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考要闻 > 正文

【高招第一线】邀您共圆中国航天梦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划在河南招生330人

2018年06月24日17:57  来源:映象网

5034

哈尔滨工业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尹立一老师做客直播间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陈伟然 阮海峰 燕子丹 文/图)由大象融媒集团映象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联合推出的2018河南高招名校系列访谈节目《高招面对面》,节目将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多所省内外名校招生负责人,做客大象融媒直播间视频访谈,就今年各校在河南的招生政策、招生计划以及考生在志愿填报等方面的问题,给考生和家长做详细的解读。6月24日下午,“2018河南高招名校系列访谈”特邀哈尔滨工业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尹立一老师做客直播间视频访谈。

  据了解,哈工大成立于1920年,最初的前身是中国工业学校,1954年首批六所重点建设大学之一,1995年首批211工程学校、2017年入选双一流A类建设高校。一直是全国重点建设高校,哈工大隶属于工业与信息化部,拥有哈尔滨、威海、深圳三个校区。哈工大是一所航天国防背景的以工科见长的综合性大学,科研实力雄厚,年科研经费超过30亿,在国家重大专项“神舟”、“神箭”、“天宫”、“天舟”、“嫦娥”、“鹊桥”、“神光”、“天眼”、“蛟龙”等中提供关键技术支持。教育部最新一次学科评估中有17个学科为A类,学科优秀率排名全国第六,USNews2018世界大学工程学全球排行榜第6位。

.

哈尔滨工业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尹立一老师做客直播间

  “今年在招生体量上略有增加,今年预计在河南投放的指标是330人,其中,校本部170人,威海校区在河南投放160人,比去年增加10人。”尹立一说, “报考志愿关乎到考生一生的发展情况,是很重要的,现在河南实行的是平行志愿,六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还有五个专业志愿,大家要很重视的把每一个志愿都要填好。因为我们的平行志愿录取是一次性投档,分数优先的原则按照你的志愿顺序,如果说志愿报的都比较高的话,如果都没有投进去的话,就要面临没有学可以上的情况,甚至说高分考生没有报到好的学校。报考志愿的时候要分一下层次,要按照前面两个“冲一冲”、 中间两个“稳一稳”,后面两个“保一保”的原则。我建议大家,在报考的时候一定要写上专业志愿服从。”

  “近几年河南省的招生情况在逐步的向好发展,教育部要求全国的各个高校,尤其是重点高校都要向河南省追加招生计划。今年全省3200名之前的考生都可以考虑报考哈尔滨工业大学。”尹立一说,“我们今年依然延续了去年优惠政策,理科考生排在全省前2400名投档进入我们学校的话,我们会满足其专业志愿。今年哈工大在河南省投放了35个国家专项计划,此外还有针对家庭经济困难考生的高校专项,哈工大在河南投放的国家专项计划涵盖了哈工大的大多数优势学科。”

  哈工大本着“厚基础、强实践、严过程、求创新”的理念培养本科生,十分重视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从大一到大四都有不同的实践创新平台为学生提供广阔的锤炼能力的舞台。除此之外,今年入学的考生在大一结束后都有转专业的资格。需要注意的是,转专业的要求上,文史类考生不能转到理工类专业。

  “选择哈工大,你的创造可以搭载在鹊桥卫星上到九天揽月,也可搭载在蛟龙号下五洋捉鳖,选择哈工大就是选择了创新和挑战。金秋九月在哈工大我们邀您共圆中国航天梦。 ”尹立一表示,哈工大欢迎全省考生报考,如果想了解更多的招生信息,可以通过以下电话咨询,或者搜索对应的微信公众号进行联系。

文章关键词:高招第一线;中国航天梦;哈尔滨工业大学;计划;河南;招生;330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哈尔滨工业大学找到攻克阿尔茨海默症新线索

    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性痴呆,是一种最常见的中枢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日前,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学院教授蒋庆华在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方面取得进展,将对治疗阿尔茨海默病产生巨大影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