走私固体废物6.8万多吨。新华社记者林善传摄  12月21日,工人在厦门海关的海沧查验场清理查获的进口牛皮革洋垃圾。

  • 5年走私“洋垃圾”8.5万吨 11名嫌犯被批捕

    记者从汕头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1701”走私废物案的许某经等11名犯罪嫌疑人,已于近日被该院以涉嫌走私废物罪依法批准逮捕。7月14日,汕头海关缉私局将许某经等11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走私废物罪向市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

  • 上半年全国查获洋垃圾走私案146起

    据海关总署近日透露,2017年1月至6月,全国海关缉私部门查获走私固体废物刑事案件146起,查证涉案废物26万余吨。其中利用他人许可证走私进口固体废物问题突出。

  • 官方发文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严打走私 严查倒卖

    (汤琪)2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对外公布。例如,印度尼西亚《环境保护管理法》禁止进口任何危险废物及其他废物;柬埔寨固体废物管理法令(1999)严禁进口危险废物及其他废物(包括可回收废物)。

  • 南京破获废物走私案

    南京海关查证走私废料。今年年初,南京海关所属扬州海关缉私分局经调研发现:王某、许某有走私固体废物的重大嫌疑。

  • "洋垃圾"暴利:1公斤服装几十元 门店年赚十几万

    6月13日凌晨,广东汕头海关开展缉查行动,一举打掉了5个固体废物走私入境团伙。“洋垃圾”屡禁不止的背后,是非法倒卖和转让固废进口许可证的“黑色利益链”,倒卖“指标”成为一桩利益惊人的生意。

  • 揭洋垃圾走私产业链:监管漏洞刑罚轻致屡禁不止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如果今年的进口指标用不完,环保部门会在明年按照上一年实际进口量减少进口指标,企业于是铤而走险利用这些指标去牟利。李爱民认为,针对近期出现的固体废物进口新情况,应采取全过程管理策略,着重从源头进行预防,加强对处理过程的监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