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脸书"5000万用户信息被泄露 扎克伯格发声明认错

2018年03月22日07:43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Facebook卷入泄露用户信息风暴第5天,扎克伯格终于打破沉默。

  北京时间3月22日3点半,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在他的Facebook页面上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中称,“我们有责任保护大家的数据,如果做不到,那么我们就不配为大家提供服务。”

  此前3月17日,美国纽约时报和英国卫报共同发布了深度报道,曝光Facebook上超过5000万用户信息数据被一家名为“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的公司泄露。这起事件的焦点在于,数千万Facebook用户的信息,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政治数据公司“剑桥分析”获取并利用,向这些用户精准投放广告内容,帮助2016年特朗普团队参选美国总统。而且,Facebook在两年前就知晓事件的情况下,并未及时对外披露这一信息。

  扎克伯格的声明中,承认了平台曾经犯下的错误,梳理了“剑桥分析”事件的来龙去脉,并提出了Facebook接下来为了阻止用户信息被利用,即将做出的举措。

脸书卷入泄露用户信息风暴 扎克伯格发声明认错

  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发布声明。

  扎克伯格在声明中称,Facebook需要向被剑桥数据获取了数据的用户进行告知,此外还要做这些事情:

  1,调查所有能获取Facebook数据的app,对所有存在“可疑行为”对app进行审计。

  2,更多限制开发者获取数据的权限,阻止其他种类的数据滥用。

  3,在新闻流上设置一种工具,能够告知用户哪些app能获得他们的数据,并允许用户取消这些app 的数据许可。

  作为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在泄密门事件上的缓慢应对备受争议。有投资者甚至认为,他在危机处理上缺乏经验,应该下台让位给公司COO桑德伯格。

  除扎克伯格发布了表态声明之外,Facebook官方也发布公告,提出了6大主要举措,阻止第三方公司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获取用户的个人数据,预防未来与“剑桥数据”类似的事件发生。

脸书卷入泄露用户信息风暴 扎克伯格发声明认错

  Facebook官方发布声明,提出防止用户数据被滥用的举措。

  这6大举措包括:

  1,评估所有能够在Facebook平台上获取大量数据的app和有可疑行为的app;

  2,向所有个人信息被第三方app误用的用户发出警告;

  3,关闭用户最近3个月没有使用过的app获得用户数据的权限;

  4,改变Facebook的登陆数据,这样第三方app只能看到用户的名字、头像和邮箱地址,除非该app通过更多的评估流程;

  5,帮助人们管理他们在Facebook上使用的app,管理这些app能看到他们的哪些信息,以及

  6,增加用户的“捉虫奖励项目”。如果用户发现app开发者不正确使用用户数据,提出举报能够获得奖励。

  “我一直在工作,了解究竟具体发生了什么以及如何阻止它再次发生。”扎克伯格在公告中称,“我创办了Facebook,最终我要对我们平台上发生的事情负责。我很认真地要采取行动保护我们的社区。”

  Facebook的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也在自己的Facebook页面上,转发了扎克伯格的声明,并称“我十分后悔我们处理此事做的还不够多。”

  扎克伯格还会在当地时间9点出现在CNN的电视上,对情况作出解释。

文章关键词:Facebook;用户信息;用户数据;app;发声明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Facebook爆出史上最大丑闻 或面临2万亿美元罚款

    美国社交媒体Facebook近日陷入史上最大规模数据泄露丑闻。据外媒报道,英国议员在本周二表示,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应就该公司与政治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之间的关系出面作证。

  • 韩学生在美快餐店被骂“中国佬” 涉事店员被解雇

    据美媒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一名韩国籍学生In Young Lee,上周六(2月17日)凌晨1点30分左右在美国一家连锁快餐店塔可钟(Taco Bell)点餐时,被一名男店员用带有种族歧视的字眼侮辱。

