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端访谈 > 正文

【文旅河南.Hello世界】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城市与旅游融合是未来趋势

2018年05月28日15:33  来源:映象网

5034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作主旨演讲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王韶卿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5月28日上午,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一带一路”旅游城市市长峰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在演讲中表示,城市与旅游相融合是未来发展新趋势。

  段强介绍,近年来中国旅游业发展迅速,旅游业是发展前景广阔的朝阳产业。城市是旅游发展之机,旅游是城市活力之源,城市与旅游的相互融合,相互依存、促进,既是城市未来发展的新趋势,也是旅游业未来发展的新亮点。

  据悉,2017年9月,由中国发起成立的世界旅游联盟是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盈利的国际旅游组织,以“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加美好”为核心理念,以互信、互尊、互利,以旅游促进和平,旅游促进发展为使命。

  联盟现有138个会员,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境内会员54个,境外会员84个。随着会员数量的增长,联盟内部还将成立分会和专门的委员会,分领域独立开展工作。世界旅游联盟将密切关注旅游业发展中遇到的挑战,研究全球旅游发展趋势,为全体会员提供专业服务,促进会员经验分享,实现合作共赢。

  世界旅游联盟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切实提升旅游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旅游是朝阳产业、幸福产业,对城市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城市是世界旅游联盟的重要会员类别,联盟愿以开放的姿态探讨与中外旅游城市开展交流合作,在规划、咨询、招商投资、品牌推广目的地营销等方面发挥平台作用。

  段强表示,中国诚挚欢迎各国全国性的旅游协会、有影响力的关联企业等加入联盟,共谋旅游业发展大计,促进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世界旅游联盟支持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希望论坛越办越好,世界旅游联盟愿为此助一臂之力。

文章关键词:文旅河南;世界旅游联盟;段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