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人物 > 正文

网红董秘:公司无法左右股价 上普陀山祈福

2017年05月19日10:19  来源:工人日报微信

5034
    日前,投资者在2017年广东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中向高澜股份(300499)提问:近期公司股价表现不好,公司管理层怎么看?

  高澜股份董秘陆宏回应:二级市场走势,上市公司也无法左右,公司只能认真做业务增强业绩,辅助手段上,董秘准备再去一趟普陀山,为广大投资者祈福。

  言必行,行必果。

  此后不久,陆宏的盆友圈果真晒出了他在寺庙的照片,而地点显示的确实是普陀山的法雨禅寺。并配文字:“本秘一贯说到做到,为了投资者自费来这里,希望我大高澜蒸蒸日上。同时保佑吾友们今年项目都顺利过会上市。”

  高澜股份(300499)董秘陆宏

  Q:说句心里话,高澜最近走的不好,早就想离开了。为什么还没有离开呢,细想原因连我自己都觉得很奇怪。就因为这里有个非常敬业,还是个充满了个人魅力的董秘。两市几千只股票,几千位董秘,高澜董秘无人匹敌。我就想,高澜的董秘都这么高超出色,高澜的管理层也不会太差吧。真的希望高澜公司的业绩和发展能象高澜董秘一样优秀,期盼,期盼!

  A:我照了照镜子,也觉得自己魅力四射,每天都被自己帅醒,都快飞上天空和太阳肩并肩了。所以说你的好眼光不会有错的。

  

  Q:支撑股价的根本在于公司良好的业绩成长性,现今公司股价的消极表现,与公司公告的业绩增长严重不符,公司有提前泄露业绩增长状况的嫌疑啊。我关注过很多和公司类似情况的股票,最终都是业绩成长不尽理想,有机构提前跑路了。

  A:您好,感谢您对高澜股份的关注。只希望几年以后,那些卖掉的人不要望着电脑里的k线图流着泪说:曾经有100股高澜股份摆在我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后才追悔莫及,人生最大的悲痛莫过于此,如果再给我一次的机会,我会……

  2016年2月上市的高澜股份,公司第一批限售股将于2017年2月2日解禁,对此投资者表示忧虑,向上市公司“求利好”。于是,陆宏抛出了一个巨大的“利好”——

  Q:距离2017年2月2日时间不多了,对于公司限售股解禁,公司应该已经有相应的对此了吧?

  A:本秘偷偷告诉你,届时有一个国家级大利好:春节放假。那是一个举国同庆的时刻啊!(PS:2017年2月2日就是正月初六,正是春节假期期间。)

  事实上,上市公司的董秘圈可谓卧虎藏龙,像这样的段子手又何止陆宏一人。

  星美联合(000892)董秘徐虹

  星美联合董秘徐虹在段子手中的“段位”绝对数得上最高级别。

  大跌期间,有股民承受不起连日的下挫,对公司表示“为什么还不停牌?”

  徐虹答:平白无故停牌干什么呢?想躲过大跌呀?告诉您,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勇敢地面对吧。

  2016年元旦刚过,有投资者发出了“为什么股价下跌后,互动平台这么安静”的感慨,徐虹的回复令人莞尔:“因为都被‘熔断’了呗。”

  2016年5月12日,星美联合(000892)董秘徐虹、总裁赵枳程、董事长钟君艳回答投资者提问,公司称从实质上看,自08年完成破产重整和09年完成股改起直至今天,我们都是无主营业务的“空壳”或“净壳”公司。

  当时有消息称,证监会已经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四个行业。而星美联合属于受波及公司,在5月11日跌停以后,12日股价再度暴跌逾6%。

  而星美联合这次在回答投资者的提问时,言语之坦诚令人惊讶:

  Q:请问星美此次重组属于跨界定增吗?星美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否已经是影视传媒业?

  A:从形式(工商执照)上看,我们属于通讯服务商;从实质上看,自08年完成破产重整和09年完成股改起直至今天,我们都是无主营业务的“空壳”或“净壳”公司(谈不上属于哪界)。就实质重于形式来看,我们本次引进大股东的影视类资产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不算跨界。另,重组和定增是两码事。虽然本次重组有配套融资的定增,但重组并不是以定增为前提的,即是说重组获批并不表明定增一定获批,重组不能获批,定增一定批不了。

  Q:徐总你好,请问你对今天星美股价大跌的看法。明天是距上次收到证监会反馈意见后的第28个工作日了,如果不能回复是不是应该要出延期公告?

