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高铁外卖须提前1小时下单

2018-01-15 09:33 来源:长沙晚报

[摘要]  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提升旅客互联网订餐体验,铁路部门决定自1月18日起,将互联网订餐截止下单和取消时间由120分钟调整为60分钟。同时,1月17日可购买除夕高铁票,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提前购票。

  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提升旅客互联网订餐体验,铁路部门决定自1月18日起,将互联网订餐截止下单和取消时间由120分钟调整为60分钟。同时,1月17日可购买除夕高铁票,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提前购票。

  2017年7月17日,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当时的规定是:开车前120分钟内,系统不接受旅客下单和取消。也就是说,不管是下单还是取消,都需要提前至少2小时。但自今年1月18日起,互联网订餐截止下单和取消时间由120分钟调整为60分钟。无论是下单还是取消订单都只需至少提前一个小时,这不仅能提高配餐效率,也方便旅客根据实际情况最终决定是否订餐。

  乘坐G、D字头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在通过12306网订票成功后,将收到是否订餐的提示,需确认订餐时,按页面功能提示办理,并可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餐款。通过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其他方式购票的旅客,也可通过12306网订餐。

  票务方面,昨日开始网络已可订腊月廿七的车票。根据往年经验,从腊月廿七到腊月廿九,节前出行的客流将进入最高峰。从购票日期来看,1月14日至16日进入节前购票最高峰,1月17日可购买除夕当天的火车票。

  今年由于春节时间较晚,返程高峰正好和学校开学日碰到了一起。从返程客流和车票发售来看,每年春节假期的正月初五开始就会出现返程高峰,也就是说,从1月22日开始,打算回家过年的上班族要注意购买正月初五(2月20日)的返程车票。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