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广电全媒体系列述评 > 正文

广电全媒体系列述评之二:实干才能真出彩

2018年06月30日18:11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编者按】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殷殷嘱托,用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6月28日,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系列述评《出彩中原是奋斗出来的》,今天刊播第二篇。

  《出彩中原是奋斗出来的》系列述评之二:

  实干才能真出彩

  □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中原出彩与中国梦联系在一起,点燃了亿万中原儿女的奋斗激情。

(2014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看望贫困群众)

  “出彩”二字是肯定,是鼓励,“更加”二字,是厚望,是期待。

  那么,河南的更加出彩从哪儿来?

  更加出彩不是一夜之间实现的,是一个个出彩汇聚而成“多彩”,是一步步出彩凝聚而成“浓彩”,一步步出彩只能靠实干,一个个出彩也只能靠实干。

 (脱贫仗激战正酣,豫西渑池县全方位打出“组合拳”,易地搬迁安置房堪比养老“别墅”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新华摄)

  2013年3月,国务院正式批复《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2016年8月,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2016年12月,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样的单子可以列很长,国家战略在河南叠加,前所未有。但是,它们不是抹在脸上的化妆品,不能光念叨有什么重大利好,而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做,干出实效。

(2016年8月,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袁晓强 摄)

  在当前工作中,一些不实干、假作为的事时不时冒出来:面对环保督察,有的污染企业,虚假整改、偷改数据;在脱贫一线,有的部门在政策设计上不接地气,只开“药方”、不问“疗效”。诸如此类,都是和实干作风背道而驰。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站位新时代,河南的使命就是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行动中。

 

(信阳的茶山,是被春风叫醒的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继军 摄)

  这是摆在全省各级领导干部面前的考题。比如,总书记要求我们打好“四张牌”,怎么打?各地如何打出具有自身特点的“四张牌”?比如,河南各地情况千差万别,在落实总书记的“四个着力”要求时,自己的着力点在哪里?比如,徐州的转型发展,浙江的营商环境,福建的“生态+”优势,对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有何启迪?

(巩义市大峪沟镇将军岭村荒山变成风景线,利用“阳光”脱贫获赞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袁晓强 摄)

  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勇于担当的使命感,要有成功必定有我的精气神,要有前看标兵回看追兵的紧迫劲,把应该做的事情做早,做实,做优。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干出来的,中原出彩也得靠实干。

文章关键词:总书记;广电;猛犸;疗效;出彩中原是奋斗出来的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奋斗新时代 春意满中原——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四周年V视频①

    四年前的那个春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时做出了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重大判断,为中国经济发展确立了全新的历史坐标。   过去的四年,河南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交上了一份份令人瞩目的答卷。

  • 总书记,这是新时代河南人发自春天的“报告”

    2014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到这片古老厚重又生机勃勃的土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  四年来,河南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奋斗出了一个让人刮目相看的“新河南”。

  • 总书记,河南向您报告

    2014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兰考县张庄村看望乡亲。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到河南,深入生产生活一线,走到中原父老乡亲中间,带来深切关怀,留下殷殷嘱托。四年来,一亿中原儿女牢记嘱托、不忘使命,胸怀大局、砥砺奋进,不断谱写着发展新篇章。

  •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3月14日下午,河南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河南代表团团长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人民是阅卷人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