  A:是的,明天应当是您提及到的窗口期,如果要延期,明天稍晚一些时间(也不排除午间直通)会有公告,如果没有,则应当是按时回复反馈意见。至于说今天的股价涨跌,我不评论。但我要说的是,凡事(特别是听闻所谓的新“政”后)都先看看官方的正式信息,现在资讯这样发达,自己多动动鼠标(和脑子),有很多传闻就不攻自破了,不要杯弓蛇影,更不要以讹传讹。

  2016年7月13日,星美联合公告,7月12日接到证监会通知,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召开会议,审议公司的并购重组事项。7月2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并购重组方案获得有条件通过。此后的一周,情况是这样的:

  Q:徐总!鄙人突然开悟一个道理:星之火可以成欢,美之水可以成瑞,联之手可以成世,合之作可以成纪,天地之合世纪之作!所以,我对本次贵司重组充满信心!希望你也能有信心!

  A:如果中药无效的话,建议您去看一下西医。

  Q:谢谢老徐,晚上发完公告大家明天应该都可以休息下了,周末愉快

  A:哪能偃旗息鼓、马放南山?这次无论成功与失败,我们都得爬起来,揩干身上的血迹,掩埋好同伴的尸首,继续战斗。

  Q:亲爱的徐总好,请你解读一下中午公告中“本次审核存在审核不通过的重大不确定性”的涵义吗?

  A:如果连这样的表述都不懂的话,该去测试一下您的智商了。

  Q:为避免股价大幅波动,是不是应该对在对重组的交易对手方的股权结构核查清楚后再复牌?

  A:幼稚。大幅波动就要停牌?人生下来就要历经苦难,那为何不等共产主义实现了再生出来?

  Q:公司公告募集资金,是否涉及姚记扑克股权交易呢?

  A:姚记扑克?!您在我这儿斗地主还是拱猪呢?

  Q:徐总,给你提个小意见,小股东提问良莠不齐,但作为董秘也没必要冷嘲热讽,你是专业人士,我们是个小股民而已,对小股东提的问题无论好坏,尽量温柔点。

  A:您不糊涂呢,知道良莠不齐,明白有好有坏。那么,我按照对等规则就没什么可遭非议的,来而不往非礼也。我不知道您是否看过我的其他回复或是只看过一两个,凡是好好提问的,我哪一次不是认认真真、引经据典、尽可能详尽地回复;有些调侃的,我也不失幽默风趣;但是,想挖苦讽刺的,对不起,从哪儿来,就回哪儿去。不能只准您称的小股民“放火”,就不准我“点灯”噻。不过,还是谢谢您的建议。

  浙江富润(600070)董秘卢伯军

  Q:相信劳模老赵才用下岗的钱买了600070,从前天晚上开始就没开过灯,晚上一边吃面一边流泪,啥也不怨,只怪自己太天真了!有时候想想还真对不起娘俩。

  A:亲爱的投资者,该和您说什么好呢?也只有从今天开始,一边看K线一边为您祈祷。还有,您吃面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加几片牛肉或者加只蛋,天冷了,注意身体,因为来日方长。

  Q:看了贵公司之前关于主业转型的问题,回复都是:这是下半年乃至今后的目标。这是负责任的回答吗?一家上市公司的管理层居然对公司重大经营转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态度之油滑效率之低下,实在另人愤慨!上市公司董事会应该有为全体股东谋取利益最大化的责任,而不是为自己的捞取政治资本的,评级:垃圾!

  A:尊敬的投资者,送你一句话:炒股情绪化,就会没钱花!

  Q:相信劳模老赵才用下岗的钱买了600070,从前天晚上开始就没开过灯,晚上一边吃面一边流泪,啥也不怨,只怪自己太天真了!有时候想想还真对不起娘俩。

  A:亲爱的投资者,该和您说什么好呢?也只有从今天开始,一边看K线一边为您祈祷。还有,您吃面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加几片牛肉或着加只蛋,天冷了,注意身体,因为来日方长。

  Q:请问贵公司2014年转型新兴产业是卖壳重组还是并购重组?或者只是纯属喊喊口号而已,为12月份大股东减持造造声势?时间已不到三个月,时不我待啊!

