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环境防治做得好 滑县受表扬

2017年04月26日07: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陈骏

  本报讯一场时长两小时的工作会,滑县的名字被河南省环境保护厅(下简称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提及十几次,只因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做得好。

  昨日下午,省环保厅在鹤壁市召开“三市一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召集安阳、鹤壁、濮阳、滑县四地环保系统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就各地治理污染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大河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滑县PM10平均浓度105微克/立方米,对比去年同期下降49%;PM2.5平均浓度75微克/立方米,对比去年同期下降34.8%;优良天数为55天,对比去年同期上升103.7%,成绩占据10个省直管县的头把交椅。会上,滑县相关负责人也就此前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这其中,滑县在发动群众及严格追责方面的做法让人印象深刻。

  滑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工作中,当地创编了很多接地气、脍炙人口的宣传口号,使得环保工作深入人心,在今年春节期间,实现了“零燃放”的目标。其次,滑县还加大了对环境污染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今年以来,当地已对23名违法企业负责人实施行政拘留,并对40多名干部实施问责。

  据省环保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上述四地共处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范围内。在这一范围内,不同城市间关于环境污染治理的经验交流活动在我省尚属首次,今后也力争促使这种交流方式实现常态化。

文章关键词:滑县;传输通道;平均浓度;治理经验;大气污染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滑县交通局执法车被爆追车撞人致死后逃逸

    近两日,滑县网友爆料,滑县交通局执法车在执法追赶一辆车时撞倒一名女子,随后车上的几名执法人员下车逃跑。另一位张姓老人说,他是村里红白事的执事,死者家属已和滑县交通局协商好,双方基本都满意,要是不满意,他们也不会同意的。

  • 滑县掀起学习王保军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2015年7月中旬,由滑县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滑县“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全县各乡镇开始巡回演讲。滑县公安局道口派出所原副所长王保军入选滑县“身边好人”,由县公安局看守所民警延艳军作为公安局代表宣讲王保军同志先进事迹。

  • 解决村民实际困难 增进警民鱼水情

    5月6日,滑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郝昌斌带领户政民警、督察民警、滑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半坡店乡东老河寨村开展扶贫工作,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

  • 滑县内黄500余亩麦田过火

    测算统计显示,滑县过火面积300余亩,部分为麦茬地,其中一名浇地妇女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抢救。当天晚上,滑县、内黄两县分别召开乡镇党委书记、镇长以及农机消防部门负责人会议,通报火灾情况,要求汲取教训,严防死守,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 滑县内黄500余亩麦田过火

    测算统计显示,滑县过火面积300余亩,部分为麦茬地,其中一名浇地妇女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抢救。当天晚上,滑县、内黄两县分别召开乡镇党委书记、镇长以及农机消防部门负责人会议,通报火灾情况,要求汲取教训,严防死守,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