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主任:中国积极参与全球卫生治理

2018年05月21日17:2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日内瓦5月20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召开前夕,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20日在日内瓦表示,中国重视保障公民健康、增进民生福祉,并积极参与全球卫生治理,为人类健康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马晓伟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围绕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相关目标,将“健康中国”提升为国家战略,制定并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同时与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广泛合作,积极改善全球卫生治理。

  他指出,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很多方面探索出了行之有效的卫生治理经验,并积极与其他国家分享。例如,中国建立了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成为世界卫生组织热带病合作中心;中国与非洲国家科研机构携手,在疟疾、血吸虫病等方面进行中国经验适应性合作研究;中国专家作为预防和控制非传染性疾病全球协调机制工作组成员,积极参与组织开展大型国际合作研究项目,为全球慢性病防控提供循证依据。

  马晓伟说,中国多年来持续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卫生援助。1963年以来,中国先后向69个发展中国家派遣了援外医疗队,累计派出医疗队员2.5万人次,治疗患者2.8亿人次。此外,中医药已传播到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与东盟、欧洲、非洲等地区合作的重要内容。

文章关键词:循证;治理经验;卫健;国家战略;卫生健康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糖尿病饮食千篇一律? 春节可按个人喜好定菜单

    在一些发达国家,医生确诊患者得了糖尿病后,会让其到营养科进行营养治疗。目前国内有条件的医院也配备了营养师,但专门针对糖尿病提供营养治疗的很少,这将给国内糖尿病治疗提供新思路。

  • 糖尿病饮食千篇一律?可按个人喜好定菜单

    在一些发达国家,医生确诊患者得了糖尿病后,会让其到营养科进行营养治疗。目前国内有条件的医院也配备了营养师,但专门针对糖尿病提供营养治疗的很少,这将给国内糖尿病治疗提供新思路。

  • 匹多莫德系儿科“神药”?被指无大型研究证实效果

    令冀连梅没想到的是,在英文知名数据库中鲜有所得的匹多莫德,却在国内同类数据库网站中有很多研究成果。”2017年12月25日,澎湃新闻通过以“Pidotimod”和“匹多莫德”为关键词搜索pubmed网站和中国知网(CNKI),分别搜索到99篇和1370篇相关文献,与冀连梅所言基本一致。

  • 满足这仨条件的河南医学毕业生 能直接考中级职称

    鼓励郑州大学探索8年制医学教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积极探索基础宽厚、临床综合能力强的复合型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和支撑机制。加强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支持,实施“中原名医”培养工程,每年遴选一批“中原名医”,纳入河南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中原千人计划”。

  • 有形与无形之手——全球资本市场治理镜鉴

    在资本市场,涨跌是常态,大幅震荡波动也难以避免。香港特区政府最终还是决定入市干预,并得到中央政府的支持,办法是接手港股的卖盘,从而推高港股,让做空者无功而返。

  • 科技部:国外雾霾治理30年 中国不需要这么长时间

    科技部社会发展司司长马燕今天在科技部召开的雾霾治理科技工作情况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国外经验表明雾霾治理需要30年左右的时间,我国不需要这么长的时间。

  • 环境防治做得好 滑县受表扬

    一场时长两小时的工作会,滑县的名字被河南省环境保护厅(下简称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提及十几次,只因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做得好。在这一范围内,不同城市间关于环境污染治理的经验交流活动在我省尚属首次,今后也力争促使这种交流方式实现常态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