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招开卷的历史咋备考?开卷考试闭卷做

2018年06月12日07:3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夯实基本史实,考题就会了七八成

  带的教辅资料是用来核对答案的

  中招开卷的历史咋备考?

  开卷考试闭卷做

  河南商报记者 刘慧丽 马俊峰

  首席记者 訾利利 实习生 李志远

  距离2018年中招考试还剩下十来天,开卷的历史该如何复习?

  【正确姿势】

  夯实基本史实

  考题就会了七八成

  河南省实验中学初三历史老师李喜胜说,历史最重要的是“基本史实”,根据近几年中招历史科目的考查趋势来看,基本史实类的题目占百分之七八十。回顾基本史实一个是要看课本,从整体脉络入手,把重点史实强化一遍,做到闭卷考也能答题。另一个是要看《说明与检测》(上册)。李喜胜建议,考前回顾《说明与检测》(上册)是必不可少的,“不出意外的话,今年的中招历史科目的出题范围不会超出《说明与检测》的范围。”

  【正确姿势】

  开卷考试闭卷做

  考试带这三套资料足矣

  考生在最后这段复习时间里,还要进行计时练模拟题,每次做模拟题都要计时,46~48分钟完成,这是为了保证在真正的中招“战场”上,能在50分钟的考试时间里游刃有余。

  中招历史试卷,是由20道单项选择题和5道非选择题构成的,一题一题找答案,可能做了一半考试就结束了。所以,开卷考试闭卷做才是开卷考试的制胜法宝。抱进考场的教辅资料,是留在最后核对答案时用的。

  教材和考生自己记的笔记、总复习时的那套资料书、《说明与检测》(上册),李喜胜老师建议,历史开卷考试,带这三套资料就足够了。

  【正确姿势】

  40秒搞定一道选择题

  做完选择题就涂答题卡

  考场上,考生的时间安排可以如下:12~13分钟拿下20道选择题,也就是说平均40秒一道;剩余5道非选择题要在30分钟内完成,平均每题6分钟;剩余七八分钟核对答案和检查。

  “选择题做完就要涂答题卡,即使有拿不准的题目,也要把你认为最有可能的那个选项给涂上。”李喜胜说,不确定的题目在试卷上标记出来,等全部做完再去翻资料找答案。

  “一定要核对答案,这个时候教辅资料就派上用场了,那些拿不准的选择题,重新在资料上找答案,非选择题的答案,也要再核对一下要点是否正确。”李喜胜说。

文章关键词:开卷考试;中招;选择题;备考;教辅资料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磅!河南暂缓将生物、地理纳入中招考试!

    鉴于目前全省城乡、区域和学校之间办学条件极不平衡,施考条件参差不齐等因素,经研究决定,暂不将生物、地理学科纳入全省中招统一考试科目。鉴于以上情况,经省教育厅研究决定,暂不将生物、地理纳入全省中招统一考试科目。

  • 中招体育首次统考的足球没拉分

    往年选考人数特别少的足球运球项目,今年成为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的统考项目。

  • 2018郑州市中招体育今天开考

    4月20日~25日,2018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举行。因为首次采取摇号方式确定了两个统考项目——一分钟跳绳和足球运球,今年的体育考试尤为受到重视。

  • 郑州5万多名初三学生参加实验考试

    郑州市区2018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举行,考试按3科共30分计入中招总成绩。郑州市区50310名在籍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本次考试。

  • 2018河南生物、地理中招考试考试成绩将计入录取总分

    此次考试将于今年6月27日进行,对象为2016年秋季入学的初中在校学生,考试成绩将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初中毕业标准的主要依据,也是普通高中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并计入考生中招录取总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