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网红蛋糕店排队人太多 被暂停营业

2017-09-07 15: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摘要] 昨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被有蛋糕界“爱马仕”之称的新晋网红蛋糕店Lady M刷屏,这家店开业还不到72小时,就因为排队人数过多,商家安全措施不到位,被暂停营业。

  原标题:上海网红蛋糕店Lady M重开仍需排队

  “位于著名的麦迪逊大道旁,拥有纽约上东区正宗‘血统’,招牌千层蛋糕被评为‘美国十大蛋糕’……”昨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被有蛋糕界“爱马仕”之称的新晋网红蛋糕店Lady M刷屏,这家店开业还不到72小时,就因为排队人数过多,商家安全措施不到位,被暂停营业。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Lady M确实很“网红”,在淘宝、闲鱼网站上还有代购提供顺丰快递服务,送货上门价格面议。

  买到蛋糕需要排6小时

  据《新民晚报》报道,“凌晨三四时就有人来排队了,早上7时已有100多个人挤在店里。”队伍分为三拨:蛋糕店门口、商场门口和陆家嘴地铁站6号口。蛋糕店门口的队伍还分堂吃和外带,其中堂吃的队伍稍短,大约为20人。

  从网友现场拍的蛋糕店照片看到,顾客大排长龙,保安用软隔离设施隔出蛇形排队区,店家还派专人维护秩序。有网友表示,现场排队的多是中老年人,不像是追捧“网红店”的主力军。

  Lady M蛋糕店的工作人员称,该店于9月3日开业,为在中国内地开设的第一家直营店。其在官方微信上声明,表示对情况预估不足,导致临时调整营业时间。昨日已正常营业,并增设等待区域和发号装置,确保有序。

  网友质疑真有人排队6小时?

  Lady M在新浪微博官微上介绍, 2004年起家于美国纽约的精品蛋糕店Lady M被称为蛋糕界的香奈儿、爱马仕,除了美国的10家店以外,在新加坡、中国香港都开有分店。上海 Lady M 目前销售的蛋糕有经典原味等八款,单片的销售价格依据口味的不同分为68元、75元两种。除了蛋糕销售,该店还销售饮料、咖啡。

  真有人会排6个小时队买一块蛋糕吗?有些网友质疑,这么多人排队是不是店家雇佣的“托”?

  在淘宝和闲鱼网站都有人在叫卖,“上海Lady M蛋糕代购,平均排队3-4个小时,每块加价50元代购,比现场黄牛要价100元,我们便宜50元”。网店代购者表示,同城可以快递或者自取,快递邮费自理,送货上门加价面谈。北青报记者看到,该代购已经成交两单。

  黄牛一天排队三次最多能赚千元

  据说,抹茶千层、百香果千层、玫瑰千层和覆盆子芝士蛋糕最受欢迎,店家为防黄牛,要求每人限购6块蛋糕。

  现场有黄牛提供代排队服务,叫价每小时收费30元。假设黄牛排队时长在3小时左右,每小时收费40元,一天能排3次队(营业12小时),黄牛能赚480元。

  一种“经典千层蛋糕”售卖价格为68元每片,一般6寸左右蛋糕可以切分12片,即一个蛋糕价格在816元左右。还有一种是黄牛买整个蛋糕,分片后零售,每块增加60-100元的代购费。吃到“网红”蛋糕每片需花费160元左右,这个价格远远超过新加坡、美国店的售价。而黄牛大概每天能赚到1000元左右。文/本报记者 蔺丽爽

(责任编辑:赵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