  A:已阅。

  Q:两天前的问题,居然都能拖到现在都不回答,可见贵公司的效率和诚意,难怪贵公司业绩连年下滑,股价也连年下跌,快能坐上诸暨市上市公司市值的最后一名了,还不紧张,还不努力?自问你上市多久了,公司管理人员的懈怠自然反映到股价上,连公司的几个问题一个都答不上,退市好了。

  A:您好!居然您已经下了“结论”,那么您完全可以“用脚投票”。

  Q:打折转型的旗号,却坚守印染重污染行业,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转型需要眼光与努力,而守着重污染印染行业,只要没人举报污染,就可以轻松守着那一亩三分地。上虞闰土化工利润那么丰厚,还不是靠重污染吃子孙饭得来的,被人家ZJW约谈后,老大立即跳楼,老赵该清醒了,污染行业吃子孙饭,没有好下场的

  A:您好!印染不等于污染!

  Q:转型说了一年又一年,为什么还是老样子?投资者也被忽悠的麻木了,建议劳模赵总私有化浙江富润后,退市算了,这样劳模赵总爱怎么表演,就怎么表演好了

  A:您好!您的“建议”收到!

  Q:传闻公司最近几天就停牌重组,是么?

  A:您好!作为投资者,您应该了解:传闻基本失实,公告才是真实。

  Q:公司转型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要拿出实际行动,请问最近进展如何?最近1个月会停牌重组么?

  A: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非常抱歉的通知您,您的问题不在我们答复范围。

  Q:浙江富润作为诸暨市第一家上市公司,在诸暨12家上市公司市值排名倒数第二,第二还是暂时的,申科股份与海润影视资产重组,开盘就是连续涨停,分分钟超富润,富润作为诸暨第一家上市公司和市值最后一名,请问上市这些年你们管理者究竟做了些什么,让富润集团成为了诸暨的笑柄,难道不觉得丢脸和羞愧吗!

  A:谢谢您的批评,我们更把它当作一种鼓励。做企业和做人一样,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价值观,同样,不同的企业会有不同的经营理念。有的喜欢做大,然后却轰然倒下;有的喜欢做强,可强中更有强中手;有的则喜欢做久,细水长流。如果您投资一家企业,您应该了解它的文化。不然,有句老话说得好:道不同不相为谋。

  Q:如果富润屋亏损,建议大股东惠风投资给以补偿!

  A:您好!嘿嘿!

  Q:你好,赵先生。请问,对纺织印染行业未来三五年的发展有着怎样的看法。谢谢。

  A:您好!只有夕阳行业,没有夕阳企业。谢谢!

  Q:贵公司相对其它同行业的公司优越在那里?

  A:您好!我们的优越在肯吃苦。谢谢!

  Q:“作为成百上千的上市公司的董秘之一,我觉得您是最棒的一位!赞一个!睿智、幽默、有胸怀!就冲您也跟定富润了。如果男未娶,女未嫁的话.....是不是可以单独谈谈“公私”的事呢?

  A:承蒙点赞,受宠若惊。可惜,生活的故事常会留下“恨不相逢未嫁时”的感叹。同样,股市的故事也一遍遍提醒我们“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科创达(300496)董秘武楠

  Q:贵公司在国内的竞争对手是谁?

  A:您好!我们在国内的竞争对手目前主要是自己!谢谢!

  Q:请问贵公司生产的VR,无人机,机器人的操作系统市场占有率分别是的多少?

  A:您好!这几个市场刚刚甚至还没有起步,我实在编不出您要的市场占有率数据。谢谢!

  Q:什么时候介入手游业务啊?手游也是基于安卓系统的软件开发啊?难道你们一直看着这块肥肉而不心动吗?并购也可以啊!先并购再发展也是不错的选择

  A:您好!肥肉很多,都吃的话对身材不利!谢谢!

  三力士(002224)董秘许唯放

  Q:公司目前是否有继续壮大公司无人机以及无人潜水器这方面的技术储备?鄙人知道一个目前陷入困境但是曾经很牛逼的做飞行模拟器和无人机、无人潜水器配件供应商的公司。如果公司感兴趣,我愿意使出我的洪荒之力促成公司收购该公司。若公司感兴趣,可以联系我,该公司目前的技术储备绝对值得贵公司管理层多考虑考虑!

  A:感谢您的洪荒之力!不知道您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叫做“强撩灰飞烟灭”

  再看这个闷骚boy也打得一手好比喻,“跟你丫有半毛钱关系啊!”