  • 洪都拉斯“塑料海洋”触目惊心

    据《镜报》10月27日报道,摄影师Caroline Power在她居住的洪都拉斯罗阿坦岛附近拍摄到了令人作呕的“塑料海洋”照片,可以看到海洋里布满了外卖饭盒和塑料袋等垃圾,触目惊心的一幕让她和同行的潜水员惊呆了。

  • 男子因与妻子吵架 社交媒体上直播勒死女儿又自杀

    汪太莱及其11个月大的女儿。Facebook直播平台就曾涉及许多有关性骚扰、虐待动物以及青少年自杀等的内容传播问题。

  • 网信办回应谷歌、Facebook进入中国:只要守法都欢迎

    在回应有关谷歌和脸谱网站试图正在回到中国的提问时,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表示,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始终是秉持开放的政策,对于国外的互联网企业,只要遵守中国的法律,不损害中国国家的利益,不侵害中国消费者的利益,我们都欢迎进入中国发展,一起分享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红利。

  • 亿滋国际与Facebook签署全球战略合作

    亿滋国际近日宣布,与全球最大的移动平台——Facebook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覆盖52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巴西、法国、印度、印度尼西亚、英国、美国等地方。

  • 无处可藏:Facebook开发无脸识别技术

    现代化的人脸识别算法已经足以应用于社交网络、商店甚至教堂中。Facebook人工智能主管伊恩·勒坤(Yann LeCun)希望利用这种技术在人脸不够清晰的环境中,成功识别人们的身份。

  • 那些年陪我们走过整个青春的艾玛-沃特森

    导语:2000年初出茅庐,曾经的她是赫敏——霍格沃茨的小天才、后来的她是艾玛——“常青藤”布朗大学的高材生、如今的她则变身联合国HeForShe运动的女权演讲人......这个随着《哈利波特》系列,在电影中伴着我们走过十年青春的小女孩如今早已开始了全新的人生。

  • Facebook调整信息流算法 更多显示好友内容

    北京时间4月22日早间消息,Facebook周二宣布,将对动态消息(News Feed)的算法进行调整,从而更多地显示来自用户好友的内容。在题为“动态消息最新情况:平衡来自好友和专页的内容”的文章中,Facebook表示,将做出3方面调整。

  • 世界最老Facebook用户辞世

    她曾在今年10月注册时,因没有她的出生年份而谎报年龄。

  • Facebook因扫描私信做广告被判接受集体诉讼

    1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一法官日前判定,Facebook扫描用户发送给他人的信息并借此展开广告营销,这种做法侵犯了隐私,因此这家社交网站必须接受集体诉讼。美国加州奥克兰的地方法官周二驳回了部分针对Facebook的州一级指控,但同时也拒绝了Facebook提出的不予起诉的要求。

  • Facebook发布2014热门话题榜:世界杯居首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间消息,Facebook本周发布了2014年用户在其平台上讨论最多的话题榜单,这可以被认为是美国人兴趣的反映。10.索契冬奥会  在美国,用户谈论得最多的话题也基本类似,但超级碗的排名要高于世界杯和奥运会等国际体育赛事。

  • 你正在以各种方式远离你的用户

    许多企业在进入到移动互联网时代之后,之所以遭遇到困境,是因为许多企业正在不知不觉间远离了自己最宝贵的商业根基:用户。像Facebook基于既有海量人际关系基础上的后续增值游戏开发、淘宝逐步挖掘新浪微博人际关系网络中的交易价值,人际关系挖掘的商业价值正在不断凸显。

  • Facebook因收购WhatsApp迎来股票解禁潮

    北京时间10月24日上午消息,由于收购WhatsApp所产生的大量新股将在下周解禁,因此Facebook的股价届时可能出现波动。自从该交易宣布后,Facebook股价已经累计上涨16%,同期的标准普尔500指数仅上涨4.7%。

  • 传Facebook开发匿名社交应用:不再坚持实名

    北京时间10月8日早间消息,《纽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Facebook正在开发一款单独的移动应用,使用户在互动过程中不必使用真名。消息人士表示,Facebook开发这款应用的目的在于,帮助用户使用多种假名通过互联网公开讨论各种话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