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37岁二胎妈妈,产前一个月才知道怀孕了!医生都替她捏把汗

2018年06月12日14:57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6月9日,

  在福建晋江安海医院门口,

  一位产妇在丈夫送她到医院的途中

  分娩在车上,

  令人吃惊的是,

  产妇临产前一个月才知道自己怀孕,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当天9时许,

  在晋江安海医院住院部

  一辆黑色轿车停了下来,

  驾驶员下车向保安求助:

  “我老婆快生了,赶紧帮忙叫一下医生。”

  

  该保安立即通知了妇产科的医护人员。值班医生汤满玉告诉记者,得知情况后,她戴好手套就往楼下冲,助产士、护工则带上产包推着平车紧随其后。

  汤医生说,当时产妇躺在车辆后排,经检查,新生儿已经降生,但脐带还连着,且胎盘还在母体内。

  

  医护人员在狭窄的车厢内开展工作

  在狭窄的车厢内,汤医生先为婴儿清理呼吸道,随后助产士给孩子消毒、断脐,并做好保暖等工作,整个过程持续了近10分钟。很快,婴儿和产妇被送到院内做进一步检查。经称重,男婴重3.5公斤。

  

  

  据了解,产妇姓颜,晋江安海人,今年37岁。汤医生表示,产妇院外分娩风险大,况且又是疤痕子宫,更令人想不到的是,产妇临产前一个月才得知自己怀孕。

  原来,在2017年2月,颜女士刚行剖宫产手术,生了一名男婴。因为孩子刚好在哺乳期内,加之颜女士体型较胖,所以不管是颜女士自己还是家人,都没有人察觉到她又怀有身孕。直到一个多月前,她发现自己腹中有胎动的迹象,才赶到医院检查。

  

  因为颜女士在孕期都未做过详尽检查,她并不清楚预产期,直到孩子“发动”才赶来医院。

  记者了解到,颜女士在当天清晨5点就出现宫缩的症状,但并未引起重视,因此未能及时到医院待产。

  对此,汤医生表示,已有生产经历的孕妈一定要注意产兆,当出现规律腹痛、破水等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切不可凭经验盲目处理,以免耽误。

  同时也要定期做产检,特别是在36周后,要每周定期做检查,加强围产期的管理,掌握分娩发动的时机,做好随时生产的准备,以确保母子安全。

  医生提醒

  汤医生提醒,剖宫产术后的2-3年是怀孕的最佳时间,过早过晚都容易出现子宫破裂的风险。她建议,剖宫术后1年之内的育龄妇女要做好避孕措施。“疤痕子宫再孕作为高危妊娠,孕期要特别重视保健,切要规范产检。这名产妇能平安生产,孩子健康出生,真的是很幸运。”

  来源:泉州晚报、东南早报(dnzb2000)

文章关键词:医生;产妇;疤痕子宫;剖宫产术后;知道怀孕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贵州"最大民营医院"被指非法 营业不久后现辞职潮

    贵州省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昇辉医院是2013年引入民间资本创办的,号称是贵州省最大的民营医院。但金晓光律师向记者出示了当时涉嫌违规的手术记录,并将把医院要求开展违规手术的证据提交给二审法院。

  • 女子自称手术麻醉期间遭医生侵犯 警方介入调查

    近日,四川成都。“女子医院遭强暴”的消息热传,当事女子称自己一人去做手术,在麻醉后遭到医生侵犯。涉事医院称已走司法程序,当地政府表示该案为刑事案件。警方已介入。

  • 医生跨界当演员你听说过吗?郑州这位医生上得了手术台下得了影视片场

    体验不同职业汲取营养补充主业  医疗界和演艺圈看似不搭边的两个领域,殷德涛这一脚跨界纯属偶然。如今,专业医生殷德涛已经成了一名“业余演员”,甚至进入到一些知名导演的演员库中。

  • 医生谭秦东致歉 “鸿茅”撤回报案

    5月17日,谭秦东发表声明称,其承认在标题用词上考虑不周,对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影响表示歉意。

  • 抗震救灾小英雄十年历经两次劫难

    10年前,在地动山摇间,年仅12岁的陈浩将前方的同学拖离了砖墙倾覆的范围,取而代之的是自己被埋入瓦砾残垣下,经过4个多月的入院治疗才得以康复。十年光阴,十年成长,地震之后的成长经历,陈浩并非一帆风顺,经历了车祸与高考的洗礼,让他对人生悟出了新的感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