  Q:山西三力士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持股60%,彭顷砡持股40%。同时彭顷砡持有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3.6%的股份,是否意味着公司间接持有科大国盾的股份。

  A:张三和李四合伙买了一头牛,李四和王五合伙买了一头猪,问题来了,张三说,这头猪我也有份的。王五说,跟你丫有半毛钱关系啊!

  重庆啤酒(600132)董秘邓炜

  Q:投资者的合理建议你为什么视而不见呢?贵公司到底有没有养殖乌龟的计划呢?请你明确回答,我最喜欢乌龟了。

  A:菩提本无树,明镜亦无台,本来无一物,何故染尘埃。股市多繁杂,乌龟你乱爬,无苦集灭道,无智亦无得。

  昆仑万维(300418)董秘金天

  Q:昆仑万维,我对你的是真爱,你却认为这只是逢场作戏。

  A:亲爱的,我已经被你对我的真爱压得喘不过气来了。

  Q:你们怎么回答问题和没回答一样啊?玩文字游戏,学蔡英文吗?

  A:麻烦您能具体指出是哪道题吗?我不是蔡英文,我是丈二和尚。

  Q:猎豹移动在工具软件以及视频直播领域已经全面领先昆仑万维,公司也不知道有何作为,互联网时代不进就是退。

  A: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在非洲大草原上,羚羊会对自己说:快跑!否则会被狮子吃掉!狮子会对自己说:快跑,为了生存,我要赶上跑得最慢的羚羊!于是,几乎是同时,羚羊和狮子一跃而起,迎着朝阳跑去。

  Q:方总向公司提供了不少于1亿元的免息借款,借款到位了吗?还需要公告吗?请明确回答。

  A:这个问题我没有权利替方总回答,也没有公告的必要,万一他老婆知道了怎么办?

  Q:我想说其实您公司很多产品都是我们散户为了了解公司去使用,去推广的!但是最近半年公司股票二级市场表现真的很差,股票行情差有很多原因,但是公司却长达半年没有做出任何的措施,那就是感觉不对了!要是长此以往很可能很多人对公司失望,卸载软件等等!请引起重视!

  A:您说得很有道理!确实不能辜负大家对我们的期望!但您说的半年没有做出任何措施就有些冤枉我们了,毕竟公司主业以及投资项目都在顺利进行。您不能要求公司天天给您惊喜,这不符合企业发展的客观规律,公司现在处于或跃在渊的状态,天天出王炸就该亢龙有悔了。

  深大通(000038)董秘郝亮

  Q:对于此次的重组失败,老郝是如何解读的呢?后期公司是终止此类并购,还是会更加加快步伐?

  A:依老郝浅见,不是所有的分手都叫做失恋,也不是所有的终止都叫做失败。

  Q:建议公司和丝芭传媒建立合作关系,参股或者收购,前景很大!粉丝经济,网红经济,中国第一女团,养成式发展模式,含金量极大!若能牵手,定能大力推广公司现有业务,提高知名度!

  A:敢问一下,丝芭传媒,芳龄几许,身居何方,且意下如何呢?呵呵。

  Q:公司说不高送转是为了长期利益,还责怪投资者不理解,是不是等大股东解禁了再高送转?

  A:可以回答这个问题的有:1、上帝2、时间3、大股东。老郝不在其列哦。另外轻轻地说一句,阁下加油吧,将来您若是拥有足够的股份,就可以自问自答了哦。

  Q:今天又把中签新股产生的本金及利润在57.88、56.88元买进了大通股份,看好大通的未来发展为一个10亿元级别的互联网传媒公司,天空才是大通的尽头啊!

  A:若没理解错,你的仓位很高了,单一持股比例估计也不低,老郝瞠目ing。董秘是不能进行投资建议的,只能友情提示一下,您给我带来的感觉似乎已经不是投资了呵,毕竟影响短线走势的因素太多了,而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基本功就是风险控制。说到这里,只能祝您好运了,愿上帝、菩萨和玉皇大帝一起保佑你,保佑一位对大通情有独钟甚至是痴心不改也可能是矢志不渝的投资者。

  中科创达董秘祝佳霖

  Q:你司网站丑哭了!

  A:直男的审美请您理解。

  Q:你司股票大跌,视而不见吗?

