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聚焦十九大 > 正文

【十九大回声】国际组织点赞绿色中国 生态发展绘就美丽新画卷

2017年10月27日16:52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田芳毓)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过去5年,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认识最深、力度最大、举措最实、推进最快的时期。中国坚持贯彻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努力绘就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美丽新画卷,赢得国际社会积极评价。

  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生态文明建设再一次上升到了关乎民族和国家命运的高度。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绿色发展理念和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予以高度评价。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十分肯定地说,“十九大进一步展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的努力成果。这份努力将让中国经济朝着更加绿色、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埃里克·索尔海姆:“在库布其,人们发展绿色旅游,种植新的草本植物和农作物,发展太阳能,为人们带来财富。库布其为世界其他干旱地区作出了示范。就像习主席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份努力将让中国经济朝着更加绿色、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对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阿丹·阿明也非常赞赏。并且,他也借用这句话,说“可再生能源也是金山银山”。他表示,中国正在对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及全球能源转型做出重要贡献。

  阿丹·阿明:“(中国)已经研发出了全世界范围内效能最高的光伏发电系统,这将改变光伏相关技术的成本,将大幅降低全球范围内对该技术的应用成本。我们已经看到,在整个‘一带一路’建设框架内中国在可再生能源上的投资,我们认为这些投资将改变当地的现状。”

  中国解决自身环境问题,就是对全球生态环境的重大贡献。同时,中国还积极参与全球生态环境治理。近日,在“地球观测组织”第14届全会上,中国代表团展示了中国在地球观测领域取得的最新成就,并详细介绍了中国自主研发的碳卫星。“地球观测组织”秘书处主任芭芭拉·瑞恩表示,中国为监测全球气候变化提供了宝贵数据。

  芭芭拉·瑞恩:“近期,中国实行了更多的数据共享政策,这非常重要,因为中国有非常了不起的信息资源,现在它惠及全球,同时这也会带动中国的经济发展。”

文章关键词:国际组织;点赞;绿色中国;生态发展;新画卷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些国际组织发表声明 对曼德拉逝世表示哀悼

    一些国际组织6日发表声明,对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逝世表示哀悼。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声明中说,曼德拉的逝世让世界失去了一位“伟大而富有远见卓识的领袖”。

  • 叙利亚政府正与国际组织合作安置难民

    叙利亚国家通讯社当天报道,哈勒吉在走访大马士革冲突地区马扎区一些安置难民的学校后承认,一些临时避难所条件正逐步恶化。哈勒吉说,随着新学期即将来临,政府正在和有关机构共同协商以保证叙利亚各地安全,使民众能够回家居住,孩子能够按期返校。

  • “一带一路”唱响时代发展新强音

    “一带一路”的谋篇布局走出了响亮的成绩,高峰论坛必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入,迎来更大机遇和挑战,各国始终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包容、互助互信、互利共赢,构建多元化的合作模式,共同推动经济、社会、文化快速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 日方牵头国际组织将首次要求中国核裁军

    日本政府该举动的目的在于“对五个核持有国中唯一还在增加核战斗力的中国进行牵制”。

  • 日方牵头国际组织将首次要求中国核裁军

    据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6日透露,4月将在日本广岛举行的“核裁军和核不扩散倡议”(NPDI)外长会议将发表共同声明,首次写入要求中国等参加旨在削减核弹头数量的美俄磋商,还将明确要求在多边框架下推进核裁军。该报道称,日本政府该举动的目的在于“对五个核持有国中唯一还在增加核战斗力的中国进行牵制”。

  • 安倍夫人将出任艾滋病对策国际组织委员

    据日本共同社11月8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8日宣布,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将出任“UNAIDS柳叶刀委员会”委员。菅义伟称:“日本政府对昭惠夫人参加该委员会表示欢迎,期待解决艾滋病问题的举措和讨论更加活跃起来。

  • 委内瑞拉邀请国际组织监督总统选举

    据新华社电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12日宣布正式向南美洲国家联盟、南方共同市场等国际组织发出邀请,希望这些组织派出观察员监督即将于今年4月举行的总统选举。目前候选人报名工作已经截止,总共有7名候选人角逐总统宝座,其中执政党候选人、委内瑞拉代总统马杜罗和反对党联盟候选人卡普里莱斯是本次选举的最大热门人选。

  • 约旦政府将与国际组织合作共同应对难民潮

    约旦首相法耶兹·塔拉瓦奈1日在首相府会见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官员安德鲁·哈里珀里时表示,约旦政府将继续同难民事务相关的国际组织合作,共同应对难民潮。

  • 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欧敏行: 中国的扶贫成就令世界钦佩

    (记者刘梦雅)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欧敏行  谈到中国能与全世界分享的做法和经验是什么,欧敏行表示,中国其实已经为世界分享了许多有益经验。

  • 美国放弃全球互联网管理权 移交国际组织

    美国政府机构宣布,将放弃对国际互联网名称和编号分配公司(ICANN)的管理权,不过不会把这一权力移交给联合国,而是移交给“全球利益攸关体”。无论如何,正如美国互联网维权组织“公众知识”主席吉恩·基梅尔曼所言:“这是朝着解决关于如何管理互联网这一重要国际纠纷的正确方向所迈出的一步。

  • 美国放弃全球互联网管理权 或移交国际组织

    美国政府机构宣布,将放弃对国际互联网名称和编号分配公司(ICANN)的管理权,不过不会把这一权力移交给联合国,而是移交给“全球利益攸关体”。无论如何,正如美国互联网维权组织“公众知识”主席吉恩·基梅尔曼所言:“这是朝着解决关于如何管理互联网这一重要国际纠纷的正确方向所迈出的一步。

  • 各国与国际组织65位领导人赴索契

    当地时间2月4日,俄罗斯索契举行冬奥会开幕式彩排焰火汇演。国际奥委会5日表示,各国共有44位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冬奥会,切尼申科公布的人数包括国际组织负责人在内,因此高于国际奥委会的数字。

  • 国际组织发布年度清廉指数 朝鲜阿富汗垫底

    据台湾“中央社”12月3日报道,在“国际透明组织”公布的《2013年贪腐印象指数》报告中,丹麦与新西兰以91分的高分并列第一。

  • 国际组织:IS所用武器大多从伊拉克军队抢夺而来

    国际特赦组织日前表示,几十年的军火贸易和监管不力导致大量武器流入伊拉克,这也促使“伊斯兰国”(IS)组织不断积累武器,建造一个庞大、种类繁多的军械库。

  • 埃博拉隔离区现粮食危机 国际组织或空投

    据英国路透社8月14日报道,一名世界银行高级官员日前表示,相关国际组织正研究通过紧急空投或救援车队向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运输粮食,当地居民为防止埃博拉疫情蔓延而受到隔离,隔离区内粮食危机正在升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