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06 > 正文

新华网评:以开放自信之姿回应民生之问

2018年03月06日12:05  来源:新华网

5034
2018两会系列评论之六 

  李洁琼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首次开启“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邀请代表委员亮相。据悉,两会期间,这样的“信息通道”还将多次开启。

  从“部长通道”到十九大首开的“党代表通道”,再到今年两会的“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提问直奔主题,回答不遮不掩。如此生动、立体、开放、透明、自信的两会,向外界充分展示了一个更加开放自信的中国。

  这样的开放自信需要底气。自信的底气源于成就。如今的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从容和自信,对话世界、融入世界。这样的自信来自发展所创造的中国奇迹,来自中国方案正获得世界越来越多的认同和尊重,来自广大人民群众越来越多的获得感,来自文化软实力的提升。正是因为这些成绩的取得,我们在面对世界时更加开放和自信;因为这样的自信,我们在发展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从容。

  这样的开放自信承载着责任与担当。代表委员的风采,展示着中国的自信;代表委员的话语,传递着百姓的心声。“通道”上的每一次提问对于代表委员都是一种提醒、鞭策和考验。在这里不仅能够让公众全方位、多方面了解信息,以更好地凝聚社会共识,也能够对代表委员产生触动,增强他们履职尽责的责任与担当意识。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两会“通道”是直面百姓关切的“问询台”,“部长通道”带了个好头,新设的“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紧随而上,将站在新起点以更加开放自信之姿回应民生之问。

文章关键词:新华网评;开放自信;回应;民生之问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网评: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感受社会治理温情

    当前,我们的社会分工愈加细化,为社会组织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专业社会工作的培养力度进一步加大,“助人自助”等社会工作理念进一步融入每一位从业者的内心。

  • 新华网评:以“重点指向”深化全面改革

    经过近40年大变革大发展,中国走到一个新的历史关头——两难甚至多难情况考验着党的执政能力、国家治理能力;与此同时,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

  • 新华网评: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

    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历程,就是不断解放思想的过程。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与陈旧的观念、僵化的思想作斗争,“思想解放—理论创新—改革突破”成为开启每一段改革新航程的必然选择。

  • 餐饮服务体验好不如食品安全更重要

    后厨出现老鼠,餐具清洗、下水道疏通存在卫生隐患,8月25日,海底捞北京劲松店和太阳宫店被曝存在卫生问题。

  • 新华网评:跟帖评论,不可偏离法治化轨道

    作为网络“九大乱象”之一,跟帖评论乱象扰乱信息传播秩序、破坏网络舆论生态,网民对此深恶痛绝。正如“阳光跟帖”行动大使TFBOYS所说:“过于放大阴暗面,生活中原有的光彩也会被阴霾遮蔽。不计后果的发泄,会让互联网戾气汇集,今天伤人,他日害己。更重要的是,只顾埋怨,就不会有人去解决真正的问题。”

  • 新华网评:中国需要多几个吴仁宝

    吴仁宝带着他的村民,凭借改革的意志和拼搏的精神,让一个饭都吃不饱的贫穷落后的华西村,变成了天下闻名的“第一村”,创造了一个世界瞩目的奇迹,吴仁宝也被称为“中国最有名的农民”,被列入“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