  A:强者没必要证明自己什么。

  Q:创达发展方向:

  2016年——无人机,自拍无人机,扩展:高楼消防无人机,农用无人机,快递无人机等。

  2017年——VR/AR,自娱,主题公园,扩展:自慰,幻觉,总之定义为精神鸦片。

  2018年——机器人,造人,扩展:充气(硅胶)娃娃,养老机器人。

  A:您好!感谢您指明战略方向,不过有些方向有些灰色和黄色呀

  全聚德(002186)前董秘施炳丰

  Q:前面说到公司想过改名这事,请问想改成什么名字

  A:中国北京首膳……

  Q:北京首膳,作为九年的投资者笑啦,放着金字招牌都经营不好,首膳是何用意,难道要重组东来顺的节奏吗??

  A:改名事小,重组事大,一切以正式披露为准。

  Q:中国首膳比中国北京首膳好听些,后来为什么又不改了呢?

  A:还是现在这个公司名好。

  Q:中国北京首膳--闹着玩吧?

  A:首旅集团有首旅股份、首商股份,我们做餐饮的,改为首膳股份,您觉得一点都不靠谱?难怪我们不改了。还是现在这个公司名字最好!

  Q:膳,怪不得呢,全聚德打算服务用膳的层次。北京寿山。亏想的出来。这种思路变成壳也没人要。太令人失望了。王某就是这种思路,太差劲了。

  A:浮想联翩也没有必要,更不是王某的思路,别错怪人。

  Q:“你的回答让我生气,感觉很没风度”

  A:千万别生气—我长风度,您消脾气

  Q:“奴才庄家在大盘跌近40点没有打主子的脸,主子也该给人家点甜头啦吧”

  A:谁是奴才谁是主?哪为甜头哪为苦?

文章关键词:网红;董秘;股价;普陀山 责编:王晟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有正能量的网红!

    不是奇迹暖暖,跟梁静茹的情歌也没关系。不用怀疑迷死氧放错了图,没错,上面那些照片都是他。暖暖名叫杨楠峰,是罕见的染色体为XXY的“克氏综合征”患者,俗称的“阴阳人”。

  • 网红跑两会

    2017年1月16号上午,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映象网一点红主播SASA也来到了会场,对大会进行了实时直播报道。

  • 空姐离职当网络主播半年吸粉33万 月入5万元

    草根们依靠一部手机,通过一个平台,就可以把自我的一面向外人展示,吹、拉、弹、唱的才艺表演,吃、喝、拉、撒的平常生活,有时只动动嘴,或者讲一些段子,就能吸引成百上千甚至数万数十万的粉丝。

  • 网红晒浓艳军装照装军委干部 军网:你咋不上天

    这两天,一个叫“军火韩美美”的微博用户在网上引发了广泛关注。

  • 惊呆了!郑州一土豪火锅店200万元签下5名美女主播

    据了解,这五位主播个个高颜值,她们每个人的粉丝都超过10万,有足够的曝光力。5名美女网红主播当场拿着手机,全程直播吃火锅,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围观。

  • 网红与天使齐聚 今年维秘阵容公布52位超模名单

    维多利亚的秘密年度大秀公布了全部52位超模名单,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52位超模中除了我们熟悉的刘雯、奚梦瑶、何穗、雎晓雯之外还有谁?

  • 一点红主播被“逼”上梁山后 竟如此放得开

    一丈青扈三娘,母夜叉孙二娘,母大虫顾大嫂这三位梁山女将够爽朗吧?那又算什么?昨晚,我们的五位“一点红”美女主播“夜袭”梁山,震倒梁山好汉,只因大口吃肉。

  • 励志!21岁女孩失去四肢 靠化妆技能成网红

    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美丽博主凯特琳-多布罗夫(Kaitlyn Dobrow)最近成为了网络明星。现在,凯特琳在社交网站上面有7万多名关注者,她经常会在上面发布一些日常生活的照片、视频,还会有自己的化妆教程。

  • 从一张“网红”照片谈尊老爱老

    近日,网络上一张尊老爱老的照片温暖了无数人。51岁的儿子,抱着82岁的母亲,在江边聊天看风景。

  • 低俗“网红”应受到全社会的谴责

    今年七夕当晚,北京市世贸天阶步行街上卖花体验生活的大学生张同学和马同学遇到了一件十分尴尬的事情。当越来越多的健康和颜色鲜亮的网红占领更多的直播平台,低俗网红才会失去生存的土壤和空间,网络直播平台乃至网红经济才能够得到长久可持续健康发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