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端访谈 > 正文

【文旅河南.Hello世界】郑州市常务副市长王跃华:优质的旅游发展更需要开放共享

2018年05月28日15:16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市常务副市长王跃华作主题发言

郑州市常务副市长王跃华作主题发言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王韶卿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5月28日上午,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一带一路”旅游城市市长峰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郑州市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在发言中表示:优质旅游的发展,更需要开放共享。

  王跃华表示,优质旅游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他介绍,郑州曾是棉纺城,纺织业一度占到全市GDP的80%。经过多年努力,目前已形成了以电子信息、汽车与装备制造、现代金融商贸物流、文化创意旅游、都市生态农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现在的郑州,是全球智能终端制造基地。世界上每7部手机就有1部“郑州造”;宇通客车连续14年蝉联中国大中型客车销售冠军,销量稳居世界第一。

  在旅游业发展上,郑州不仅有少林寺、黄帝故里、黄河风景名胜区等自然资源和历史资源,而且有华强方特、园博园等一大批新兴文化旅游业态。

  郑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作为新时代的郑州人,要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为全省乃至全国发展贡献郑州力量。

  优质旅游的发展,更需要开放共享。近年来,郑州市围绕构建“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向“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迈进,强力推进“空中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网上丝绸之路”建设。截至2017年底,新郑机场已开通国内外航线228条,其中国际全货运航线34条、国际客运航线27条,旅客年吞吐量达到2430万人次、居国内机场第13位,货邮量50.3万吨、居国内机场第7位。

  到2020年,郑州将正式建成“米字型”高铁网,形成以郑州为中心连贯南北、承东启西的“四面八方”轴带发展格局,再加上规划建设的21条地铁线和6条城际铁路,“轨道上的郑州”已近在咫尺。

  让游客来得更便捷、玩得更舒心,打造一个“全面开放、主客共享”的生活空间,始终是郑州努力奋斗的目标。

  他说,未来,郑州仍将不断加开通往更多国际旅游目的地的航班,持续加密直达全球主要客源地的国际航班,努力实现72小时和114小时外国人过境免签,实施更加开放便利的离境免税退税购物政策。

  同时,充分利用自贸区、保税区、试验区等多个政策平台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实现发展共享。郑州已成为中西部地区功能性口岸最多的城市,初步构建了与国际接轨、与沿海相当的高层次对外开放格局。

  优质旅游发展要坚持合作共赢。作为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郑州将进一步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世界各地开展包括旅游合作在内的多层次、多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提升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开放、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同时,争取更多的国际机构和有影响力的国际活动落地郑州,支持鼓励本地企业积极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深度参与国际产业分工协作,共同打造更多优质旅游产品,不断丰富优质旅游供给,努力在合作中实现共生共赢。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没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没有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郑州计划3至5年间,按照“大生态、大环保、大格局、大统筹”的原则,以生态建设引领城市发展模式转变,重点推进森林、湿地、流域、农田、城市等五大生态系统建设,让郑州真正成为天蓝、地绿、水清、生态宜居的美丽中国示范城市,全面营造“全城一景、景城融合”的良好局面。

  发言最后,王跃华真诚地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朋友:在郑州的大街小巷走一走、看一看,品尝郑州的烩面、焖饼、胡辣汤、蒸饺、牛肉、樱桃等等美食。

文章关键词:文旅河南;副市长;王跃华;旅游发展;开放共享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