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女律师遭丈夫家暴被挑断手脚筋 其母颅骨被敲碎

2016年06月02日07:36  来源:中安在线

5034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女律师被家暴,而且就发生在《反家暴法》实施的第二天。今年3月2日,合肥女律师张娟(化名)被丈夫砍得全身是伤,她的母亲也身受多刀、颅骨被敲碎……幸运的是,两人坚强活了过来。昨日记者从检方获悉,张娟的丈夫周某某因涉嫌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罪已被审查起诉。

  女律师遭家暴被砍伤

  今年3月2日中午,政务区某小区,张娟全身是血从住处逃出,随即报警。而在房间内,她的妈妈也被其丈夫使用羊角锤施暴,此时张母面目模糊,命悬一线。因为张娟的及时求助,两人最终被救,但均因身受重伤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根据院方诊断,两人的伤情可谓惨不忍睹。张娟头部多个刀口,多处手脚筋被挑断。而张母受伤更重,仅头部就有十几条刀口,胸口肋骨骨折,颅骨破裂。

  张娟丈夫周某某交代,事发前,他随身携带一把羊角锤,在和张娟母女发生冲突后,他持羊角锤袭击张母,后张娟出面求饶,请求他放过母亲,但他未停手继续捶打张母,还顺手拿起一把刀对着张娟砍了多刀。此后张娟哀求丈夫,不要杀害她们母女俩,但周某某仍未罢手,继续施暴。见丈夫铁了心要杀人,张娟逃出家门报警,直到民警赶到将他当场抓获。 而让人心惊的是,在张娟求饶时,他还曾口出狂言,“你现在求饶已经太晚了。”

  曾躲避家暴带子出走

  到底是何原因让周某某对妻子、丈母娘下如此狠手?

  他交代,今年年初,他和妻子因琐事发生争执,他对妻子动了手,导致妻子受伤。而在张娟受伤后,她昔日的校友为她发布一份募捐书,在这份倡议书中,她的同学写到,周某某曾多次对张娟施暴。年前的这次暴力行为,让张娟心生恐惧,遂带着孩子和母亲从家中逃离,并在政务区租房生活。

  然而,张娟想的太简单了。周某某此前曾多次因妻子出走到她单位闹事,对她单位的情况清楚,对她的作息规律也很了解。在看到闹事无效后,周某某选择在她单位附近蹲守、跟踪,后获知她现在的居住地。 3月2日,他找上门来,嘴上嚷着要看望孩子,却随身带了一把羊角锤,而这把羊角锤,他辩称是积分兑换来的。在探望的要求遭拒后,他便开始了施暴。而更让人唏嘘的是,事发时,两人仅两岁的儿子就在旁边目睹了这一惨剧的发生。

  施暴丈夫涉两罪被起诉

  据了解,周某某,1980年生人,本科学历,从2005年开始便自己做生意。而张娟从某政法大学毕业,在合肥某律师事务所工作多年,工作也很出色。而据了解,周某某在恋爱及结婚后的初始阶段并未表现出暴力倾向。 在周某某被逮捕后,警方一开始确定的罪名是故意伤害罪,但在审查完整个案件后,将他的罪名变更为两个,对张母意欲置于死地,遂以故意杀人罪移送,而对于张娟,则以故意伤害移送至检方。昨日记者从合肥市检察院获悉,该案前几日已移送至该院审查起诉,但目前因为一些新情况,已经退回区级检察院。

文章关键词:1980年;颅骨;罪名变更;丈夫;女律师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本前自卫官制造自杀式爆炸 曾称必须把事闹大

    接连焚烧自家住宅和汽车,随后进行自杀式爆炸,72岁的日本老人栗原敏胜23日的一连串极端行为,导致一死三伤,引发日本社会强烈震动。与夫人的离婚是压垮栗原的原因之一,然而这种“熟年离婚”的现象在日本并不少见。

  • 湖北宜昌公开信号召生二孩 希望公职人员做表率

    9月20日,宜昌市卫计委计划生育指导科科长陈天明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宜昌发布公开信的灵感,正是源于36年前的那封公开信。这封公开信先介绍了全面二孩的政策背景,接着提到了宜昌计划生育工作的成绩,然后重点介绍了宜昌面临的严峻人口形势,最后是号召。

  • 《救护车到来前,你能做什么?》发布

    凭借近50年的现场和临床急救经验,本书以直率、生活化的语言,把最实用、最易学的急救方法教给读者,成为现代中国家庭不可缺少的健康急救手册。贾老师的急救知识覆盖面极广,除了面向医生的专业内容,还有更接地气的生活小百科。

  • 女律师遭丈夫家暴被挑断手脚筋

    据安徽商报报道,女律师被家暴,而且就发生在《反家暴法》实施的第二天。

  • 日本民众对华情绪停止恶化 在一领域不服气中国

    针对上述调查结果,《环球时报》记者也采访了日本内阁府大臣官房政府广报室负责世论调查的人士。”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