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07 > 正文

中国的成功为发展中国家树立了榜样

2018年03月07日09:33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5034
  巴基斯坦海尔—鲁巴工业园区巴方总经理费萨尔·阿弗雷迪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两会是中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召开的历史性会议,无疑会将这一重要思想贯穿到中国未来改革和发展的规划中去。

  费萨尔认为,此次会议的诸多议题和决策,比如修改宪法、政府机构改革、设定新的经济增长目标,以及扶贫、改革开放、国防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等,都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筹设计,科学决策。所有这些话题不仅对中国和中国人民很重要,而且对其他国家乃至世界前途来说也是重要的,因为中国在和平地发展为世界强国。

  费萨尔说,时至今日,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到30%左右,超过了美国、欧元区和日本的贡献率之和,居世界第一位。中国的成功为发展中国家树立了榜样,也使发展中国家看到了希望,中国经验值得发展中国家认真学习,比如扶贫经验。虽然中国人口众多,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通过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帮助7亿多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奇迹。

  费萨尔指出,作为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中国积极承担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国际责任。目前,中国已成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重要力量,积极配合国际社会应对疫情和自然灾害。中国还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了诸多援助。

  费萨尔表示,作为中国的全天候朋友,巴基斯坦人民为中国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希望中国越来越强大。长期以来,中巴友谊稳步发展,双边关系发展良好,成果喜人。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旗舰项目,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稳步有序开展,不仅造福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人民,也有利于该地区和世界的发展。海尔—鲁巴工业园区一定能够在中巴经济走廊工业园区建设和合作中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无论世界如何变化,无论国际环境如何复杂,中巴友谊和团结会进一步加强。

  2006年11月,巴基斯坦和中国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暨巴基斯坦海尔—鲁巴经济区揭牌,这是中国在境外正式挂牌的首个经济贸易合作区,也是目前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成功样板。该合作区以既有的巴基斯坦海尔工业园为基础进行扩建,产业定位以家电产品为主,包括相关配套产业和营销网络。此外,汽车、纺织、建材、化工等产业也陆续进入园区。如今,海尔已经成为巴基斯坦第二大家电品牌和第一大外资家电品牌。海尔在巴生产并销售冰箱、冷柜、洗衣机、家用空调、电视、微波炉等,其中洗衣机、家用空调所占市场份额居第一,冰箱所占市场份额居第二。据估算,巴基斯坦家电市场市值约30亿美元,其中海尔公司占据32%。中国福田机车也于去年进入园区合资办厂,产品将弥补巴基斯坦小型载重汽车生产空白。

  (光明日报伊斯兰堡3月6日电 光明日报驻伊斯兰堡记者 贺斌) 

  《光明日报》( 2018年03月07日 14版)

文章关键词:中国;发展中国家;树立;榜样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跻身5G"第一梯队"手机明年上半年面世

    相比于以往更多谈论的5G概念、框架和可能性,今年的大会中,多款重要突破性中国5G产品“抢鲜”亮相,同时一些日渐成熟中的技术和应用场景也在展会中进行了集中展示,为迎接5G时代的到来开启倒计时。

  • 中国已跻身5G“第一梯队”

    相比于以往更多谈论的5G概念、框架和可能性,今年的大会中,多款重要突破性中国5G产品“抢鲜”亮相,同时一些日渐成熟中的技术和应用场景也在展会中进行了集中展示,为迎接5G时代的到来开启倒计时。

  • 中国绿色债券获各方认可 多领域实现新突破

    绿色债券是指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持绿色产业项目的债券。目前活跃在我国资本市场上的绿色债券包括绿色金融债、绿色公司债、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绿色企业债、绿色熊猫债、绿色资产支持证券等。

  • 中国资本市场的“BATJ梦”该圆了

    拥抱创新型企业——这是中国资本市场从新世纪之初就拥有的梦想。波折不断,梦想依旧。如今,中国经济迈进新时代,国家创新战略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境外资本市场纷纷采取措施吸引我国优秀的创新企业,对我国资本市场而言,破除障碍吸纳更多优秀的创新企业,十分紧迫。

  • 中国移动亮相2018世界移动大会

    中国移动以“智连接、新未来”为主题参展,围绕5G技术、物联网、数字家庭、国际业务、终端等领域,展示了最新技术和产品,并宣布将在2018年建设世界规模最大的5G试验网。

  • 中国大陆游客出境消费额占全球1/5

    全球知名的Visa信用卡公司调查指出,亚太地区国家和地区已投入超过1000亿美元(1美元约合6.31元人民币)增建机场、铁路、酒店、主题公园,准备展开双臂迎接陆客。

  • 中国包揽全球两成出境游消费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出境游客总消费额逾五分之一源自中国游客,排第二的美国游客消费额仅等于中国游客的一半。

  • 中国渔业何以“减量增收”

    在日前举行的渔业转型升级推进会上,农业部公布了2017年全国渔业发展情况。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说,通过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渔业资源管理举措,减量、增收、提质成为去年渔业转型发展的关键词。

  • 中国游客出境被索“小费”

    春节假期,不少人选择出境游。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今年春节假期我国出境游人次将达到650万,规模为历史之最。

  • 中国废钢出口创近年最高值 同比增长数千倍

    记者近日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获悉,2017年我国累计出口废钢220.3万吨,而2016年仅出口1000吨左右,同比增长高达数千倍。

  • 三重保障加码 中国养老待遇提升迎关键利好

    我国第三支柱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和商业养老保险正式进入制度建设启动阶段。人社部、财政部近日共同组织召开会议,会同国家发改委、国家税务总局、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建立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工作。

  • 土耳其小伙连续8年在华过春节:过年被催婚很好玩

    2月15日,大年三十,在东城区的一间饭馆内,人民大学的土耳其留学生备德(中)与中国朋友一起过春节。备德说,一位中国朋友约了他一起过年,他特别准备了一份结合了中国和土耳其文化的礼物。

  • 179个山寨组织被通报:有的蹭热点 6成冠名“中国”

    2月7日上午,民政部网站公布了近期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涉嫌为非法社会组织的名单,共179家。民政部新闻发言人李保俊介绍,对命名为“中国”“全国”“中华”“国际”“世界”等字样的社团进行严格把关,主要是由于一些“山寨社团”打着“中华”、“中国”、“世界”等旗号肆意敛财。

  • 机构预期:中国将成房地产私募基金最大投资目的地

    预计到2020年,房地产私募基金将在亚太区房地产市场完成约530亿美元规模的资本配置。中国有望吸收其中的140亿美元从而成为最大的投资目的地。

  • 中国或将成房地产私募基金最大投资目的地

    预计到2020年,房地产私募基金将在亚太区房地产市场完成约530亿美元规模的资本配置。中国有望吸收其中的140亿美元从而成为最大的投资目的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