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端访谈 > 正文

【文旅河南.Hello世界】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旅游产业发展要有“全域旅游”观念

2018年05月28日15: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作主旨演讲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陈伟然 燕子丹/文 段晋哲/图)5月28日上午,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一带一路”旅游城市市长峰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提出:旅游产业发展要有“全域旅游”观念。

  李金早表示,目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旅游规模占到全球旅游的70%左右,仅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双向旅游交流的规模就超过2500万人次。预计今后几年,中国将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8500万人旅游,拉动消费约1100亿美元。人口基数庞大、出境游人数高速增长,中国将为沿线国家输送大规模游客。

  李金早认为,交通的飞速发展为旅游发展带来了便利。如:过去从北京到武汉近18个小时车程,现在4小时就可到,北京到郑州则仅需2个多小时。

  同时,中国高速铁路还在提速进程中,这也为旅游大发展带来了促进。

  李金早建议,旅游产业发展,要有全域旅游的观念。他说,随着“城乡一体化”的推进,旅游城市的市长也必须考虑到乡村,来全面规划、设计。全域旅游的范围已超出旅游范畴,它不仅能对一个城市、一个地区进行经济结构的优化,更对城市的社会进步具有带动。他说,以“全域旅游”概念看待旅游,旅游工作不仅能解决就业,还承担着扶贫任务。

  李金早举例说,河南新县位于大别山,多年没有脱贫。但近年来,通过发展全域旅游作为经济产业,老山区来了世界各地的游客,老百姓有了收入又开阔了眼界。

  李金早提出,旅游城市市长应该亲自抓厕所。旅游品质不断提升,景区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才能提升旅游品质,发展优质旅游。

文章关键词:文旅河南;Hello世界;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旅游产业;发展;全域旅游;观念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